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天外非仙4(完)

 

 
「那不是我。」鳳將離看到螢幕上的畫面時,撇嘴道。他今天還是用孩童的樣子出現,只是走到秋之苑的時候雨下得急了,他心想不如到別墅躲躲雨,順便等柳茉兒一起回家。沒想到居然會遇到這種事情。
「不是你是誰呢?」花醉厭惡地揚高她精緻的下巴,居高臨下地看著他,「你身上的香水味就說明了一切。朱果呢?不會讓你給吃了吧?」她上下打量著鳳將離,眼眸中透出懷疑的目光。
「香水是剛剛走山路的時候,從天而降的。我本來以為是雨水沒在意,但落在身上才知道味道不好。這是有人嫁禍!」鳳將離攤攤手,表示自己和此事無關。
「就是你。就連夏之苑的公主都不能PS出這麼相似的人形!」秦楓怒不可遏地說道。他跟隨花醉從小就住在這間別墅,幾乎就是伴著這株朱果長大的。花醉最後要用這個朱果做什麼用,他其實一點兒都不知道,但他知道這是花醉多年的心血。
鳳將離聳了聳肩,根本懶得理他。
君亦辰雙手環胸對著螢幕觀察著,皺緊了他那雙好看的長眉,像是在思考一個他想不透的問題。
「將離,真的不是你嗎?」要說柳茉兒心中沒有一絲懷疑,那是騙人的。那監視器拍下來的畫面上,不管是衣服還是髮型,就和現在站在她面前的鳳將離一模一樣,甚至連沒有翻好的衣領也一樣。這個夜晚太詭異了,幾乎讓她喪失了判斷的能力。
鳳將離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升騰而起,小臉氣得通紅,他覺得被人誤會不是什麼要緊的事,但是偏偏不能容忍她對他的懷疑。「女人!妳也不信我?」
柳茉兒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確實沒有真正看到鳳將離偷了朱果,但是大螢幕上不斷在播放的畫面卻無時無刻地無不提醒著她。
柳茉兒輕嘆了口氣,蹲下身幫他把衣服領子翻好,可是鳳將離卻一把撥開她的手。
「我再問妳一次,妳信不信我?」鳳將離一字一頓地說道,小臉上難得出現了嚴肅的神情。他的一雙眼眸直直地看向柳茉兒,想在她的眼中尋找著確定。
柳茉兒被他的目光攫住了心神,頓時醒悟過來。她真傻,他是在乎天材地寶的人嗎?就算她偷吃了他的芍藥,也沒見過他為想要得到什麼東西而努力過,每天優優閒閒地過,甚至可以跟在她身邊虛度時光。
沒錯,鳳將離對她的獨佔慾多了些,會使一些小手段,和小黑貓正太開些小玩笑,但是他不是那種處心積慮想要得到某種東西,不惜把身邊的朋友全部得罪的人。
鳳將離自己都沒察覺到,握住柳茉兒手腕的手幾乎在顫抖,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他,他也不在乎。他只在乎她相不相信他。
柳茉兒笑了笑,用另一隻手把他的衣領整理好,溫柔地說道:「我相信不是你。」
鳳將離只覺得渾身舒暢,恨不得能大吼一聲表示心中的暢快。隱含示威地看了眼靠牆而立的君亦辰,鳳將離語中帶刺地說道:「我這就去把朱果追回來,總比某人站在這裡推卸責任的好!」話音未落,他便化作一道紅光,往門外漆黑的夜幕衝去。
「站住!你別走!」秦楓怎麼肯輕易地讓他在眼皮底下溜走,立刻就想要追上去。
柳茉兒瞬移到門前,攔住了他笑道:「秦管家,不用急,他不是畏罪潛逃,而是想到了是誰偷走了朱果。」
「是誰?」秦楓在將要撞到她之前停住了腳步。他暗自後悔剛剛沒有及時把鳳將離逮住,導致了後者此時在夜晚的掩護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君亦辰彷彿已經知道了柳茉兒想說的是誰,臉上表情沒有一絲變化。
而花醉卻露出了感興趣的神色,若不是飛廉,也不是鳳將離,那會是誰偷走了她的朱果?
柳茉兒微微一笑,伸出了三根手指,「這個人至少要同時滿足以下三點要求:第一,是要對朱果有企圖。這個只要是能感應到朱果靈氣的人都有嫌疑。第二,是此人和鳳將離有仇,而且能輕易幻化成他的模樣。」
秦楓努力讓自己的怒氣不爆發,但是已經對柳茉兒的話感到不耐煩。這不都是廢話嗎?
柳茉兒嗅了嗅自己的手指。她剛剛為鳳將離翻過衣領,所以她的手指頭上殘留著一股淡淡的香氣。她把自己的手送到秦楓面前,「這第三點嘛,就是這個香水味。」
「什麼意思?」秦楓聞到熟悉的香水味,心情稍微放鬆了一些。他知道花醉很喜歡這瓶香水,在剛入手之後就一直使用來著。只是前幾天突然就換了香氛,他以為她換了心情,也沒有多問。
「就是說,偷朱果的那人需要用香水來掩蓋自己身上的味道。」柳茉兒收回手,向不遠處的君亦辰投去詢問的目光。在得到他的肯定後,柳茉兒才信心十足地繼續道:「同時符合以上三點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潛入學園的X小姐。花學姊是秋之苑的學苑長,應該知道有這麼一個不明人士闖入學園了吧?」
花醉深邃無盡的眼眸神異連閃,語氣仍是不緊不慢地悠然道:「原來如此,我竟錯怪了小火鳥。不過他也有錯,若不是他招惹了什麼X小姐,會有這一齣戲嗎?」
柳茉兒擰了擰馬尾辮上滴著的雨水,不和她多計較。像花醉這種就算是自己錯了也絕對不會承認的大小姐,在她那個年代不少見。
一旁的秦楓適時地遞過來一條乾爽的毛巾,儘管從他的表情裡看得出他對她有著懷疑,但是他無論何時永遠是個稱職的管家。
柳茉兒接過毛巾,想遞給君亦辰,卻發現他身上一點兒都沒有淋濕。
君亦辰微微一笑,這時才走過來拿走她手裡的毛巾,握住她的手。柳茉兒覺得一股溫和的力量從掌心傳來,驅走了渾身冰涼的感覺,衣服和頭髮頃刻之間就變得乾爽如初。
「妳待在這裡吧,我去幫小鳳凰。」君亦辰收回手,把手裡的毛巾還給秦楓。他和柳茉兒這麼親密的舉動,若是小鳳凰在場他敢做,估計鳳將離會氣得當場噴火。
柳茉兒搖了搖頭,堅持道:「我也要去。」儘管君亦辰剛剛那招比鳳將離拿火烤乾她的頭髮來得高明,但是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她對那個詭異多變的X小姐還是滿懷戒備。
君亦辰也不和她爭辯,抬頭看外面的雨不知道何時停了下來,轉身朝一直盯著他的花醉笑道:「不用急,朱果會完璧歸趙的。」
花醉回以一個儀態自若的淺笑道:「無妨,如果朱果回不來,就拿你的人抵債也不錯。」
正在往外走的柳茉兒聞言差點兒被門檻絆倒在地。
她就好奇星君怎麼這麼容易就讓花醉女王點頭了,原來是以身抵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