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囧囧仙妻4(完)

 

 
紫竹軒幾乎是整個君府中,遭到官兵洗掠最輕的地方。只是當橙小舞進去的時候,那園門大敞著,到處是冷冷清清的一片,幾乎看不到一個人影。
莉莉絲帶著她去了後花園,才看到那綠柳樹蔭下,一個小小的身影孤伶伶地盤坐在那裡,像是被遺棄了一般的可憐。
「卓卓,你怎麼了?」
橙小舞怎麼也沒想到,他會一個人在這裡。之前還看到他和柳如眉母子情深的戲碼,哪裡想得到他現在會被丟在這裡。
莉莉絲一看到他,就從橙小舞的手上跳了下去,抓著她的衣帶落到地上,飛快地跑到了他的身邊,跳上他的膝頭,蹭了蹭他的腿,關切地看著他。
「卓卓少爺,我把主人帶來了。」
小卓卓將她放到膝頭,懶懶地抬眼看了橙小舞一下,淡淡地說道:「妳找她來做什麼?她現在連自己都顧不過來了,哪裡還有時間管我。」
「胡說!我怎麼會不管你?」橙小舞皺著眉提高了聲音,大步走過去,一把抓住他的小手。
他掙了一下,沒有掙脫,也就由著她去,只是懶懶地說道:「妳不用管我,我又不是真的三歲小孩,沒那麼容易死的。」說話間,他的嘴角微微揚起,帶著抹嘲諷的笑意,望向他住了這些日子的那處屋簷,悠悠說道:「妳若真的在乎我,那日離開君家的時候,又怎會連聲招呼都不打?罷了,妳走吧,最多把莉莉絲留給我就好了。」
莉莉絲忙不迭地點頭,渴望地望向橙小舞。「主人,我可不可以留下跟卓卓少爺在一起啊?」
「不可以!」橙小舞一把將小卓卓抱了起來,根本不容他拒絕掙扎,正色說道:「你們兩個小笨蛋,不管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不會不管你們的。」
小卓卓眼珠滴溜溜地轉了一圈,突然問道:「妳到底知不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橙小舞懵了一下,剛才還真的忘了跟莉莉絲問個清楚了。那傢伙之前說得亂七八糟的,搞得她也蒙頭蒙腦的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一看她那臉色,不用她說話,小卓卓就明白了,輕哼一聲說道:「真是個笨蛋,這麼冒冒失失就跑回來。也不知那個豬頭三怎麼管妳的,也真能放得下心──」
「是我自己要來的。」橙小舞忍不住搶著說道:「你別管那些個有的沒的了,趕快告訴我,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不是那個什麼八府巡按蘇飛燁搞的鬼嗎?怎麼又跟你娘扯上關係了?她和柳媽現在去哪裡了,怎麼丟下你一個人──」
「她不是我娘。」小卓卓淡淡地說道,「我不過是她們從人口販子那裡買來,專門哄騙太君的。」
「什麼?」橙小舞頓時瞪大了眼睛,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太君怎會相信你?不是還弄過什麼滴血認親的,你……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小卓卓嗤笑一聲,說道:「柳媽就是照著我那掛名老爹小時候的樣子挑出來的我,那個什麼滴血認親,只要在水裡放點白礬,就算是狗血也能相溶。至於我──妳認為我會和妳一樣渣,連這麼兩個凡人的心思都看不出來嗎?」
「真的?」橙小舞像看個怪物般看著他,「那你還把她們當成親人?」
小卓卓瞥了她一眼,「妳也不是橙小舞,還不是一樣做了豬頭三的娘子?入世歷劫,本來就要按人間的規則,哪能像妳那樣動輒任性妄為,否則還算是什麼懲罰,那還不誰都搶著下來當休假旅遊了。」
橙小舞被他噎得無言以對,好一會方才說道:「那現在呢?她們目的達到了,就不要你了嗎?」
她本是隨口說說,可一說出口就有些後悔了。若事情真是如此,她豈不是又在他心口上撒了把鹽?
小卓卓瞪著她,沒好氣的說道:「是又怎樣?妳想幸災樂禍落井下石嗎?」
橙小舞正抱著他一路朝後門那邊走著,原本還有些後悔自己說話不經思索,一看他這彆扭樣子,就忍不住真的笑了起來。
「是啊是啊,我是笑你枉稱如意童子,仗著個天眼通臭跩了那麼久,居然也會落得被人利用完了就扔的下場,我何止是幸災樂禍,簡直就是大快人心啊!」
小卓卓氣得伏倒在她肩膀上,照著肩膀就狠狠咬了一口。
「哼,妳以為自己就了不起了?告訴妳,今天這件事,妳家那豬頭三搞不好也有份,五十步笑百步,早晚有妳哭的時候!」
「啊呀呀!你鬆口先──」
橙小舞先叫了一聲,將他從肩頭拉開,然後才反應過來他說的話,心一沉,愣了一下方才問道:「你說什麼?豬頭三也有份?怎麼可能呢?那是他自己的家──」
她看著小卓卓的眼神,突然頓住,想起這兩日君宇辰有些奇怪的舉動和話語,想起他那麼著急地帶她離開君家,才不過一天的時間,君家就發生了如此之大的變故。
此刻想來,他籌謀錦繡坊那麼久了,早不走晚不走,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離開,也難怪小卓卓會懷疑他。
只是,她怎麼也不敢去想,君宇辰會和蘇飛燁他們合謀,將君家弄成了這樣。
他,不應該是那樣的人。
小卓卓見她默不作聲──這笨蛋在七情上面從不知掩飾──自然知道她心裡的想法,也不便多說,輕哼一聲。反正他如今也沒什麼力氣鬥嘴,索性懶懶地伏在她肩上,拿著莉莉絲逗弄著玩起來。
橙小舞也不理他,木然地向前走著,剛轉過了一道長廊,突然聽得前方傳來一聲厲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