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養女皇后(一)

 

乙亥建興三年,西元三一五年。
那年,桃花盛開,在周家村,他遇到了美得令人窒息的周小史。他們的故事,便是從那一次沉河開始。
周小史被稱為妖物,正要被沉河。她蜷著瘦小的身子,被綁在一面棺材蓋上,纖細的手臂上出現數道交叉的勒痕。
周小史的大哥在周小史旁邊站著,一臉冷漠。旁邊圍著一群村民。
為首的周大蠻走到他的身前,恨恨地說道:「一史大哥,你得給我個說法。周家這妖物前日經過我們門前,我內人就在那時斷了氣,這妖物留不得。」
周一史面容冷峻,道:「我自然會給你一個公道。」
周一史走到周小史跟前,問道:「我不讓妳出家門,妳擅自出來,剋死了大蠻妻,妳知道錯了嗎?」
周小史睜著眼,眼淚從她眼角流下。眾人不禁倒抽一口冷氣,這周小史即便是奄奄一息,也是極盡蠱惑的美豔。
「大哥,我只想出來看看。是大蠻哥拉住了我,要往裡屋去,他拉我衣服,大蠻嫂不肯,與大蠻哥扭打了起來,大蠻嫂就摔在柱子上……」
周小史還沒說完,已經被大蠻一聲打斷。
「住口,胡說什麼!周大哥,快淹了這妖物,還我一個公道!」似被揭了短,大蠻也不顧旁人,兩步向前,使勁將棺木推下了水。
「閻王殿出來的妖物!」看見棺木沉了下去,大蠻不解氣地啐了一口:「呸,什麼東西!」
欲蓋彌彰。眾人都知道周大蠻是真正的不是東西,定是看中了周小史美貌,強求不得,怕丟了臉,硬是上演這一齣。
周一史心中震動,向前跑了幾步,想要去撈起哭得絕望的周小史,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停下了腳步,竟不再向前。
周小史看到大哥的舉動,一瞬間明白了。她閉上了眼睛,似乎不認命,「哥,救我……」直到冷水鑽入她的鼻子,被狠狠地嗆了下,周小史掙扎著睜開眼,用無比認真的眼神看著周一史,而後啞著嗓子,委屈道:「哥,我不甘心!天賦妖物,為什麼是我?」
周一史心中撕裂,閉眼道:「小史,我希望能代妳去死,但妳命如此,不如早早去了,免得周家村被妳拖累……」
此女乃白虎下世,吃父吃母吃子孫,切莫讓之現世,否則天下不平……
數年前命理師的一句話,從此改變了周小史的一生。十幾年來,她躲躲藏藏,不認得周家以外的人。
七歲那年,她的姊姊被周小史推了一下,便一病不起,再也沒有好轉。八歲那年,她的父親被人刺了一劍,從此癱瘓在床。九歲那年,她的二哥被山上的白虎叼走……
十七歲這年,周小史偷跑出府,周大蠻妻斷了氣。
周小史剋父剋母剋兄弟剋天下,當真要一一應驗,這等妖物,已經留不得。
「哥,我不甘心!哥……」
湖水淹沒了周小史,湖面上留下一些氣泡,似乎在宣洩著什麼。周大蠻倒抽了一口氣,便收拾了自己的衣服往回走。
村民漸漸散去,即便知道周小史無辜,也沒人想去救她。
因為沒有人會想救一個──禍國妖物。
眾人都散了去,周一史只站著不語,望向湖面的表情有些扭曲和陰寒。
看了整個過程的男子嘆了一口氣,這麼美麗的女子竟也捨得淹死。他走到周一史身邊,說道:「親眼看著自己妹妹死,當真不心痛嗎?若我是你,早就帶著她離開這村子了。只可惜,你沒有這個勇氣。」
周一史抬頭,看見一主一僕兩名男子,主子穿著紅色華服,劍眉星目。此刻,那男子正嘲諷地看著他。
周一史忍痛,卻冷道:「你管得著嗎?」
男子從懷裡掏出兩張紙,扔給周一史,道:「給你十年,你也沒這個勇氣,但我現在就可以帶你妹妹走。把你妹妹的命交給我,以後生死由我決定。」
周一史拿著紙張細看,竟是兩張賣身契。他驚訝地抬頭,想必這人已經看見了剛才的全部經過,買下周小史,已經醞釀多時。
周一史問道:「你是誰?」
男子沒有回答,讓身後的人從懷裡掏出十貫金銖錢交給周一史後,男子只是淡道:「這是十貫金五銖,覺得可以就按了手印。」
周一史看了男子一眼,又看了會仍然冒著水泡的河面,終於拿出朱砂,顫抖著雙手分別在兩張紙上按了手印。
男子笑,像是嘲笑周一史的捨棄。他拿出自己的印章也分別蓋了印。
朝著紙張彈了個響指,男子十分滿意。將賣身契給了身後的人,男子立即轉身跳進湖裡,一陣撲通的落水聲之後,他很快地找到了沉在水底的人,用匕首將她身上的繩子割斷,抱著她浮出水面。
周小史原是昏迷了的,但不知為何,這時竟睜開了眼睛,看了一眼救了自己的俊俏男子,便虛弱的笑了。
「你是……」
男子心中震動。這等尤物,即便不是白虎下凡,也一樣能撼動江山。
「我不是什麼好人。從今天開始,我便是妳的主人,無論我是生是死,妳都要生死相隨。妳記住,我叫司馬紹……」
司馬紹!琅琊王司馬睿長子,善謀略力剛猛,建興初年拜東中郎將,鎮守廣陵,深受皇帝重視卻不肯回朝的司馬紹!
周一史頓時跌坐在地。這司馬紹幾乎可以一步登天,周小史跟了他是福是禍?
難道……周小史還是逃不過禍國殃民的命運嗎?
周一史頓覺,所謂的宿命竟是躲不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