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酷女尹與謎駙馬~女兒國七辣之三

 

 
※※※
 
兩年後
 
「好了,今天就先這樣了。」優雅地由座位上起身,云莃像往常一樣邊走,眼眸邊盯著手中書冊,「小簡,閔師爺身子好些了嗎?」
「謝謝莃大人關心,她丑時會回衙畫卯……對了,請代閔姨與我向您的燒鵝仙人問好。」
聽著身後小簡必恭必敬的問候語,云莃的臉頰微微抽了一抽,但她還是像往常般地快步離去。
老實說,連云莃都不明白這「燒鵝仙人」的名號是怎麼流傳起來的,可她懷疑罪魁禍首極可能是她身後這位──曾受她之託,去買燒鵝的閔師爺外甥女──小簡,她瘋狂的愛慕者之一。
這世間,果然沒有不透風的牆,只不過是買個燒鵝啊!
但或許她下回真得問問他要不要換換口味,雖然不是三天兩頭就吃,但就算一個月吃一回,都那把年紀了,吃多了也會吃出問題來的。
她怎麼也不想在老隱者仙逝後,眼見著他這位與她更為投契的二號隱者因燒鵝堵心也跟著隨風而逝……
在月上東山之時,云莃像往常一般騎著馬來到了商丘山,然後在洞口前的古樹旁靜靜坐下,在此起彼落的蟲鳴聲中,開始逐一思考方才公堂上官員們提出的問題,以及最佳的解決之道。
不知為何,今日的云莃腦子似乎不像過去那樣靈光,有些不知名的昏昏沉沉,就在她試圖振作、釐清思緒之時,洞內傳出了一陣悠揚的樂聲。
聽著那空靈、清澈的樹笛聲,云莃原本有些浮躁的心情緩緩平靜了下來,她索性也不再思考,而是緩緩將頭靠在樹幹上,讓自己徹底放空。
只是一片樹葉,竟能幻化出那樣千變萬化的樂音……
聆聽著那幾乎讓人忘卻一切煩惱的動人樂音,云莃在心底輕輕感嘆著,感嘆著這兩年來,洞中老者帶給自己的所有寧靜。
是的,寧靜。
儘管他談話的方式與先前的老隱者不同,不會直接給出正確答案,但他卻會給出一個方向讓她自己去思考,然後透過你一言我一語的切磋方式,得到彼此想要的答案。許多時候,有些話她都未曾說出口,他就能心領神會。
此外,他也不像先前的老隱者一樣經常嘆息,給人一股沉沉的滄桑感,而是像一個尋常的慈祥老者般,隨心所欲的笑,隨心所欲的沉默,隨心所欲的吹樹笛,然後在她要離去時,丟給她一個隨心所欲的謎題。
就是這種隨心所欲,令云莃覺得自在。
所以若有一天,他真的仙逝,她會想念他的,而她誠摯希望,這一天,不要太早到來……
就在云莃闔眼冥思之際,不知為何,她總覺得眼前隱隱約約出現了道道紅線,一開始,她並不想理會,但當那紅線已阻礙了她的正常視線後,她驀地睜開了眼眸。
可無論她怎麼揉眼、眨眼,眼前那道道紅線不僅揮之不去,更有不斷增加、糾纏的趨勢。
「怎麼了?」突然,洞中樂聲緩緩停了下來。
「沒事,只是我眼前不知為何出現好多道紅線,井然交錯,亂中有……」
云莃試圖解釋自己的狀況,但話聲未完,一道黑影卻倏地在她身旁出現,並且迅速點住了她周身穴道,而那熟悉的嗓音也在她耳畔響起。
「最近有黑蠱族的人到來?」
「是,但讓我以安全為由擋在了城外。」儘管全身動彈不得,云莃卻一點也不害怕,只是望著眼前的紅線微微蹙起了眉,「是蠱?」
「紅線蠱。大概因主人意外死在山間,所以這些無主的蠱便開始四處亂竄……深吸一口氣,告訴我哪兒覺得疼?」
「右下腰腹……」聽著從未離自己那樣近的低沉嗓音,云莃腦際微微有種虛幻的恍惚感,但她還是照做了,然後在感覺自己的衣衫被人拉開時,身子微微一瑟縮,「那我一會兒得……封山一天……」
「很好的決定。會有些疼,忍著些。」
「好……」云莃喃喃說道,然後在低喃聲間,感覺自己上半身的衣衫全然被人褪下,而後,一個輕刺感由她的腰腹間傳來,接著是一個溫熱的唇瓣觸感。
當那唇瓣微微一用力,由她體內吮出一滴血後,那輕刺感開始緩緩上移一寸,然後,那溫熱的唇瓣也上移一寸……
這唇的溫潤觸感,不像老人啊!
