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烈女卿與痞天王~女兒國七辣之五

 

 
 
半個月後
 
「今兒個咱有幾隊,習啥兵法啊?」
「荊大少,五隊,全是孫子的龜孫子。」
「五隊啊!看樣子這個年,大夥兒應該都過得去啦!不錯不錯。」
「還不都是託大少您的福哪!」
「瞧你那大黑嘴甜的,好,既然都是孫子,咱就一路當孫子當到底,至於其他的人嘛!就讓他們在後頭納涼,別礙著咱們就行,明白不?」
「明白了。」
「既然都明白了,爺就不廢話了,來,喝酒。」
明白啥啊?
望著那喝酒喝成一團,閒話家常成一團的海老國傭兵將領們,再望著那張作戰示意圖,云萳真的傻了。
她雖不管女兒國軍事,但也受過專業訓練,不僅曾在二姊云荼及三姊云薴營中都待過一段不短的時間,遇上她們有事分不開身之時,也領兵作過戰,可此時此刻,她卻完全不明白他們這場仗究竟要怎麼打?
因為這場作戰會議由頭到尾不到十句話便結束了,那張作戰圖上,除了幾個胡亂畫的圈外,連半個字都沒有!
是這群大老粗根本不認識字,還是那幾個圈是暗號?
還有,孫子是指孫子兵法沒錯吧?但用哪一計、哪一陣,不僅荊璩岑沒提,更沒人問。
是因為有她在,怕被她探知軍情機密嗎?
若真是如此,就別讓她列席啊!幹嘛在她還在思考該用什麼藉口混進來之前,便用「妳不來伺候爺,爺便立刻去欺負妳家七公主」之由,將她強拉至帳中?
正當云萳低著頭,用所有可能的方式努力想解開那幾個圈圈之謎時,突然,她的臉頰驀地一熱。
「別發呆啊!九丫頭,還不快坐爺腿上給爺幾個唱支小曲助助興。」
就見不知何時,荊璩岑手拎酒瓶,吊兒郎當地坐至云萳身旁,還趁她不注意之際,偷吻了一下她的頰。
「唱小曲不會,砍人我倒擅長,要不要試試?」睨了荊璩岑一眼,云萳冷冷說道,然後順帶又一次擰青他悄悄襲上她雪臀的大掌。
這逮著機會就發春的色胚!
「很想啊!只可惜爺現在沒時間欣賞妳砍人的英姿。」聽及帳外響起的號角聲,荊璩岑灌了最後一口酒後,無奈地站起身伸了伸懶腰,「為了妳,爺保證一定快去快回,等回來後,咱再繼續溫存,就這麼說定了啊!」
說定什麼啊?
望著荊璩岑懶散頹廢的背影,云萳真的懷疑這樣的人能帶兵嗎?更不相信他口中所謂的「快去快回」,畢竟今日與之對戰的國度,絕非一般散兵遊勇之輩。
但他,沒有誇大。
傍晚時分,看著那幫與午時一般在寨內喝酒閒聊的海老國傭兵們,回想著下午的那場戰役,云萳真的說不出話來了。
因為那仗打得著實太精采,精采得讓她幾乎連眼眸都忘了眨。
風雲詭譎的戰場上,一馬當先、衝鋒陷陣的荊璩岑口中雖只喊著簡單的數字,但那群海老國傭兵們不僅能在轉瞬間變換陣形,並還能在陣形受迫改變時,相互遞補,掩護得十分默契、巧妙,然後在無比堅實的防禦中,直指敵方要害。
那套看似簡單的口令,想必是海老國每名傭兵都自小學習並熟知的,所以他們才會無論彼此是否合作過,只要口令一出,身體自然就會做出反應。
而荊璩岑,則更是不簡單了。
明明身在亂軍之中,卻能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用最短的時間,做出做正確的判斷,然後一邊廝殺,一邊果斷下令變陣,並在自身被圍攻得最激烈之時,還有空順手救幾個自己人。
如此可怕的作戰意識,如此驍勇的作戰部隊,如此精良的作戰指揮,若有一天,兵臨女兒國城下……
「九丫頭,發啥傻呢?」
當云萳渾身徹底冷寒之時,她的耳畔突然傳來那個熟悉的慵懶嗓音。
「莫不會是瞧爺實在太帥,一顆芳心忍不住戀上爺了吧?」
「無聊。」望著穿著一身破舊黑戎裝的荊璩岑,云萳回身就走。
「別走、別走嘛!妳這一走,爺真無聊了,只好去找妳家七公主玩耍囉!」一把拉住云萳的皓腕,荊璩岑笑得很無賴。
腳步驀地一停,云萳轉身瞪向荊璩岑,冷冷、冷冷的。
但其實,她正在思考,思考這些天來不斷縈繞在她心頭的美人計,究竟要由她、小九,還是其他人來貫徹。
是的,美人計,畢竟只有與他徹底肌膚相親,才有可能探知他面具下的所有祕密,以及有可能的弱點,特別是在親眼見識過他駭人的能力後,這計畫更加刻不容緩!
云萳承認,這計畫絕對是危險、困難的,因為要讓這煞星完全不起疑,又要能在那樣曖昧的情境中冷靜觀察,探得口風,若是由她來進行,恐怕力有未逮。
但這一時半刻的,她也只能在身旁尋找合適的人選了,畢竟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妳幹嘛老這麼瞪著爺啊?」望著云萳若有所思的冷傲眸子,荊璩岑拍拍她的小臉,「爺又還沒欺負人。」
「我女兒國的女兒家瞪誰誰懷孕!」正努力思考合適人選的云萳不耐煩地拍去荊璩岑的手,沒好氣地隨口說道。
「哎呀呀!瞧妳,真把爺嚇壞了,爺可不想有孕呢!」甩甩被云萳拍痛的手,荊璩岑突然露出一抹怪笑,然後冷不防地一把將她抱起,向自己的營帳走去,「但讓人有孕,可就是爺的絕活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