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郎心~無價之寶之二

 

 
一個歷史悠久,畫滿奇怪圖像的古老卷軸。
複雜又凌亂的文字,斷斷續續的出現在卷紙上。
從卷軸上文字的起頭處不難發現,這是一份未完,屬於上篇的字卷。
幾處脫落的字跡,截角破碎的圖紙,幾乎粉盡的紙張,薄得彷彿碰觸即成粉末,充滿珍貴。
這個屬於上篇的卷軸,裡頭描述的是一條有著龐大修長的身軀,充滿壓迫的氣勢,擁有囂焰面孔和殘暴能力的華豔巨龍。
龍,擁有飛天的能力,擁有滅世的法術。
但是卷軸上的巨龍,祂的兩眼莫名的各自落下一滴淚,同時上頭留了一道令人質疑的文解。
據說,龍的眼淚代表祂的心。
龍哭了,那是因為祂心碎。
碎去的心,從龍的淚水中流出。
龍有兩顆心,一顆是仁慈,一顆是殘忍,龍落下的兩滴淚,是仁慈,也是殘忍。
落淚後的巨龍,沉睡了,從此再也不醒。
想要讓龍覺醒,就是將祂仁慈與殘忍的心找回來。
為了得到滅世的能力,得到擁有掌控的能力,必須結合兩顆龍淚,只要龍淚結合,擁有者將成為無敵……
 
