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幸好不是我~愛情你我他之二

 

 
當你一直擁有一樣東西,卻突然硬生生地被別人給搶去,除了生氣之外,還能有什麼別的反應嗎?
沈薇君站在系辦公室外的公佈欄前,嘆息地望著那張剛張貼出來不久的上學期獎學金名單──
她的第一名寶座已經連續被搶走兩次了,自從那個人插大考試轉進他們班之後,班上第一名的位置,她就再也碰不著了。
不僅如此,那個人的考試成績,甚至還是全年級第一,相信被擠下全年級第一名寶座的隔壁班的李大頭,應該也恨那個人恨得牙癢癢的。
不過李大頭比她要好一些,他在隔壁班依然穩坐班上第一名的位置。
系上的獎學金是以班級為單位發放,第一名一萬,第二名五千,第三名兩千,也就是說,大二下學期她的獎學金又硬生生地被打了五折。
黎悠然從系辦走出來,馬上就瞥見站在公佈欄前的熟悉身影。
那是他們班上的女同學──沈薇君。可是都已經同班一年了,他卻沒有跟她說過任何一句話。
黎悠然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特別記得這件事,或許班上還有其他人沒有跟他說過話,他平常也沒怎麼在意,但偏偏就是在意她。
像他這種大二時才插班進來的學生總共有四個,一開始,他們跟班上的同學都不太熟悉,所以他們四個之間混得比較熟,不過升上大三之後,這種隔閡慢慢就不見了,他們各自打散,分別融進了班上的其他小團體。
黎悠然因為成績好,人又長得俊俏,沒多久就成功地打進了班上的主要核心人物群裡──
所謂的主要核心人物,就是指班代、副班代,以及那些很會帶動班上氣氛的幹部群,也是班上最活躍的一群同學。
而沈薇君顯然是個異類。
她在班上沒有任何要好的同學,平常課餘時間都跟別系的一個女生混在一起,聽說那個女生是她的高中同學,她們兩人的交情並沒有因為就讀的系所不一樣而有任何改變。
或許就是因為沈薇君平常不太跟班上的同學們往來,他和她才沒有機會說上話吧?
不過黎悠然是那種凡事不願強求的人,對方既然不肯跟他講話,他也沒有必要主動上前去裝熟。
正當他打算悄悄離開系辦的時候,突然看見沈薇君朝佈告欄伸出手,蔥白的手指用力彈了某張公告一下,響起清脆的噠的一聲。
他凝神定睛一看,那不是自己剛剛被助教拜託而幫忙貼上去的獎學金名單嗎?
沈薇君手指彈弄的地方,正巧是他的名字。
黎悠然忽然覺得胸膛心坎處詭異地跳動了一下。
當然,心臟是一直在跳動的,不過他剛剛所感受到的,卻是一股莫名的心動,陡然亂了序的那種。
然後他聽見沈薇君低聲對著佈告欄罵了這麼一句──
「可惡!」
既然彈的是他的名字,那應該就是在罵他囉?
黎悠然一頭霧水地望著沈薇君纖細的背影,不過他很聰明,馬上就猜到是怎麼一回事──
他搶走了她在班上第一名的寶座。
聽其他同學說,原本大一上、下兩個學期的第一名一萬元獎學金,都是她的囊中物,可自從他大二時轉進班上之後,她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地領五千元的第二名獎學金。
難怪自己會被罵。
黎悠然有些抱歉地摸著頭,往她身旁走去。
就當她剛剛背著自己罵的那句話,是她開口跟自己說的第一句話,黎悠然悄無聲息地靠近,低聲對她說道:「抱歉。」
被罵的人竟然向罵人的人說抱歉,這狀況怎麼想都有點好笑,但他是很真心的想要跟她致歉。
沈薇君驚訝地轉過頭瞪著他。
自己剛剛的咒罵,以及彈他名字的小動作,被他看到了?
怎會那麼剛好被本人給逮到?她也太衰了吧!
沈薇君的臉龐不由自主地紅了起來。
不過,他沒頭沒腦地道什麼歉啊?
他臉上的笑意,讓她有種被嘲笑的感覺,她面色一凜,瞪著他的眼神更加不高興了。
「獎學金讓給妳,下次別再彈我的名字了,好嗎?」
他並不缺零用錢花用,這筆獎學金如果對她來說很重要的話,那麼他會非常樂意轉讓給她的。
黎悠然下意識地摸著心口處,他發現自己的心跳莫名地愈跳愈快了。
難不成是因為跟她講話的關係?
這實在有點誇張,他又不是什麼內向怕羞的性格,怎麼可能一跟女孩子講話,就心跳失控狂跳?
「我要你的獎學金做什麼?」
這人真是有夠怪,突然說這些有的沒的做什麼?平常他跟她一點交集都沒有,怎麼突然跑過來裝熟?
「妳都氣到罵我了,不是嗎?」
沈薇君覺得尷尬極了,轉身便走,哪裡想到他竟然追了過來。
「嘿!我是說真的。」黎悠然腳步一邁,與她並肩走著。
差不多是該回去上課的時間了,所以兩個人的方向是一致的。
沈薇君怒道:「不需要!」
「那我下次考得糟一點,讓妳變回我們班上的第一名。」
「你怎麼知道我下次就一定考不贏你?」
他這麼說未免太自大了吧?
沈薇君瞪著他,這種好像小朋友吵架爭誰比較厲害的無聊話語,她還真沒想過自己竟然講得出口。
「也對。」黎悠然大笑,同意地點點頭,「抱歉,剛剛嚇到妳了吧?突然冒出來跟妳講這些。」
沈薇君仍是瞪著他,實在不知道該露出什麼樣的表情才好。
偷偷在背地裡罵人的是她,而且她一句道歉也沒講,反倒是被罵的他連連向她致歉,他到底想幹什麼?
一見她停下腳步,黎悠然也停了下來,但是她卻一言不發,只是瞪著他。那眼神很吸引人,充滿了蓬勃的生氣……
呃!或許,也代表了另外一種生氣──
她正在生他的氣。
他只好努力打破沉默,「妳的話好少,是本來個性就這麼安靜嗎?」
黎悠然微笑地望著她。
「我跟你又不熟。」是要聊什麼啦?況且,剛剛的事情,她到現在都還沒尷尬完咧!對著他怎麼可能有話可說?
「我們都已經同班一年了,竟然直到今天才有機會說上話。」黎悠然想也沒想就衝口問出自己的疑問,「嘿!妳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我連續幾次把妳從第一名給擠下來?」
「我本來就跟班上的同學不怎麼熟。」沈薇君解釋著,不過這樣做真的滿蠢的,她根本沒必要理會他,「別跟著我,我不喜歡跟陌生人講話。」
「我不是跟著妳,我也要回教室上課啊!」黎悠然笑著繼續說道:「還有,我們並不是陌生人,我們是同班同學。」
她冷淡的態度還滿傷人的,不過黎悠然還是維持著良好的風度,微笑以對。
沈薇君嘖了一聲,正巧這時上課鈴聲響了起來,她決定不再理會他,逕自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