難道這人,並不像她想像般的老?
「抱歉。」
當那唇移及自己的右邊豐乳下緣之時,云莃耳畔傳來一個輕啞的嗓音。
「沒事。」云莃輕應著。
是的,沒事,畢竟他是在為她袪除蠱毒,一點點的肌膚相觸不算什麼的。
一直到這時,云莃才恍恍惚惚發覺,這個自己早已聽熟了的嗓音,其實與他一開始的低啞孱弱是那樣的不同,不僅磁性,而且雋永,而他身上傳來的乾淨、清新皂香味,也一點都不像老人。
為什麼過去的她都沒有發現?
又是什麼原因,竟讓她一直認定他是一名老者?
「唔……」蠱毒隨著血液的流動緩緩在云莃體內流竄,她的腦際也愈發昏沉了。
但當那個溫熱的唇瓣沿著自己的渾圓乳緣輕輕吸吮,當他的唇角無意間輕輕碰觸到自己的乳尖之時,一股微微的酥麻感令她下意識地低吟出聲。
應該要尷尬嗎?
大概不用吧?她若尷尬了,為她袪蠱的他豈不更尷尬?
云莃身上的所有反應,其實況未然全看在眼底,但他卻沒有作聲,只是全神貫注地用一把薄如蟬翼的小刀,順著蠱蟲遊動的位置,刺入她那如凝脂般的白皙肌膚中,然後將蠱蟲不斷往上、往後逼……
云莃的腰腹、胸下、乳緣、乳峰、雪頸、鎖骨、臉頰,在況未然的小刀輕刺下,出現了一道看似血痕的紅線,當他的刀沿著她的眼角開始向耳際而去,不得不撩起她向來包覆住小臉的頰旁髮絲之時,他的手卻驀地停住了。
「抱歉,忘了先提醒你……沒嚇著你吧?」感覺出男子的微怔,云莃自然明白是為什麼,所以她語含歉意地說道。
是的,歉意,因為她很明白初見她這模樣的人,一定會感到驚愕,因為她的左耳,在她八歲時的一件意外傷害後,已徹底變形了。
但她傷著的,不僅僅只是左耳,還有她的左眉、左臉、左腳、左邊聽力,以及她八歲前的所有記憶。
儘管當時的女皇找來了最好的大夫來為她診治,盡可能讓她的疤痕不細看幾乎看不出痕跡,但有些東西,就算神仙下凡,也回不來的。
不過縱使如此,她還是感謝,感謝她依然活了下來,感謝在她完全沒有過去記憶而徹底茫茫然、無所從,甚至恐慌之時,有那樣多人耐心、細心地陪伴著她一同走過,讓她可以成為今天的云莃!