※※※  ※※※  ※※※
 
男人蹲在地上,感覺天旋地轉,苦不堪言。
用力揉捏著疼痛難耐的頭部,這種時而出現又時而消失的痛苦,不知為何,從他有記憶以來便不斷的發生,連醫生都檢查不出原因。
痛,好痛……腦袋像是受到熔岩侵襲,滾燙得就要著火,這種痛蔓延到他的四肢百骸,連心跳也跟著加快,思緒幾乎中斷。
「先生,你還好嗎?」一道清亮的聲音響起。
緩緩的睜開眼睛,男人吃力的抬起頭。
他先是看見一抹纖細的身影遮住耀眼的太陽,等雙眼慢慢的適應後,終於看清楚眼前的人……是個女人,一個有著清冷臉孔的美麗女子,留了一頭柔亮的黑色長髮,隨著微風吹送,輕輕的飄揚在半空中。
「站得起來嗎?我這裡有礦泉水,是新的,沒拆過,需要喝嗎?」她的語調簡單、無情緒,聽不出在關心人。
「我……」
「如果沒有事,就坐在這裡等一會兒,救護車快要來了。」確定蹲在地上的男人沒有嚴重到需要看守的地步,女人冷漠的轉身,準備離開。
難熬的劇烈痛楚在她接近的瞬間奇異的消失,多……多麼奇怪。
「等……等一下。」急急站起身,男人抓住女人的手。
「還有事嗎?」她冷漠的轉身。
「我……我……」她好神奇,讓他不舒服的身子一下子變得暢快,而且只要她開口說話,一股奇妙的暖流便在他的體內蔓延。
「還有事嗎?」得不到答案,卻又被牢牢抓住,她的語調更加冷漠。
「我……我……」他有許多話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
「還有事嗎?」她第三次詢問,雖然口氣冷淡,但是充斥無形的壓迫感。
有事,有很重要的事,可是……可是要怎麼說?
他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只知道捨不得放開她,不想讓她走。
「妳……能不能不要離開?」
她的靠近,讓他習慣性的頭痛消失了,這種情況從來不曾發生。
清澈的眸子淡淡的望著眼前的人,一個奇怪的男人。
他的笑臉十分溫煦,雙眼單純澄淨,讓人瞧了沒有厭惡感,就算手被他抓著,她也感受不到任何不舒服。
「我……我不是壞人,我發誓。」得不到回應,他心急的解釋,「我……我有身分證,拿給妳看。」
深怕她會拒絕,又怕她搖頭,男人伸出左手,想拿放在牛仔褲後面口袋裡的皮夾。
當發現皮夾不在左後方,而是在右後方時,他一臉尷尬的衝著她笑,然後改用左手握住她的手,伸出右手,拿出皮夾。
在只有單手可以使用的情況下,他耗費了一段時間,終於拿出身分證,交到她那被他緊握的手上。
「這是我,龍士燁,今年二十八歲,沒有前科,現在在網路公司上班,擔任程式設計的職位,我不是壞人。」
冷淡的看著手上的身分證,女人的表情依舊冷漠,讓人摸不透她的心思。
「我不是壞人,真的,我只是……只是當妳靠近我的時候,我的頭痛很奇妙的消失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輕鬆……」怕她不相信,他努力的解釋。
抬起頭,淡漠的眸子與眼前那個有點憨、有些傻氣的陽光男孩相望。
依然澄淨的明亮眸子,讓人真的相信他沒有任何不軌。
因為太清透了,他就像一張白紙,一張乾淨到找不到任何汙點的白紙。
「所以?」女人將身分證還給他。
「所以……妳能陪著我嗎?」可以嗎?輕聲的詢問,男人有些緊張。
這時,救護車來了,不少人的目光停留在他們的身上。
純白,乾淨,是她對他的印象和感覺,無論是他的外在,還是他的靈魂,完全沒有汙穢的氣息。
她不討厭這麼被他牽著,至少不會感到痛苦,反倒有種令人心神鬆懈的舒服、平靜感。
而且她已經很久沒有碰到像他這種人,靈魂如此的純澈清淨。
「只能陪到離開醫院為止。」她願意浪費一些時間待在他的身邊,陪著他。
「離開醫院啊?」溫煦的臉龐有著明顯的失望。
「不好?那我走了。」都肯陪他一下了,他還不知足?
「好,就直到離開醫院,沒有不好。」眼看她打算離開,他急急出聲。
「救護車在等了。」看著失望又心急的他,女人緩緩的揚起嘴角,可惜微笑的痕跡太細微了,男人沒有發現。
踏上救護車後,他突然想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妳……能不能將妳的名字告訴我?」
女人在他的身旁坐下,沉默不語。
她與他之間沒有任何交情,幹嘛要知道對方的名字?
冷淡的眼眸直視前方,她不打算與他交談,兩人只是靜靜的握著彼此的手,任由救護車快速的駛向目的地。
他的眼眸認真且充滿期待,自始至終不曾自她的身上轉移。
他的注視,她想不注意都難,因為太灼熱、太真摯、太專注、太……看太久了。
再也忍不住,她轉頭,看著他。
他露出可憐兮兮的神情,像是在祈求主人的疼愛,無辜的凝視她。
「羽妡媛。」她發現自己開口的速度比腦袋運轉的速度還要快,就算想要制止自己不理智的行為,也已經來不及了。
「羽……妡媛?」男人笑開懷,輕聲呼喚她的名字,好像只要這麼做,就可以將它烙印在腦中。
頭一次,女人為自己的衝動感到驚訝,平淡的面容流露出些許情緒,像懊惱,像不滿,又像是感到有些無所適從。
「妡媛、妡媛……」他不停的唸著她的名字。
「夠了!閉嘴。」忍無可忍,她瞪著他。
第二次,她又失控了。
很難得的經驗,她在面對同一個男人時失控了兩次,這是不曾發生的事。
「妡媛、妡媛、妡媛……」男人置若罔聞,笑咪咪的臉孔充滿灼熱和溫暖。
一次又一次,不斷的,不停的,不願歇止的……聽在耳中,流入心裡,她發現其實沒有那麼討厭,於是決定閉上眼,不再理會他。
要唸,要叫,要喚,都隨他吧!
救護車持續的向前行駛,一路上,她聽著他的低聲呼喚,感受到他緊緊握著不願放開的溫暖手掌,讓她的心情愈來愈平靜、安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