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囧囧仙妻3

 

 
※※※  ※※※  ※※※
 
橙小舞跟小卓卓說完話後,一直悶悶不樂,等回了自己屋子,還覺得胸口憋悶得慌,君宇辰換好藥進來,看到她這樣子,追問了幾句,她便說出了那日對他下黑手的人,只是隱瞞了小卓卓的事情,光說是自己查到的。
君宇辰聽說是柳媽,也呆了好一陣子。
「柳媽?我小時候是太君和她一手帶大的,怎麼會……」
橙小舞見他那痛苦的樣子,也有些不忍。「說不定……說不定我打聽的有誤,搞錯了呢?要不,我再去查查?」
君宇辰搖搖頭,有些痛心地說道:「當時在我身後的,也只有那麼幾個人,除了柳媽,就是二哥他們。我原本以為是二哥,卻沒想到……娘子,為什麼她能狠心害我呢?我可是她從小帶大的啊!」
橙小舞見他如此難過,拍拍他的肩膀,笨拙地安慰道:「算啦算啦,別再想了,或許她也是被嚇著了,不小心撞到你了呢?那天也怪我,胡亂出手,搞得天下大亂,才連累得你受傷。現在既然你都好了,就別去想那麼多了。」她想了一下,又補充說道:「以後我們自己小心一點,別再讓人有機可趁就是了。」
君宇辰痛苦地搖搖頭,「還有燕若,我們一起長大,我一直當她是親妹妹一樣,想不到她居然也會害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讓他們都恨不得要置我於死地方才甘心?」
「呃?燕若……」橙小舞心虛了一下,看到他那麼自哀自怨的樣子,心下有些不忍,糾結了一陣子,終於還是咬咬牙,小聲地說道:「那……那個……其實,其實不關她的事。」
「什麼?」君宇辰看著她低下頭,一副心虛汗顏的樣子,再想想那日的情形,心下頓時了然,只是難得見她這副模樣,還是故意問道:「怎麼會不關她的事呢?湯是她親手熬的,又是她端來給我的,不關她的事,難道還會是娘子妳不成嗎?」
橙小舞的頭垂得更低了,如蚊子哼哼一般地說道:「是……是我!」
「妳?」君宇辰誇張地瞪大了眼睛,難以置信地望著她,「娘子,妳怎麼會害我呢?」
「不是不是!我沒有害你!」橙小舞見他誤會,急忙抬起頭來,擺著手說道:「那是障眼法,你摔碎了湯盅後我用的障眼法。其實那湯裡根本沒有毒的,我只是騙你……」說著說著,她又低下頭去,汗顏地說道:「我不想讓你吃她做的東西,更不想你成天看著她想著她……」
「傻瓜!」君宇辰一把抱住她,輕輕地刮了下她的鼻子。「就算我吃了她做的東西,也不等於就會喜歡她。不是跟妳說了嗎,我一直當她是妹妹一樣,沒有別的事情的。這些個莫名其妙的醋,以後就不要吃了,只要記住,我,君宇辰,就只有橙小舞一個娘子。」
橙小舞臉上一紅,好像從沒了武功開始,她變得容易臉紅起來,居然還有些患得患失的情緒,才會這麼愛拈酸吃醋。要是放在以往,照她的脾氣,早就直接抓著這些人的衣領扔出門去,哪裡還有心思去想這些個歪門邪道。
動了心,開始在乎他,也開始在乎他的感覺,他家人的感覺,在乎得越多,就越來越束手束腳,完全不像是自己了。
老老實實將這些講了出來,她才真的鬆了口氣,心底被那該死的小卓卓勾起的負罪感也輕了許多。再聽到君宇辰這麼一說,她頓時安下心來,如同雨過天晴一般,因為那些追上門來的桃花和後院裡的水月而帶來的烏雲,霎時散得乾乾淨淨了。
「呆頭三!」
「嗯。」
「等你傷好了……」橙小舞抬眼看了他一眼,臉紅紅的,「我們那個吧!」
「那個?是什麼?」君宇辰看著她的小臉紅豔豔的如同桃花一般,哪裡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只是愛煞她這副模樣,故意促狹地追問:「什麼事得等傷好了才能做啊?現在不行嗎?」
橙小舞的臉上像是著了火,哼哼地說道:「那……那個……就是你上次說的那個……造個娃娃……」
她突然感覺到自己身後的那個傢伙渾身顫抖起來,納悶地抬起頭來,轉身一看,君宇辰張著嘴,強忍著沒發出聲來,無聲地大笑著,笑得整張臉整個身子都顫抖起來,尤其看到她回頭的樣子,終於爆笑出聲。
橙小舞的嘴都開始抽搐了,咬牙切齒地說道:「你……你故意耍我!」
君宇辰笑得幾乎直不起身子來,只能抱著她才沒從椅子上掉下去。
「娘子,妳實在是太可愛了!」
「豬頭三!我咬死你!」
橙小舞氣得牙癢癢,看到他的手臂環抱在自己肩頭,索性一低頭,就一口咬了上去。
「輕點輕點,咬死我妳可就造不出小娃娃來嘍!」
君宇辰任由她咬著,低下頭正好看到她的後頸處,看著那裡雪白柔嫩的肌膚,心頭一蕩,身子忍不住熱了起來,手臂上的痛楚也感覺不到了,再低下頭去,吻在那裡,輕輕地吮吻齧咬,撒下了一朵朵小小的粉色的花瓣似的印跡。
橙小舞身子顫抖了一下,突然軟了下來,原本咬著他的地方,也無力得像吻多過咬了,只能用殘存的一點理智提醒他,「你的傷──」
「不要緊的。」
君宇辰抱著她坐在自己腿上,解開她的腰帶,順著她的後頸向下吻去,看著那白皙的肌膚泛起淡淡的粉色光澤,越發地顯得誘人。這麼長時間以來,都只能看不能吃,忍得如此辛苦,好容易等到了她開竅的時候,哪裡還肯再等下去。
「唔……」橙小舞肩頭一涼,外裳已被他解開,露出如玉雙肩。饒是她在月老宮望塵井也看過不少春宮戲,可自己卻是頭一遭,只覺得他雙唇所過之處,都像是著了火一般,只得緊緊靠在他懷中,無力地呻吟著。
「呦,這大白天的,怎麼還關著門呢?三少!二嫂我來看你啦!」
門口傳來君燕飛招牌式的笑聲,如同一盆冷水,當頭澆在了兩人的身上,只得相對苦笑了一下,急忙站起身來拉好了衣衫。
橙小舞臨起身前,君宇辰輕輕咬了下她的耳朵,低低地笑道:「妳欺負了人家妹子,現在人家找上門來了。這筆帳算在妳的頭上,等到晚上,我再好好跟妳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