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鑽石級孕母~愛情無國界之二

 

 
 
週日,「偉圖集團」董事會。
美其名是董事會,嚴格說來,比較像是家庭會議。
對集團新任總裁韋修恆來說,所謂的董事會,不外乎是家裡的長輩──父親、祖父以及高齡一百歲的曾祖父齊聚一堂。
而讓他無言的是,今天這群退休老頭子放棄美好的假日開會的原因,似乎並不是為了集團的事。
此時,他面前堆著厚厚一疊粉紅色的資料卡。
不是庸俗的粉紅色,是優雅的香檳粉紅,散發著夢幻、高雅的氣息。
「這些是……」
「選一個。」高齡一百歲的曾祖父拿著煙斗敲了敲桌面。
韋修恆挑起俊逸的濃眉,不解的看著前方的三個老人一眼。
「給你三天的時間作決定。」去年剛退休的韋父開口。
「三天?呿!依這小子看文件的速度,三個小時就夠了。」韋爺爺嗤之以鼻,時間硬生生被縮短。
「小子!這是選媳婦,你當談幾千萬的生意那麼簡單啊?」曾祖父嚴厲地道,精神抖擻,不見半點老態。
話聽到這裡,韋修恆已經知道眼前那一堆夢幻的資料卡是什麼,更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這三個老人家齊聚一堂了。
「不用看了。」他無奈地撇了撇唇,敬謝不敏地把那堆資料卡推到一邊去。
聞言,三個老人家同時瞪大眼睛看著他。
韋修恆坦然迎向那三雙目露兇光的眼,笑道:「我沒說不結婚,你們不用急。」
他雖然三十有五了,但結婚一直不在他的計畫之中。
偏偏韋家像是被下了什麼詛咒,四代皆單傳,就算連同外頭未認祖歸宗的,也沒半個是男丁。
因此,他一成年,家裡的長輩便頻頻催他「對外發展」。
這些年來,他採花獵豔自由慣了,根本還沒有結婚的打算。
「怎麼能不急?阿祖我都一百歲了,哪還有美國時間等老大你爽了才結婚!」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命瞧見曾孫媳婦和曾曾金孫。
「是了、是了,我也沒辦法保證可以像你阿祖一樣長命。」
「對對對,就算不結婚,至少也得有個繼承人來繼承咱們韋家的事業啊!」
「沒錯!要流著道道地地韋家血的男孩……」
韋父知道兒子是個正港的男子漢,體檢的結果毫無問題,連精子的狀況也徹底做了檢查,現在就缺個溫柔嫻雅、大方得體,家世又相當的女人來當他們韋家的媳婦。
「夠了!」制止他們繼續以言語轟炸,韋修恆頭痛的揉了揉額頭,「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
「做啥?」三個老人異口同聲問。
「找老婆啊。」
 
※※※  ※※※  ※※※
 
Romantic Bubble──「浪漫泡影」,北部規模頗大的酒品專賣店,專以進口世界各國有名的酒聞名,店裡的裝潢十分高雅,陳列於玻璃櫃架上的酒瓶,在聚光燈下閃耀著醉人的光彩。
店裡內側有一座造形特殊的吧台,流線形的吧台為鋼琴黑色烤漆桌面,質感光滑,搭配白色高腳椅,營造出極時尚又簡約的風采。
吧台另一端有個小舞台,偶爾在週末夜晚會有地下樂團表演。
韋修恆不喜歡嘈雜,所以前來時總會避開這個歡樂的時段。
但今晚出乎意料的,店裡流洩著柔軟的鋼琴聲。
躍動的音符像有著生命力,一個一個隨著琴手的指尖彈跳,淡淡的、溫柔的充盈整個空間。
他在這樣輕柔的琴音中放鬆,拋開了苦惱他許久的壓力,不管是工作上或關於個人、家庭帶給他的沉重壓力。
韋修恆並不是特別愛好音樂的人,卻出乎意料之外的被這道琴音所吸引。
「關,怎麼你這裡也學人家搞起氣質來?」他忍不住開口問。
關禹恩,韋修恆的好友,「浪漫泡影」的老闆。
他們不僅是朋友,兩家更是世交,交情從曾祖父那一代持續至今,關禹恩常笑說,如果他們之中有一方是女兒身,應該早就被送作堆了。
「嗯,以後每星期一、三、五固定有表演。」
韋修恆挑起俊眉,瞥了好友一眼,不解他為何會作這樣的安排。
「顧客的反應還不錯,柔柔的琴聲完全不影響大家品酒聊天的興致。」
「完全的背景音樂?」
關禹恩一愣,接著頷首。「對,就當是背景音樂。你覺得如何?」
「確實不錯。」
正如關禹恩所說,柔柔的琴聲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舒適感,完全不影響顧客品酒聊天,更多了些藝術氣息。
聽了他的回答,關禹恩咧嘴一笑,逕自轉過身繼續忙碌著。
韋修恆也不以為意,獨自喝他的酒,視線則落在那名彈琴的女子身上。
從他的角度看不清女子的面容,但可以看到她有一頭如絹緞般的及腰長髮以及纖細的身形。
看著青蔥般的纖纖玉指在琴鍵上靈巧的移動,韋修恆不由得想,是不是彈琴的人都有一雙這麼美的手?
下一瞬間,他腦中又浮現一個念頭,不知道這女人的長相是不是像她的手一樣,令人賞心悅目?
韋修恆並未急著一探究竟,因為,她終究會彈完琴,終究會離開舞台,屆時他便可以知道答案。
他揚了揚唇,靜心等待著。
此時的他,就像一頭等待獵物自投羅網的豹,渾身上下散發著充滿自信而優雅的危險氣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