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作劇之祕戀

 

週五的傍晚,高家祺見外面的天空似乎開始烏雲密佈了起來,連忙放下手邊正在復習的功課,趕到黃昏市場去買菜。
最近家裡的晚餐都是他在打理。爸媽原本就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吃晚餐,而姊姊高素貞從暑假期間開始忙著打工賺取大學的學費,因此準備自己以及兩個弟弟的晚餐這個任務,就落到他的頭上來了。
炒兩道青菜再加一鍋豆腐蛋花湯,肉類的話,就吃姊姊在餐館打工後打包回來的那些賣剩的主菜,運氣好的話,還會有雞腿和大塊的紅燒肉呢!
幸好弟弟們都不太挑食,就算他做菜的手藝再怎麼糟糕,肚子一餓起來的話,不管是什麼味道,他們都會狼吞虎嚥地吃下去。
採買完後回到家,公寓樓下的鐵門外蹲著一個熟悉的人影,高家祺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
「明雪姊姊。」
聽到他的聲音,陸明雪抬起頭笑了一下。
「我剛剛按了門鈴,可是沒有人在家。」所以她只好蹲在門口等待。
「我怕待會兒會下大雨,便提前衝去市場買今天晚餐的材料。對不起,妳等很久了嗎?」
「呵呵……用不著跟我道歉啊!」是她厚著臉皮不斷前來打擾,家祺因為幫她開門讓她通行,被素貞責備了好多次呢!
該道歉的人其實應該是她才對。
站起來的那個瞬間,因為蹲太久的關係,右腳麻痺了,陸明雪身形一晃,眼看著就要摔跤,高家祺連忙閃身竄了過來,穩穩地將她給接住。
「小心。」
「謝謝。」陸明雪依偎在高家祺高大寬闊的懷抱裡,臉上一點驚恐的表情都沒有,她知道高家祺一定會接住她,所以剛剛才會故意在腳麻的狀態下站起來。
沒錯,她就是這種心機女。
如果展現楚楚可憐的姿態給對方看的話,多多少少能獲得一些同情吧?
現在的她,真的很需要高家祺的支持。
這陣子,她只要一有空就會跑到高家來,每見到素貞一次就求饒一次,高中畢業典禮的那天,她對素貞做了一件很過分的事,直到現在,素貞都還在生她的氣。
她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只是那個時候看到那張告白的卡片上有素貞喜歡的人的字跡,她什麼也沒多想,就把卡片放到素貞抽屜裡去了。
因為那是素貞喜歡的人,所以,告白的機會應該要讓給素貞。
在那個當下,她完全沒想到後果,例如對方看到素貞出現後會有什麼反應,會不會因此讓素貞受到傷害等,她真的沒有考慮太多。
事後發現搞了個大烏龍,害得素貞被喜歡的人給拒絕,害得素貞從單戀變成了失戀。她懷著巨大的罪惡感,只能不停祈求素貞原諒她。
本來要靠近素貞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努力了很久,厚著臉皮纏在素貞的身邊,希望能當素貞的好朋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她搶到了一個小小的位置。但是在高中畢業典禮那天,那個烏龍的告白事件過後,她好像又退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
素貞見到她總是板著臉,再也不肯給她好臉色看,不管她怎麼道歉,素貞都不肯原諒她。幸好無論被姊姊責備再多次,家祺還是願意替她開門,還是願意站在她這邊。
「家祺,真的很謝謝你。」
高家祺打開了樓下大門,讓她先行進入屋內,心想,道謝的話她剛剛不是已經說過了嗎?
「明雪姊姊,妳怎麼一直謝我?」
「每次讓我進去你家,你都會被素貞罵吧?」陸明雪覺得非常愧疚。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啦!」高家祺笑笑地望著她。
明雪姊姊跟他老姊高中同班了三年,非常積極地纏在老姊身邊,想要當她的好朋友,只可惜他老姊對於女生那套黏答答的友情非常不屑,老是用冷淡的態度來應對明雪姊姊的熱情。
他真的很替明雪姊姊抱不平,所以才會陣前倒戈地偏向明雪姊姊那邊。
上樓後,高家祺拿出鑰匙開門,然後招呼陸明雪到客廳坐下,他則一路走進廚房裡去。
「我姊就是脾氣壞了一點,幸好明雪姊姊妳不嫌棄,願意一直來親近她。」
「我哪敢嫌棄素貞啊?她不要嫌棄我就好了。」陸明雪隨即跟了過去,她聲音壓得低低的,滿臉都是委屈的表情。
見她跟進廚房來,高家祺一邊整理、清洗剛剛買回來的蔬菜,一邊與她聊著,「明雪姊姊,妳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姊的事啊?最近只要一提到妳的名字,她就會火山爆發耶!」
陸明雪猶豫了一下,決定別把事情講得太清楚,免得高素貞又責怪她是個超級大嘴巴。
「家祺,你……你可以幫我向素貞求求情嗎?」
高家祺訝異地望著她,「咦?妳到底做了什麼?」
明雪姊姊一直以來都用非常諂媚討好的態度去迎合他老姊,就算明雪姊姊真的做了什麼錯事,一定是不小心的,絕對不可能故意去惹他老姊生氣。
「我害素貞失戀了,詳細的情形不能說給你聽,免得素貞會更討厭我。」
「真的假的?我姊有喜歡的人了?」高家祺好奇地追問著詳情,「是誰是誰?我姊喜歡的男生長什麼樣子啊?有沒有照片可以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