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太陽與北風

 

 
 
喜歡刺激,抗拒不了誘惑,腎上腺素上升時會感到興奮,即使預知危險,還是為了追逐快樂而墮落……為什麼人就是這樣學不乖?
「聽說他媽媽是別人的情婦,未婚生子,但是拿了一大筆那個叫什麼費的,被趕回來這裡。」
「難怪他穿的鞋子看起來好讚喲!是那個有一隻老虎的。」
「什麼老虎?是豹啦!你很土氣耶!」
「對了,你們知道嗎?昨天有人看到他和教英文的女老師從視聽教室一起出來。」
「有聽說,還有人看到老師的樣子似乎怪怪的。」
「之前也有人在後山的廣場看見他和三年級的學姊在一起,他們還一起吃一枝冰呢!」
「咦?太大膽了吧!」
「還有啊,不只學校的女生,聽說有人家裡上大學的姊姊也很喜歡他,不是嗎?」
「對呀!你們有發現他的頭髮顏色嗎?我聽說他只要換一個女朋友,就會把頭髮的顏色一起換掉耶!」
「那他之前把頭髮從茶色染成紅色是因為誰?」
「該不會是那個誰的媽媽吧?」
「不會吧?村子裡最漂亮的阿姨?!
「天啊!這劇情比夜市人生還要嗆耶!」
「說得也是……」
下課時間,齊朝予坐在角落的座位,默默的聽著幾個男女同學談論才轉來這所學校一個月的轉學生。
刷的一聲,老舊教室橫拉的門被打開,眾人談論的正主兒出現在門口,霎時所有的聲音都消失,只剩下那個男孩製造出來的奇異氛圍,流水一般急速在狹窄的教室裡擴散開來。
任晴,是他的名字。
從他踏進教室開始,她就知道這個長得非常好看的男孩一點也不適合這個淳樸的小村子。
村子裡過於關心的耳語,同儕間竊竊私語的壓力,對那個男孩而言,似乎都不是困擾,他可以孤獨一人,不與人打交道,但是旁人又忍不住對他的好奇,被他突出的外表吸引,於是靠上去。
他身上似乎散發出一股如蜜的味道,所以人人都前仆後繼的與他交談、交往。
站在最安全的距離觀察,她知道那是一種人家說的「惡魔的邀請」,然而,即使明白這點,那些朝他靠去的人也一定不會退卻,因為人就是這樣,越危險的處境越想靠近。
但她絕對不會是其中之一,因為他們就像太陽與北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