聽著云莃雲淡風清的話語,她身前的男子仍然沒有出聲,但她卻感覺得到,不知為何,他來回輕撫著她那其實嚇壞過不少人的左耳,手指尖傳來的心疼與不捨,幾乎一點都不想隱藏。
真的很想告訴他,不必心疼,不必不捨,因為她真的很滿意現在的生活,真的。
但最後,云莃卻什麼話也沒有說,畢竟面對著一名一直以來被她視之為老者,因而自在與之保持清淡君子之交關係,如今卻發現原來她完全搞錯的陌生人來說,那樣的話語,著實太過於親密。
不過,就算不是老者,也是個正人君子。
然而,跟個不是老者的正人君子,該如何相處,對她而言也是個難題啊……
在云莃思緒混亂、紛飛之時,況未然很快又開始繼續他的袪蠱之舉,直至她的後頸及肩胛都每隔一寸、次第出現一滴血後,他終於由她的後背心中,刺出一隻渾身閃著銀光的細小銀蟲。
「虹城裡最懂治蠱傷的大夫,是紅四區的錢老御醫?」取出火摺子將銀蟲燒了個精光後,況未然小心翼翼地用披風將云莃裹緊後問道。
「是……」神智已有些不清的云莃喃喃說道。「你……喚什麼名?」
是啊!既不是個老者,她總不能「您」啊「您」的喚了。
「況未然。」況未然抱起云莃上馬之時啞聲說道,然後再不言語地策馬直奔紅四區而去。
「等會兒,我還得先回府衙去下個令……」倚在那個廣闊且明顯屬於年輕男子才有的壯碩胸膛上,云莃胡亂呢喃著。
「我去。」
「那你拿著……這個……去虹城府衙找閔師爺……」
解下腰際上的麒麟玉墜,云莃將之交至況未然的手中,然後安心地輕輕闔上眼眸,直至馬停下,直至自己身子被抱起,直至他們走至一間原本亮著燈火的屋前,而燈火不知為何突然熄滅時,況未然的嗓音才再度響起。
「錢老御醫。」
「哪位?」原本坐在案桌前看書的錢老御醫不耐煩地問道。
「請別轉身。五姑娘受了紅線蠱,我已做了初步的袪蠱工作。」
「喔!知道了,放我身後的榻上吧!」
「麻煩您了。」
當云莃的身子小心翼翼地被平放至榻上後,況未然的身影便倏地消失了,而一直背對他們坐在案桌前的錢老御醫,在重新將燈火點上後,才轉身走至榻旁瞪著云莃。
「我說,五姑娘,妳不給退休的老婆子找點事做,心裡難受是吧?」
「我想念您罵人時的中氣十足……」望向那張滿是皺紋的老臉,感覺自己眼底紅線已緩緩消失的云莃輕輕笑了笑。
就是這張老臉,伴著她度過了最痛苦的一段時光,就是那毫不留情的直言不諱,視她如尋常傷者的一視同仁,讓她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殘缺,活得如此自信、堅強。
「都弄完了,還帶到我這兒來幹嘛?」仔細檢視了云莃的脈象,以及那其實早被徹底清除的蠱毒後,錢老御醫冷哼了一聲,「我是御醫,又不是負責看護熬藥的醫侍官!」
「啊!我心裡舒坦多了。」聽著錢老御醫那沒好氣的低咒聲,云莃笑得更開心了。
「臭丫頭,整個虹城裡,就妳敢跟老婆子抬槓!」語氣雖那樣的不客氣,但錢老御醫撩開垂落在云莃臉頰上髮絲的動作卻那樣輕柔,「那傢伙就是妳那位燒鵝仙人?」
「是。」聞言,云莃難得地嘆了口長氣。
連向來不問世事的錢老御醫都知曉「燒鵝仙人」這名號,她真懷疑整個虹城裡還有誰不知?
「那妳小心的把他藏好,千萬別教外人看到了。」在云莃嘆氣時,回過身去取藥的錢老御醫突然說道。
「怎麼?」望著在案桌小櫃閣中取藥的錢老御醫的背影,云莃有些不解地問著。
「長得也太俊了。」夜視力極佳的錢老御醫看著案桌上那面其實可以照見來人身影的銅鏡聳了聳肩,然後露出一個古怪的微笑。
太俊了?
喔!原來那燒鵝仙人,不僅年輕,還長得太俊了……
啊!不是燒鵝仙人,是況未然才對。
唉!跟個不是老者的正人君子,還是個被向來眼界極高的錢老御醫評為「太俊」的男子,她是要怎麼繼續君子之交淡如水下去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