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怎麼又是你~愛情你我他之一

 

 
 
搭乘手扶梯緩緩上樓,許悅琦拎著一個知名國際精品店的提袋,來到該品牌位於S百貨公司二樓的櫃點。
她手裡這個包包,是去年考上大學時,前男友陳傑送給她的賀禮兼十九歲的生日禮物,原本應該在分手的時候就處理掉的,但因為款式她真的很喜歡,掙扎了一番,最後還是留著繼續使用。
前些天去參加姨媽美容中心的週年慶晚宴時,許悅琦提了這個包包出門,回去之後突然發現包包背帶與本體連接處的縫線綻開了一小段,於是她便拿到離自己家最近的這個櫃點來維修。
週日的下午,百貨公司裡擠滿了逛街的人潮,碰巧最近母親節檔期已經開始了,一樓的各家化妝品櫃位簡直要被女人們給擠爆了。
許悅琦並沒有在化妝品區多作停留,將包包送修之後,她還有下一個行程,所以SHOPPING的慾望得克制一下才行。
況且母親節檔期一開始的時候,她就已經來這裡瘋狂掃貨過一次了,目前手邊什麼用品都不缺。
走進精品店之後,許悅琦微笑著與站在櫃台旁的專櫃小姐點頭示意,然後將手中的提袋遞過去給她。
「小姐,包包背帶的部分綻開線了,可以幫我送去維修一下嗎?」
「好的,請稍等一下,麻煩在這裡填一下您的資料。」
專櫃小姐接過提袋後,將包包取出,然後遞了一張維修單給她填寫。
寫好維修單,許悅琦的視線緩緩在店內轉了一圈,這裡架上最便宜的一個包包,可能都要普通老百姓一個月以上的薪水才買得起,不過對有錢人來說,錢根本不是問題,能不能一眼就被認出來的名牌配件,才是他們在意的。
其實,許悅琦並沒有很嚴重的名牌情節,與其將錢砸在包包上,她寧可拿去買化妝品、保養品,或者是衣服首飾那些東西,所以前男友送給她的這個名牌包,她才會捨不得處理掉,一直使用到現在。
妝容精緻的專櫃小姐,檢查過包包之後,請了另外一位同事過來,兩個人對著那個包包又再仔細檢視了一番。
最後,她用一種有些抱歉,又帶著點懷疑的目光望著許悅琦,「小姐,很抱歉,您拿過來櫃上的這個包包是仿冒品喔!因此,我們沒有辦法替您送去維修。」
「什麼?」許悅琦驚訝地瞪著她們,「這包包是假的?」
好你個陳傑,竟然拿假貨送她?!
「不對啊!小姐,這個不是有保證卡嗎?就連購買發票和吊牌,我都有保留起來,它怎麼可能會是假的?」
「小姐,現在山寨版很猖獗,這些東西他們都可一併仿冒出來。很抱歉,經過我們的鑑定,您拿來的包包並不是我們公司的商品,要麻煩您取回了。」
因為太過震驚,許悅琦整個人愣住了,接著紅暈在臉頰上升起,她有些尷尬地將包包塞回提袋裡面去,然後垂著臉轉身就走。
丟臉,丟臉,真的是太丟臉了!
那個可惡的陳傑,竟然買一個假包給她當生日禮物,太可恥了吧!
虧她收到這個包包的時候,高興得當眾親了他好幾下呢!一想到這些,她就氣得想揍人。
可能是因為垂著臉,視覺受限的關係,許悅琦並沒有注意到後方站著一個人,當她轉身,急匆匆的想盡快離開這裡的那一刻,就那樣直挺挺地正面撞了上去。
「唔……」
一陣悶哼聲傳來,許悅琦一抬起眼,就看到一個皺著眉頭的男人很不高興地瞪視著她。
「抱歉,不好意思。」她是誠心向對方道歉的,可是現在這副窘態卻讓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敷衍。
她閃過對方,繼續往門口走去。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她聽見了那人略帶惡意的批評聲,「買假包包還敢拿來專櫃維修?我看她是頭殼壞掉了吧!」
這句話顯然是故意講給她聽的。
許悅琦甚至還聽見專櫃小姐應和的低笑聲,她滿臉漲紅,頭也不回地衝出店,然後小跑步地走下手扶梯,直到走出百貨公司大門,她才停下腳步,回過頭狠狠地瞪視著後方。
「可惡!」
這個包包根本就不是她買的,如果是她本人購買的話,怎麼可能明知道是假貨,還拿來專櫃維修?
「氣死我了,真是氣死我了!」
許悅琦不僅氣陳傑,也氣專櫃小姐的大嗓門,更氣剛剛那個口沒遮攔隨意批評她的陌生男人。
好心情整個被破壞殆盡,許悅琦氣呼呼地前往計程車招呼站,接下來她得趕到和大學同學約好一起吃下午茶的蛋糕店。
上了計程車後,她還是沒辦法馬上消氣,於是就拿出手機打給同學訴苦。
接電話的倒楣傢伙,就是待會兒要一起吃下午茶的沈薇君。
「君君,我跟妳說,我真的快氣死了啦!」
「拜託,小姐,我們等等見面之後再講好不好?我現在正在幫小朋友換尿布,整個房間要臭死了啦!」
「妳可以一邊換一邊聽我講嗎?」
小朋友是君君的大姊的小孩,因為君君的大姊目前正在紐約出差中,照顧小朋友就落到家人頭上去了。
「當然不行,妳以為換尿布那麼簡單嗎?」
那個小魔頭很討厭被剝光,每次要換尿布的時候,就會拚命地亂扭亂動,絕不肯乖乖配合。
如果尿布扯開之後不快點替他換上新的,他一生氣就會開始哭號,生怕自己的嫩豆腐會被她這個阿姨給啃光。
「不管啦!妳聽我說嘛!人家真的很氣啊!」
許悅琦噼哩啪啦地把自己剛剛遇到的鳥事一鼓作氣地講給沈薇君聽,也不管對方那邊的小朋友已經開始吵鬧了起來,愈吵她這邊就愈扯高嗓門,像是要跟小朋友拚了似的。
一口氣講完自己剛剛的遭遇之後,她不忘央求要可憐的朋友發表一下聽完之後的感想,「君君,妳覺得怎麼樣?剛剛那個男人真的很過分,對不對?」
可是手機那頭卻沒有任何回應,只有嬰兒的哭鬧聲傳來而已。
「君君,妳到底有沒有聽我說啦?」
「有啦!我有聽,妳再等我一下好不好?」
沈薇君已經事先將通話按成擴音的模式,所以許悅琦剛剛說的話,她都有聽到,只是她沒辦法馬上回應。
等到尿布終於換好之後,她將奶嘴塞進小朋友的小嘴裡去,暫時止住了他的哭鬧狀態,這才有心思回覆友人的電話。
「那個男人是很過分沒錯,不過,最糟糕的人應該是陳傑吧!他怎麼可以拿假名牌送妳?買不起的話,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嘛!」
沈薇君還記得去年許悅琦在慶生會上收到這份大禮時,高興得跳起來親了陳傑好幾下的畫面,現在想來還真是諷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