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天外非仙3

 

 
「他們?難道指的是蕭白夜、凌昊天和藍玉麒?連他們三個都……」堅定信仰科學的尹恬完全無法相信柳茉兒的言下之意。
兩個女孩面面相覷,一個是深以為既然君亦辰是有修為之人,在法寶上做些手腳使之不靈敏是易如反掌,而另一個無法接受腦海中所想的念頭:一直覺得這個修仙社團只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
「尹姊姊,妳去檢查一下那些攝影鏡頭不就知道了嗎?」鳳將離奶聲奶氣的聲音傳來,他正挑著披薩上面的火腿餵著黑貓正太。
尹恬居然遲疑了一下,才走到桌子前,在筆記型電腦上敲打著。柳茉兒看著她一向掛著甜美笑容的臉上變得異常凝重,知道恐怕如自己所料,君亦辰連攝影鏡頭都做了手腳。
或者並不是做了手腳呢?只是在自己身周設置了一種特殊的結界,讓人的眼睛可以看得清楚,若是想用照相機之類光線系的法寶,就不能留下痕跡。例如她也曾看到資料上有說,像鬼怪之類的魂魄就不能在相機上留下影像。
看來她的星君還真是如當年一樣警惕啊!柳茉兒已經一相情願地認為君亦辰就是她的星君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尹恬不敢置信地喃喃自語,她之前聽說過沒人能拍到君亦辰的照片時,只是覺得那些人技術不好。但當她看到電腦螢幕上剛剛拍攝的影像,她和柳茉兒都很清楚,獨獨只有君亦辰的地方模糊不清時,一股寒意從脊梁骨緩緩爬了上來。
「喵嗚!」黑貓正太像是感應到了主人的心情,一下子跳到電腦鍵盤上,擋住了尹恬的視線。一雙金黃色的貓眼憤怒地看向柳茉兒,顯然是在怪她說話說得太直白了。
鳳將離撇了撇嘴,若是出現了靈異事件,學園裡有專門的組織會清理現場封鎖消息,所以就連學園裡最八卦的論壇上都很少有相關的消息。這大概就是當初為何關於柳茉兒斷劍的那件事,悄無聲息地在論壇上沉帖的緣故。
柳茉兒嘆了口氣,走到尹恬身邊,拍了拍她的肩,抱歉地說道:「對不起,沒有問妳的意思,就把妳拽了進來。若是妳覺得接受不了,就算了吧。」她以前和星君也見過不能接受仙妖事物的人,無論怎麼樣都覺得他們修煉的其實只是高深的武功,所以她也理解尹恬震驚的心情。
尹恬盯著柳茉兒嚴肅的表情,突然間露出一絲笑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慢慢地笑容逐漸越大,她笑得前仰後合地拍桌道:「太刺激了!這麼有趣的事,怎麼可能錯過?」她彎腰抱起站在電腦鍵盤上的黑貓正太,隨手就把剛剛的視窗縮到了最小化。
「妳沒事吧?」柳茉兒還是有些擔心,但是想想尹恬喜歡新鮮事物的性格,旋即也就釋然了。
尹恬趕緊拿出錄音筆追問柳茉兒關於修仙的問題,柳茉兒很認真地回答著,只是尹恬基本上有聽沒有懂,然後就很有不恥下問的精神挨個追問著。例如,尹恬一直都以為天外學園怪異的氣候分布是校方用先進的氣候儀器所製造出來的現象。
鳳將離懶得理屋子裡兩個女孩子嘰嘰喳喳的談話聲,他跳上了窗臺,撩開薄紗窗簾向下看去,正好看見那個君亦辰走出學生活動中心。鳳將離仔細觀察著,細嫩的小臉上露出了深思的神情。
以前都沒注意到,他怎麼看都覺得君亦辰在陽光底下的影子比旁人淺上許多……
君亦辰走後也就過了五分鐘,蕭白夜就到了。他一身白衣,皎若霜雪,進門之後就那麼隨隨便便地往桌前一坐,室內的眾人立刻就覺得室溫好像下降了幾度。柳茉兒不著痕跡地把牆上的中央空調給關上了。
尹恬本來還不死心想要拍幾張近距離的帥哥照,但當她舉起相機對準了坐在斜對面的蕭白夜時,對方的眼睛就掃了過來。那雙黑若星子的眼眸無悲無喜地看著鏡頭,尹恬按住快門的手不知道為何就怎麼都按不下去了。
蕭白夜即已出現,柳茉兒今天最擔心的事情就迫在眉睫了。她拉開蕭白夜對面的椅子坐下,深吸了一口氣,先把心中一直的疑問問出口:「蕭學長,請問你為何要加入這個社團?」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她好久了,尹恬是幫她,凌昊天和藍玉麒說不定是看在她曾經送他們一顆青靈丹的份上,或者看她社團無人問津那麼淒慘才參加的,她最最疑惑的就是蕭白夜加入社團的原因。
蕭白夜坐在那裡,腰板挺得筆直。他聽到柳茉兒的疑問之後,先是把目光從尹恬手裡的相機轉移了過來,凝視了柳茉兒好久,才說道:「我對什麼修仙社團沒有興趣。」
柳茉兒被他那種沒有感情的目光看得直發怵,在他話音落了好久才反應過來他話中的意思,頓時覺得有種被戲弄的感覺。
她壓著不滿,皺眉問道:「既然對我的社團沒興趣,為什麼還要來?」
蕭白夜那英挺傲然的面上,忽然出現一種難以形容的神情,就像是本來毫無生命的玉雕瞬間活了過來一般,讓人為之驚豔。
尹恬眼睛都看直了,偏偏拿著相機的手指就是不聽使喚,怎麼也按不下去。
柳茉兒直覺他接下來要說的話肯定會讓她大吃一驚,所以收斂心神,大大方方地和他的視線相對。
一片寂靜間,只聽蕭白夜那特有的清冷寂寥的聲音緩緩地在室內飄蕩,「因為我對妳有興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