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寂寞野獸

 

 
 
水……
烈陽高照,氣溫飆升,眼前的景象一片混亂、模糊。
于若水步履蹣跚的朝前方的山壁移動,喉嚨乾澀,即便吞嚥唾沫,都因為不足而痛苦。
不一會兒,氣若游絲的停下腳步,她吃力的回頭,看著遠處的汪洋大海,再抬起頭望著熱力四射的太陽。
熱……好熱……
四周瀰漫著枯草的氣味,鼻間充斥著令人難受的海鹽味,她感到痛苦。
水……她需要水,需要大量的水來補足幾近虛脫的枯竭身心。
但是,哪裡來的水?
大海圍繞的無人島上,除了熱風外,沒有水,沒有食物,放眼望去,宛如寂肅、恐怖的地獄。
伸手抹去額頭上的汗水,她再次吞嚥唾沫,企圖滋潤乾澀的喉嚨。
沒有人會來救她了……沒有人知道她在這裡……那些人把她丟在這裡,為的就是讓她消失在世上……
那些人在離去前還刻意留下幾樣東西給她,說好聽是讓她能靠那些東西生存下去,事實上,全是為了取笑她的無能和渺小,因為那些東西根本不能讓她活下去。
不再回頭看,她模糊的視線停留在前方的山壁。
走了將近四個小時,她終於看到高聳的山壁間有一處洞口,也只有那裡足以遮掩豔陽的摧殘,也許……也許那裡頭有水,從山壁的石縫中落下些許的雨水,又或者……
抱著一絲希望,她吃力的抬起腳步,儘管精神和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仍然咬緊牙關,努力的踏出一步又一步。
不能死,她不能死……她絕對不會順了那些狡猾狐狸的意,死在這座無人島上。
她要活著回去,一定要回去。
想奪取她的性命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辦到的一件事,她不會這麼輕易就認輸的……前提是,她必須想盡辦法在這座荒蕪的無人島上活下去。
痠疼的雙腿彷彿再也走不動,停了下來,她拚命的喘息,幾乎連睜開雙眼的氣力都沒有。
昏昏沉沉的腦袋無法思考,她緩緩的甩了甩頭,卻因為這個小小的動作而整個人跌落在泥鹽地面。
再忍耐一下,再撐一口氣,再……
不行了,于若水想要撐起無力掌控的身子,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她感覺得到唇瓣乾澀、龜裂,感覺得到肌膚紅腫、脫水,感覺得頭上的烈陽仍然持續發威,感覺得到……自己快要死了。
無神的眼眸逐漸變得渙散,沒有焦距,她以極緩慢的速度伸出手,緩緩的張開手掌,彷彿想一把抓住烈陽。
明明她都已經走進山洞了,為何不能再堅持一點,直到完全進入後再倒下?
只差那麼一點點,她就能躲開豔陽了。
只差那麼一些努力……她好累、好倦、好渴、好餓、好難受,身子好痛。
無力的垂下手,她想吶喊出聲,卻感覺昏眩的視線範圍內出現一抹陰暗的影子,替她擋住熾熱的烈陽。
那是……惡魔嗎?
一雙幽深銳利的紅色眸子,正冰冷無情的望著她。
于若水無力的嘆了口氣,再也睜不開眼睛,思緒陷入混亂。
沒有人的眼珠是紅色的……沒有人,除非地底下的惡魔……
 
