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偷與王爺~奪寶奇家之一

 

 
 
在某座遙遠的、遙遠的、遙遠的深山絕領之中,有四個仙風道骨的身影正圍聚盤坐在懸崖峭壁頂端一面巨大的墨黑色岩盤上,四周雲霧繚繞,山嵐縹緲,松濤陣陣,彷若天地精華之氣盡藏聚於此,而四個人正激烈的爭辯著──
「哼!說到要如何得到天下至寶,那當然就得用『偷』的!神不知鬼不覺,又不必去和別人爭得頭破血流,那是凡庸之輩才會做的野蠻事。」
「算了吧!像隻老鼠一樣去偷東西哪登得上什麼檯面?『騙』才是最高明的技巧,用的是腦子,將各種騙術發揮到淋漓盡致,才是最高段的取寶之法!」
「呿!什麼偷的騙的?你們這些小鼻子小眼睛、小腸小肚、小裡小氣的糟老頭,簡直一個比一個更像娘兒們,既然要奪寶就不必怕別人知道,一定要光明正大用『搶』的!爽快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嘖嘖!果然是沒腦袋的野蠻人才講得出這種沒腦袋的話,光用偷的、騙的、搶的有啥了不起?得再加上一些奇特的技巧,比如說我天下第一的易容術,就連至親家人也絕對看不出任何破綻,佐以純熟精湛的演技,便足以瞞天過海,想要輕輕鬆鬆得到天下至寶又有何難?」
四個人爭來吵去,互相挑剔另外三人的毛病,誰也不讓誰,都堅持自己的功夫是最高明的奪寶之法。
「那不然我們來場比試嘛!」
突然有人說了。
「嗄,又比?我們上一次的比試把江湖惹出了什麼樣翻天覆地的大麻煩,你們是忘記了嗎?」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反正那些江湖人也從沒把我們放在眼中,我們只是給他們一點顏色看看,是他們玩不起就惱羞成怒,大不了我們再換地方住嘛!」
「沒錯!天下之大還怕沒我們的容身之處嗎?」有人附和了。
「好!那就不廢話,比就比吧!管那些江湖人做什麼,我就不信他們有什麼天大的本領能夠把我們怎麼樣!」
他們本來就是江湖的邊緣人,既沒設立門派也沒什麼好名聲,只憑他們高超的技巧行走江湖。然而對江湖各門派而言,他們這些偷騙搶拐的手段根本稱不上什麼硬底子真功夫,江湖人從來不承認他們的地位,把他們視為只會無端惹事的一群鼠輩,對他們引以為傲的功夫技巧更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甚至比那些使毒的和使暗器的門派更加不入流,更難登上檯面。
所以他們對江湖人從來沒什麼好感,也不屑與之為伍。
「呵呵,大家先稍安勿躁。」提議比試的人又開口了,「既然大家決定要比,那我們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
「不一樣?怎麼個不一樣法?」其他人異口同聲問著。
「我們都爭這麼多年了,也還是爭不出什麼高下,這次我們就別親自上陣,而是派出我們最得意的徒弟或徒孫來代替我們比試,你們以為如何?」
「喲!這點子聽起來似乎還不錯!」
其他人也一致附議,顯得興致勃勃。
「既然決定了,那這次的目標是什麼?」
「就那個吧!」
四人互相看了看,非常有默契的立即會意──
「啊,那個啊……」
「說得也是,可以證明誰最厲害的,也只有那個了……」
「那就決定是那個了!」
四人迅速達成共識,全都滿意的笑了。
「按照慣例,能夠將寶物毫髮無損送到指定地點的人就是最終贏家。」
「呵呵,大家就各憑本事了,這次一定要分出個勝負!」
四人滿佈皺紋的臉上笑得更加興致高昂,全都一臉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準備大鬧一場的興奮神色。
然後各自對其他人使了個眼色,二話不說,迅雷不及掩耳之間,突然咻咻咻咻的四聲齊發,四條人影像四道狂風似的很快消失在山巔頂端──他們準備去找代替他們比試的徒子徒孫人選啦!
於是,江湖上另一場腥風血雨……啊,不是,是偷騙搶拐的戲碼正式上演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