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獨佔相思~愛戀情人節之一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廣告、媒體大肆報導著情人節各項吃、喝、玩、樂方案,而巧克力則是送禮的第一考量。
國小六年級教室裡,斯文挺拔的韋丞桌上、抽屜裡都塞滿巧克力,以及綁上紅絲帶的禮盒、小卡片。
坐在教室最角落的賀相思書包裡也有一張小卡片,跟她從上週末就開始試做、卻直到昨天晚上才大功告成的巧克力。
她直瞪著他桌上、抽屜裡的情人節禮物,心裡像打翻了醋桶般,覺得好嘔。
韋丞喜歡打籃球,從四年級開始身高就急速增高,現在身高已有一七二,是班上身高最高的男同學,他本身的運動細胞活躍,對人斯文有禮,因此大膽主動的女生都喜歡問他喜歡誰,但不想得罪任何人的他總是笑笑的,沒有回應,讓早熟的女生們那顆憧憬的心更往他身上飛去。
賀相思是他的鄰居,她的功課比他好,但他的體能佳,常常會幫她趕走回家路上凶狠的野狗,讓她對他充滿感激。
兩個禮拜前,他突然告訴她:「我想吃巧克力,要妳做的。」
她回他,「我不會做,你要吃自己買!」
「不會吧?我幫妳那麼多次了,妳幫我一次也不行嗎?」他指的是他幫她趕野狗,以免野狗咬她、追她。
賀相思沒有答應他什麼,私底下,她卻為了他踏入從未進入的廚房,拿著網路上列印下來的製作簡易巧克力法及大賣場買來的食材,自己動手試試看。
她不想讓父母知道,因此總是偷偷摸摸,幾次做到一半父母就回來了,害她趕緊把手邊的食材倒掉或是藏起來,因此一直沒有真正成功過。
昨晚,她是半夜偷爬起來悄悄做的,因為父母的房間離廚房較遠,她又盡量不發出聲音,終於做好了巧克力,放進冷凍庫冷凍,一早就趕忙放進書包裡。
已經是最後一節課了,她開始猶豫不決。
要拿給他嗎?他有那麼多了,又不差她這一個!
而且,他不怕會吃到蛀牙啊?
時間在躊躇中總是過得特別快,當下課鐘一響,班長一喊:「起立,敬禮。」很多同學已經一窩蜂地奔出教室往操場跑去了。
賀相思是值日生,她要留下來擦黑板跟關門窗。
她冷眼看著韋丞的書包塞得鼓鼓的,手上的提袋裡也有很多禮物跟卡片,從教室後門慢慢走向操場。
她決定了,她不送他巧克力了!
就當他沒說過,她也沒有聽到好了!
賀相思關好門窗,揹好書包,聽到放學的音樂已經響起,她直接往學校的側門走去,那是她回家的方向。
她故意走得慢吞吞的,因為她知道韋丞會等她,而她,今天不想讓他等到她。
學生三三兩兩走在路上,不是有家長接送,就是由安親班的車子接走,像她這種不補習的學生不多。
她確實不喜歡補習,她相信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勤學又懂得做筆記,一樣可以考出好成績,而她也確實做到了,班上的前三名一直都有她的名字。
父母只有她一個女兒,供應得起她補習才藝的費用,是她自己不要的。
她喜歡有更多私人的空間,不管是閱讀課外書、聆聽悅耳的音樂,或是看著影帶上的舞姿陶醉在舞蹈的領域中,都比浪費在補習班不斷地重複學習跟背誦要好得多。
「賀相思,妳真的好慢!」猛地,她的身後響起了沙啞的嗓音。
那是正值青春期變聲階段的聲音,韋丞坐在路旁凸起的紅磚上枯等,看到她經過,起身拍了拍褲子,輕嚷出不滿。
「我沒叫你等。」她冷冷地說。
「妳今天是怎麼回事?還沒青春期就更年期了是不是?」
平常她都是和顏悅色的,今天脾性古怪,讓他不猜疑也難。
賀相思不想理他,一走了之。
他幾個大跨步就追了上來,「相思,我的東西。」
「我沒欠你什麼!」她撇撇唇,低聲抗議。
「我說過了,我要妳做的巧克力。」他懶洋洋地挑眉說道。
她微微一震。想不到他還記得……
