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整你,剛好而已~不負責任傳說之四(原書名:揍你一拳)

 

 
歐式花園內,精緻雪白的鏤鐵桌腳上鑲著玻璃桌面,原本該是和諧愉悅的午茶時分,靠近水池的某一桌卻氣氛詭譎。
一對年輕男女面對面坐著,身邊各有一位中年婦女「伴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場相親宴。
但是,戴著厚重眼鏡的男主角從一坐下來,注意力就只放在面前的食物上,除了一句「妳好」沒說過其他的話,全仗著身旁的老娘發揮滔滔不絕的哈拉功力,努力的炒熱場子。
而他們對面打扮入時的女主角,則是勉強掛著笑容,可是自頭到尾都只是敷衍虛應,若不是一旁的長輩暗拉著她,她早在一打照面的時候就想告退走人了。
枯坐了一個小時,女主角再也忍不住的略微扭曲嘴角,扯出一個尷尬的笑容。
「抱歉,我一會兒還有事,恐怕得先告退了。」多坐一小時已經給足了雙方面子──天知道面對一個科學怪人,她根本什麼也吃不下。
「有事?」陸母怔然住口,看著佳人翩然起身。
哇咧,又來了,一眼就看得出來對方想落跑。不過……
「沒關係沒關係。」這種狀況她老人家遇多了,早就練出一身應變功夫。「敬應啊,你送王小姐一程。」
女主角嘴角抽搐,連忙搖頭。「不用了,我朋友會來接我,不必麻煩陸先生了。」
「怎麼是麻煩呢,年輕人就是要多點時間相處才能夠彼此了解啊。」尤其她這個兒子,不經過長期相處,怎麼找得到對象。
「下次吧。」女主角在桌下踢了踢這次陷害自己的長輩。「阿姨,妳再陪陸伯母他們聊聊,我先走了。」
不待其他人有所回應,女主角匆忙轉身,活像後頭有鬼在追似的。
「那個……」大庭廣眾下,陸母不好意思強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第八十三號媳婦人選落荒而逃。
「陸夫人,我真的盡力了。」參與第八次的王阿姨搖了搖頭,無奈的看了陸母一眼。「我看,下次有機會我們再試試吧。」
替她找了八個人選,也算是仁至義盡了。王阿姨怕陸母再度使出纏功,很快的也藉口告辭。
一時間,桌邊就剩下母子兩人,而那個男主角,依然不為所動的吃著。
「吃吃吃,人都走了你還在吃!」陸母瞬間變身發飆,指著兒子開罵。
「你看看你自己像什麼樣子!」頭髮亂糟糟、衣服皺巴巴,全身上下沒一處整齊,活像剛從哪個山洞跑出來似的。
「你是故意的吧!我明明跟你說了今天的相親有多重要,你偏偏還是不當回事……你分明是想氣死我嘛!」
「媽。」陸敬應沒有任何反駁話語,只是冷靜的擦了擦嘴角,解決手邊的熱茶。「既然對方都走了,那我可以回去了吧?」張嘴打個呵欠,他扭了扭脖子,「我兩天沒睡了,很累。」
所以,如此不修邊幅並非他刻意反骨,而是現實使然。他要是有心反抗母親,大可不用強打起精神來赴這種無聊的相親宴。
「我管你累不累!你知不知道,我為了幫你找對象,操煩得好幾個月都睡不好了,你兩天沒睡算什麼!」陸母才不可憐他。「結果呢?你一副邋遢模樣也就算了,一坐下來埋頭就是吃,你是餓死鬼投胎的嗎?」
「我是平常太認真工作了。」所以吃不飽睡不好,當然要找這種無聊場合補一下。
「我不要工作狂兒子,我要媳婦跟孫子!」陸母發狂拍桌,嫻雅氣質全數破功。
陸敬應靜默的任由母親一吐為快,實在沒精力跟她爭辯──其實他也被唸慣了,乖乖坐著就好,她累了自然會停。
因此,他低下頭,一副懺悔的模樣,其實已經在母親的長篇抱怨控訴中打起了小盹。
「我不管,這事一定要解決!」受不了次次的挫折失敗,更怕這惡名傳出去,從此她再也找不到媳婦,陸母發狠了,「我把你生得人模人樣的,沒道理連個媳婦都找不到!」
都是他,每次都故意把自己弄得跟山頂洞人沒兩樣,女孩子看了第一眼就想逃了,哪還想跟他聊天培養感情,這樣相親哪有可能成功!
「我要打給小東。」
「什麼?」陸敬應倏地睜眼,被這個名字驚醒。
「他認識的人多,肯定有辦法幫你。」陸母盤算著,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她早就該想到的。
「幫我什麼?」想到從小就跟自己合不來的小弟,陸敬應一點也不想要接受他的幫忙。
「改頭換面啊!」陸母說得直接。「不然你老是這副模樣,只會嚇跑相親對象,丟我的臉。」
「媽……」他就是不想扯上麻煩啊。
「就這樣決定了。」陸母目光一瞟,大有他敢反抗就殺無赦的氣勢。
陸敬應鎖起濃眉,覺得自己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太好過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