 
※※※
 
 
軟得像浮在大海上,隨著她翻身、滾動,柔軟的床舖比棉花還要更令人感到舒服。
腦袋有些昏沉,身子發痠、不適應,但她知道一定是因為躺在床上睡太久,所引發、導致的全身難受。
用力抬起雙手,她強迫自己睜開眼。
正準備伸個大大的懶腰,于若水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嚇到,倏地瞠大雙眼,同時忘了呼吸。
陌生的環境,空氣中瀰漫著有些奇怪、不曾聞過的清淡香氣……
她坐起身,轉頭望著四周,緩緩的下床。
躺椅、燃燒木柴的壁爐、銅製的衣櫃,四周的牆面充滿金黑色彩交織而成的美麗花紋,黑色的天花板上還有點點黃金顏色點綴的弧旋紋路。
于若水皺起眉頭,低頭往下望,地面鋪著柔軟的毛皮,溫暖了她的腳。
移動腳步,環顧四周,她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在上下打量自己後,她終於找到問題點了。
荷葉邊的領子和袖口,長及腳踝的絲綢睡袍……她從來不穿這種麻煩又妨礙走路的衣服。
緩緩來到窗口,她打開窗戶的瞬間,強烈的冷風夾帶白色的細雪兇猛的灌進房內,毫無心理準備的她嚇得用力關上窗戶。
「好……好冷……」
身子凍得直打哆嗦,她想到身後溫暖的壁爐,於是轉身,快步走過去。
蹲在壁爐前,她伸出手,烤火取暖。
真的很不對勁……于若水的心中充滿疑問。
這時,黑色的銅門被輕輕的敲了幾下。
她轉過頭,還來不及出聲,便看見銅門被打開了。
映入她眼中的是個拿著托盤,有著異國臉孔,身穿奇異服裝的胖婦人。
她的眉頭蹙得更緊,疑惑加深。
婦人面無表情,一踏進房內,隨即輕輕的關上房門,然後視線落在大床上。
空無一人的大床令婦人怔愣住,露出困惑的表情,不明白應該躺在床上沉睡的女人為什麼會不見。
「咳,如果妳是在找我的話……我在這裡。」于若水揮了揮手,好心的開口。
突然出現的聲音令婦人驚嚇的瞪大眼,身子震了震,僵硬的轉頭,緩緩的看向蹲在壁爐前的于若水。
于若水露出友善的笑容,「嗨……」
婦人發出驚駭的尖叫聲,口中唸唸有詞,手上的托盤掉到地上,急忙轉身,打開銅門,衝了出去。
呃……這是怎麼一回事?她的模樣有這麼嚇人嗎?
嘆了口氣,于若水站起身,撿起托盤,雖然托盤上只是毛巾和床單之類的東西……
等等!她抬起頭,望著銅門,一臉疑惑。
剛才婦人說了一大堆話,如果她沒有聽錯的話,那……好像是英文。
匪夷所思的攢起眉頭,她的視線落向窗口。
再等等!眉頭蹙得更緊,她遲疑的站起身,步伐有些僵硬的走向窗戶,窗外正飄落純白的細雪。
微顫的雙手緩緩的抬起,用力吸了一口氣,她鼓足勇氣,打開窗子。
冷風無情的吹拂著她蒼白的臉龐,烏黑的髮絲隨風飄揚,白色如棉花的細雪從天而降,被風吹進房裡,瞬間融化成水。
這一次,于若水沒有被冷風和白雪嚇得閉上眼,早已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
不是看錯,不是幻覺,不是作夢……
「下……下雪?老天!」這是怎麼一回事?
她應該是在海上才對,應該是被丟在無人島上才是,應該是曝曬在炎熱的酷陽下才對,怎麼……
眼前的景象是白茫茫一片,彷彿她正佇立在山頂,而遙遠的山腳下有著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的瓦房,它們全都被白雪覆蓋、籠罩。
沒有汪洋的大海,沒有濕鹽的氣味,更沒有灼熱的溫度,除了冷冽的寒風和滲透人心的冰凍外,這裡的美景令人難忘,令人疑惑,令人……驚悚、恐慌。
「這裡……是哪裡?」
由心開始,全身冷得直打哆嗦,于若水不知道是因為氣溫的關係,還是因為恐懼,持續的僵站在窗邊,無法轉移視線,靜靜的凝望這不知名的廣闊天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