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凜霜城主~王道之怒雪篇

 

 
「寶音姊,妳拿著鍋子要去哪?」那鼎大鍋是寶音的傳家之寶,她特地從家鄉帶過來的。
寶音看著吉雅。她在小時候跟著吉雅的母親嫁到族長家,所以等於看著吉雅出生和長大。吉雅得到多羅公主的稱號,寶音驕傲地認為是應該的,因為吉雅從小就那麼完美,但她完美的人生終究出現了缺憾。
「公主,妳明知道狼城少主不是個好東西,幹嘛誰不選,偏要選他?」她記得來提親的人當中,也有炎武的大酋長,勢力不輸狼城……雖然炎武真的是遠了點。
「既然我知道他可能不是好丈夫,自然也不會有別的期待,最重要的是族裡的人能夠得到強大的庇護,這就夠了。」老城主已經答應她的要求,吉雅也就不急著見自己的丈夫了。
當然,辛別月總有一天要繼承城主之位,她想她還是得在那之前得到他的保證。
這個理由寶音當然也知道,只是總是想著應該還有別的選擇吧?比如……呃,嗯,那個天朝的將軍啊!
沒錯,他們是跟天朝交惡啦,但如果結親的話就化干戈為玉帛了嘛!雖然天朝使節的態度真的很惹人厭,好像全天下除了他們,其他國家都是低等賤民一樣,不過至少那位提親的將軍態度不錯,而像那種在新婚之日跟不三不四女人躲起來廝混的男人,簡直是人渣啊!
多羅公主嫁了個人渣,多少被拒婚的英雄好漢要搥胸頓足啊!
但是辛別月的避不見面,倒是讓吉雅有些擔心。她不是傻瓜,都三天了,辛別月沒病沒痛,而且素聞他……呃,好女色,怎麼可能到現在都不見她?
她當然不是自信到認為男人一見面都會迷上她──事實上她長這麼大,第一次覺得有趣的男人就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讓她有些失望。
但是至少,她以為如果一個男人真的好女色,西域第一美人的名號多少是有點吸引力的吧?
會不會其實他並不樂意對她嫁到狼城的附帶條件給予承諾?這是吉雅最擔心的,所以吉雅仍是問了寶音,她的明查暗訪有沒有結果。
「呃,這個……」真相是殘酷的,可以的話她真不希望公主受傷啊。
「他在妓院嗎?」吉雅忍著笑,看著寶音吞吞吐吐的神情也猜到一二。
天底下哪個女人想到自己的丈夫在妓院裡還笑得出來?不過……寶音忍不住想,也許辛別月在妓院裡還更好一些呢!狐狸精都住到霜堡裡來了,而且連新婚夜也霸著公主的丈夫,這世間有哪個「正室」的處境比她更委屈?
正因為這樣,繼續裝聾作啞實在不是辦法,寶音深吸了口氣,才把探查到的結果一五一十地告訴吉雅。
吉雅知道辛別月這麼做,無疑是給她難堪,她確實有點受傷。
但早在將自己的婚姻當成保護族人的報酬時,她就不再將婚姻與自己的個人情感看作是一回事。
就當作是一件工作與責任吧!她是這麼想的。也許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堅強一點。
吉雅想了想,仍是鼓起勇氣,決定越早和辛別月談清楚,越早取得共識越好,至少知道他有什麼打算,她才能為自己和族人想下一步該如何走。
寶音立刻將大鍋背在身後,跟著吉雅「抓姦」去也!
「少夫人……」正打算送酒水進別苑的下人為難地看著吉雅,不敢明目張膽地阻止,但仍是將身子擋在別苑入口。
「進去幫我通報一聲,我想和少城主當面談談,不會耽誤他太多時間。」
身為霜堡未來女主人,這要求別說不過分,甚至有點太客氣了些,但吉雅沒有表現得太謙卑,她雖然不習慣擺架子,但在出閣前可是被耳提面命地叮嚀過。
這世間,不是越有禮,就越能得到尊重,有時強勢一點是必要的。
「可是……」下人仍是遲疑著。
辛別月的忽視對吉雅最大的影響,恐怕是她在霜堡內的立場吧。新婚夜被冷落的新娘,誰知道何時會被休離呢?雖然這樁婚事是老城主作主,並且認定多羅吉雅公主是長媳,但了解少城主脾氣的人都明白這位新少主夫人想扶正,恐怕有得磨呢!
「叫你去就去,囉嗦什麼?」寶音不爽地吼道。
「你現在不替我通報,那我便自己進去,後果孰輕孰重,你自己想。」吉雅不慍不火地道。
「好吧,奴才通報就是,但少主人見不見少夫人,奴才不敢保證。」
「當奴才的廢話那麼多做啥?」寶音吼道。簡直不把他們公主放在眼裡嘛!
端酒水的下人悻悻然離去。吉雅看著別苑圍牆上的藤花,不禁有些感慨。
其實她也不知道嫁給一個不喜歡這樁婚姻、而不願與她有所交集的男人,跟嫁給一個自己不愛、卻必須去迎合他的男人,何者更悲慘?她想是後者吧!
所以也許她該感到慶幸才是。這麼一想,也就覺得好多了。
等了老半天,那端酒水的就算進到裡邊把裡裡外外給掃過七八遍,也該出來了。別苑外下人來來去去,每一個都不敢瞧得明目張膽,但看得出來每一個都對吉雅在別苑外吃閉門羹側目不已,走得老遠才敢回頭張望。
寶音都快爆氣了!這狼城少主欺人太甚,連底下人也狗仗人勢!
吉雅只是靜靜看著牆上的藤花,彷彿不覺時間流逝。
「公主……」寶音有點後悔告訴吉雅自己的查探結果了。
「從阿古拉山一路到這兒來,不也挺艱難的嗎?一樣是看著日頭升起又落下,還得忍受路途顛簸,在這裡等一會兒也沒比較難受,再等等吧。」她說。
寶音吁出一口氣。很好,她家公主簡直大徹大悟都能升天成佛去了。
當修練是吧?寶音乾脆大剌剌席地盤腿而坐,當自己是在地獄修行的羅漢!
你這見鬼的霜堡能比修羅場可怕不成?哼!她入定去也!
也不知過了多久,路過的下人來來去去,心腸軟的都在猶豫要不要去搬救兵了。人家一個姑娘家,又不是說驕縱任性不講理,大老遠嫁到這裡來,犯得著這樣欺負人嗎?他們霜堡又不是專出沒天良的妖魔鬼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