咬著唇,她話音中有著她不自覺的微微酸意,「你已經有很多了,不缺我這一個。」
他眼中閃過一絲趣意與促狹,淡淡一笑,笑得玄妙而令人怦然心動,「我就是偏要妳的。」
她心旌一震,但就是氣他是個萬人迷,忍不住故意唱反調。「我沒有!」
「我明明有跟妳說了……」他定定瞅視著她,想從她的表情中為她測謊。
「就算我有,我也不想給你。」她猛翻白眼。
「為什麼不給?」他錯愕地瞪著她。
「你有很多了,不差我這一個。」她眨著一雙表情生動的明眸大眼,眼底似乎在氣惱著他的四處留情。
他無奈地看了她一眼,輕嘆一口氣,「我可以把其他人的統統還給她們,但妳的一定要給我。」
她震驚,「你……你不會這麼做的。」
「我會,我明天就還!現在,妳把妳的給我。」面對這個心靈剔透、多愁善感又讓他沒轍的女孩,他願意當個沒原則的人。
「我沒帶……」她嬌俏地努努嘴,看到他微帶失意的模樣,心生不忍,改口道:「等……等你還了再說!」
心花朵朵開,彷彿她在他心中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但她還不敢應允他的要求,不敢讓他知道她真的做了巧克力要送給他。
「我想要妳的巧克力,妳放在家裡嗎?沒關係,妳不相信我的話,我現在就一個一個把巧克力拿去她們家還給她們,等我還完了,我會去妳家找妳,妳要把妳的巧克力送給我。」他大步地往前跑,似乎真的要馬上去做。
她微愣,再呼喊時,他已經不見蹤影了。
「韋丞……等一下!韋丞……韋丞……」
賀相思甜入心坎裡,唇角帶蜜,緩步踏上歸途。
晚上,當她洗完澡時,二樓房間的窗戶有了聲響,是一粒小石子打中了她的窗戶。
她打開窗戶一看,屋外的韋丞還是一身制服,但書包明顯一扁,連手提袋裡頭也空空如也,因為他正當著她的面把手提袋倒置。
他……把巧克力全部都拿去還了?
他真的照做了?
「相思,妳可以下來一下嗎?」
她點點頭,多穿了件鋪棉背心再下樓,走出屋外,他在大門口。
「這是我要給妳的。」
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她瞠目,「你沒有還她們?」
「錯!我全還了,這是我做的。」
她驚喜又驚愕,難以置信。
「妳的巧克力呢?給我。」
「我……」
「我現在就要。」
「好啦!等我一下。」她遮遮掩掩地把他送的巧克力放進背心口袋裡走進屋內。
一會兒,她拿來了一本書。
「我要的巧克力呢?」他疑惑不解。
「在這裡。」她把巧克力藏在書頁裡,包裝普通,不像他那麼精美,讓她有點害羞,「我看,你還是不要收下好了……」
「為什麼?」
「我做的不像你做的那麼好看。」
「我既然要妳做,我就是要。」他一把拿過,還拆開來,當著她的面把巧克力吃掉。
她緊張得手心冒汗。「我……我第一次做……好吃嗎?」
他表情怪異,讓她看了心頭直打鼓。
「我再吃一個看看……」他嘴裡塞了一個,手上又拿起另一個。
會是他味覺有問題嗎?
「妳做的巧克力有酸的,也有鹹的。」
「啊?」她……該不會是她情急之中把白糖跟鹽巴搞混了,又錯加了醋吧?
「不要吃好了。」她怕他吃壞肚子。「我也吃一個看看好了。」
「不行,妳不能跟我搶,妳才做六個,只剩兩個而已,都給我吃。」
「喂?你……」見他全部拿去,塞了滿嘴,她訝異地張大眸。
他這樣子狼吞虎嚥的,好嗎?
他把手指上的巧克力也舔乾淨,然後把外盒還她,「好了,已經很晚了,我要回去了。」
「嗯!」她看他吃成這樣,心裡一甜,不禁抿抿嘴笑了。
「相思!」離去前,他回頭喚了一聲。
「啊?」她錯愕。
「情人節快樂。」說完他就不再回頭,直接走進自己家門了。
「啊?」她愣了又愣,來不及回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