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瑪瑙女王

 

 
我的志願 ×年×班 高瑪瑙
我有個很偉大的志願,我以後想當一個「女王比下」,因為我看了很多卡通,有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故事裡都有公主、王子、國王、皇后,可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國王和王子都是男生在當,女生就只能當公主和皇后?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對不對?
所以有一天,我問過念國中的阿美姊姊,如果女生想當國王的話怎麼辦?她說其實女生也是可以當國王的,英國就是女生當國王,大家要喊她們為「女王比下」。
真的嗎?那我也可以當一個「女王比下」囉?為了長大後可以真的當上「女王比下」,所以我叫陳阿明、張大白、丁小朱和周小花都要這樣開始叫我,因為我決定要把高瑪瑙這個名字改掉,要叫「女王比下」。
可是陳阿明說我兇巴巴的,還會跟男生吵架、打架,一倍子都不可能當上「女王比下」!我聽了很生氣,又跟他打了一架,天天打架很過飲。
所以,我的志願就是要當一個最偉大、最會跟男生打架的「女王比下」。
 
 
老師評語一:錯字請訂正十遍。「女王比下」↓「女王陛下」,「一倍子」↓「一輩子」,「過飲」↓「過癮」……
老師評語二:我國實施總統選舉制,沒有女王陛下。
老師評語三:高同學,「女王陛下」不是用來跟男生打架的。
 
※※※  ※※※  ※※※
 
春寒料峭,陰雨綿綿,半山腰上的高級溫泉旅館,家庭池的和式房間裡,四個女人正舒舒服服的泡湯。
「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泡湯才舒服嘛!」她們異口同聲的感嘆著。
半晌,換上和式女用浴衣,坐在榻榻米上,她們享用餐點,閒話家常。
「我好久沒有這麼清閒過了。」高瑪瑙率先開動,大快朵頤。
「嗯……」臉蛋圓潤可愛的高碧玉,秀氣的將一塊烤鰻送入嘴裡,「好幸褔哩……」
「這裡不錯吧?可是雜誌上強力推薦的。」高珊瑚攏了攏綁著絲製緞帶的長髮,雙唇嫣紅,露出溫柔又甜美的微笑。
高琥珀則微微瞇起貓似的雙眼,一頭削得極薄的髮,雙鬢有著奇異的銀白色,薄唇輕抿,少言,銳利的視線只有在看向這群朋友時才會柔和一下下。
她們都姓高,卻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妹。
她們都是因為種種因素,而住進恩典育幼院的孩子,年紀相仿又常常玩在一起,也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人生裡最要好的朋友,即使是長大出社會了,不論事情再忙,都要相約聚會,聊聊彼此的近況。
「瑪瑙,妳最近很忙啊?工作室是不是接到什麼大CASE了?」高碧玉關心的問。
大學主修外文,再加上自行埋頭苦讀,高瑪瑙精通英文、日文、法文,原本也很順利的進了一家外商公司上班,卻又因為嬌媚的外表,備受男同事曖昧的對待與女同事嫉妒的排擠,索性辭職,成立「Agate個人工作室」,自己當老闆接CASE,如一些急件的翻譯、現場口譯等工作。
她現在的收入雖不如以前待在大企業的優渥薪水,卻愛上這種時間彈性,自由支配掌控的工作,即便外商公司來求她回去,她還不肯。
「還好……」嗓音不嬌自媚,尾音懶懶的拉長,高瑪瑙除了長得美豔,舉手投足間的風情更是不自覺的撩動男人心。「我最近幫大日企業接待日本來賓……唉。」
「唉?」高琥珀敏銳的看她一眼。
「唉……」高瑪瑙又嘆息一聲。
她這回負責口譯,年輕有為的日本社長對她表示愛慕之意,以日本老式男人的態度。
「拜託!什麼叫做『我見識過許多女人,妳是最適合我的』?什麼叫『我知道我的眼光很好,所以這是妳的榮幸』?什麼叫『雖然妳不是日本女人,也沒有什麼家世背景,但我還是可以接受』?接受個大頭鬼!」
高瑪瑙唱作俱佳的敘述那些求婚台詞,忿忿不平的模樣,讓其他人聽得驚訝又好笑之餘,更得憋笑憋得很辛苦。
「妳不會真的答應他了吧?」高碧玉說天真是很天真,反過來說就是少根筋,這個問題不啻是火上添油。
「答應個大頭鬼,怎麼可能?」高瑪瑙就坐在她的身邊,毫不客氣的往她頭上猛賞爆炒栗子,直到她嗚嗚叫疼,才很爽的住手。
「乖。」高珊瑚伸手輕撫高碧玉的頭頂,安慰她。
「妳們知道他接下來還說些什麼嗎?什麼叫『我希望妳立即把工作室結束,我家的媳婦不准在外頭拋頭露面丟臉』?什麼叫『嫁入我們家後規矩很多,妳現在可以開始學著點』……他以為他是老幾啊?!
「那妳答應他了……哇!」高碧玉這回吃到的爆炒栗子更大一顆了。嗚嗚嗚……她又說錯話了?
「廢話!」不說還好,這種爛事一提起來……啊,真是連菩薩也跳腳。「我怎麼可能會答應他?那種沙豬……嗟,真不愧是日本男人。」
「妳有種族歧視。」高琥珀也淡淡的加入話題,「性別歧視沒有國別之分。」
「對對對,」高珊瑚附和,「中國古代還要求女人纏足,中東女人出門一定要戴面紗、男人陪同,日本企業制度仍然是重男輕女……」
「因為……因為男人嫉妒女人嘛!」揉著被打得好痛的腦袋,高碧玉很不怕死的繼續加入話局,「因為女人都長得比男人漂亮,又會生小孩噢!」
「什麼呀!」高瑪瑙仰起頭,爆出大笑,率性的一揮手,「好啦!這是女人時間,來聊點男人以外的話題吧!嘿,妳們看過最新一期的CD時尚雜誌沒有?」
故意扯開有關異性的話題,她卻不受控制的想起往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