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史上最癡戀妻犯~縱愛行凶之三

 

 
 
「什麼?」
「未婚妻。」
「要幫我找個未婚妻?」
「是啊,兔崽子,咱們鄭家已經好幾代都是一脈單傳,也不知道是祖先的問題還是怎樣,總之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萬一你什麼都沒有留下,突然有一天就心臟貼地面,來不及說再見,這樣子要老爸我怎麼辦呢?要知道老爸當初為了生你這個兔崽子,跟你美麗的媽咪可以說是什麼方法都用盡,連十八招都招招盡展,差點把你老爸我搞個精盡人亡,終於才讓你美麗的媽咪懷了你,然後更是小心翼翼,像是在照顧珍貴嬌嫩的花朵一樣把你拉拔長大……」
鄭老爹看著自己兒子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個子,還有那強壯完美的身材,眼中含淚地想著:小花也會變種成大樹,心裡還不由地讚嘆自己怎麼這麼會養啊?養出一個天之驕子!
雖然這個天之驕子冷漠了點、難相處了點,不過那外表、那天然貴族的氣質,絕對可以當咖啡廣告的第一人選。
被他喝到的咖啡,絕對會賣得很好!
「怕我沒辦法生的話,你不會自己生啊?」
「你!」鄭老爹一聽到兒子居然回答這樣無情冷淡的話,訝異的表情誇張得讓人很想要扁人。
「兔崽子,雖然你老爸我年紀大了點,可是你美麗的媽咪可是很精心地保養我,所以說咱的身體還是啵兒棒,一夜七次郎還是小意思……」
「說重點。」他把國際經濟日報翻了頁,頭也不抬地催促道。
真是沒大沒小!可惜自己向來以這個優秀的兒子為傲,所以對他這樣的態度,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如果說鄭家的母親寵小孩是第一名,那第二名絕對是鄭家爸爸莫屬。
「咳咳……重點就是,我不能對不起你美麗的媽咪,要知道當年為了追求你那校花媽咪,我可是在皎潔的月光下跟她發過誓,這一輩子我只忠於她一個人,我的心、我的靈魂,甚至於是我的肉體,全部都是她一個人的,雖然她很沒有良心地丟下我一個人去蘇州賣雞蛋……」
「是鴨蛋。」
「不管是什麼蛋,重點是她在蘇州了。」
鄭佑威冷眼瞪著自己的父親,心想著如果不是確定自己是他的親生兒子,很可能有一天會忍不住想要訪問他一下,怎麼可以這麼容易說話偏離主題?
以前也沒有這麼嚴重啊!難道母親去世之後,這個愛妻如命的男人受到的刺激太大,所以有後遺症?
居然連雞蛋、鴨蛋都傻傻分不清楚!
想到這裡,他又忍下了心中的火氣,繼續看父親怎樣說下去。
「總而言之,都是為了你母親留下的遺願,外加咱們鄭家的列祖列宗。」說完,鄭老爺子還用力點點頭,表示慎重。
少來!自己老婆的遺願才是你重視的,至於那些列祖列宗,在一向嗜妻如命的你眼中,都可以排到天涯海角去了!鄭佑威在心裡嘀咕著。
「所以?」鄭佑威拿起咖啡輕啜一口。
對!對!對!就是這種優雅的姿態,要是拍成廣告的話,絕對會大紅大紫。
「所以,你需要一個未婚妻。」其實,說得更嚴格點,就是他需要一個孩子的媽,最好孩子都生好了。
「好啊!」
「別再跟我說那些……啊?」他掏掏耳朵,有沒有聽錯啊?剛剛他的寶貝兒子是不是說好啊?
「不過,這個未婚妻已經有人選了。」
「啊?是誰?」
到底是哪個女人這麼不怕死……不是,是這麼有能耐,居然可以扛得住鄭佑威的王者之氣,沒有被凍成冰棒或是壓力過大得了精神衰弱?
要知道他這個兒子雖然說是要人才有人才,要錢財有錢財,要氣質有氣質,要風度有風度,總之是什麼最好、最優良的基因都安在他身上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冷漠、太難相處了。
從小到大,他已經把方圓百哩之內的女性全都得罪光了,原因只有一個──他對女人有潔癖,不喜歡不認識的女人接近他。
這種避之唯恐不及的態度,讓四周的婆婆媽媽還以為自己身上有什麼味道,一時間家家戶戶的水表用量都爆增。
鄭老爹自己也曾經很嚴肅地對著心愛的嬌妻來場痛心的審判,他打算要是心愛的老婆真的爬牆,那他會忍痛放手,所謂真正的愛就是放手,不是嗎?
結果下場就是他被溫柔美麗的老婆痛扁一頓,然後踢下床,足足三個多月都睡沙發,外加挖心掏肺地發誓兼咒罵自己混蛋,只差沒有拿刀切腹自殺,最後,可能老婆也怕自己當寡婦,才原諒了他。
想到小時候的鄭佑威是多麼的可愛活潑又甜蜜,看到人都是笑咪咪的,嘴巴甜得像是抹了蜂蜜一樣,對他這個爸爸可以說是當成天神般崇拜,哪裡知道等他長大懂事了之後,就整個人大改變。
雖然說男孩子個性酷一點比較好,給人穩重信任的感覺,可也不必這麼的酷吧?
不要說是對身邊的人,連對學校裡面那些可愛甜蜜的小女生也都冷著臉,看都不看一眼──要是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他很凶,知道的人就會知道他根本就對那些小女生不感興趣。
鄭老爹可是很害怕自己的寶貝兒,唯一的一隻,最後會牽著一個男人的手回來跟他說,他要背背山……那時候教他怎麼面對在天上的愛妻啊?
「不會是……跟你或是老爹我……同品種的吧?」
鄭佑威冷冷賞了自己老爹一個白眼,然後無奈地嘆了口氣,「是女的。」
鄭老爹大大吐了一口氣,然後拍拍自己的胸口,「還好還好,只要是女的,可以生孩子就好,要知道現在的科技還不是很完整地可以讓男人生孩子。」
「可是她不是千金大小姐。」
「有什麼關係?咱們又不是那種嫌貧愛富的人家……」
「她只有大學畢業而已。」
「哎啊,學歷只是參考,人品最重要。」
「她長相也不是大美人。」
「傻瓜,合你的胃口就好了。」
鄭佑威滿意地點點頭,「那我就火力全開地去追她了。」
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啊?鄭老爹開心的眼睛都笑彎了,滿腦子開始想著要怎樣準備婚禮。
「哦,說個讓你開心的。」
「什麼?」
「她的奶奶生了五個都是兒子。」
五個啊?鄭老爹顫抖地伸出了五根手指頭。
「她外婆生了十二個兒子。」
啊?十二,正好一打啊!
「好好好,真是好。」
要知道有良好的基因,就算鄭家的基因弱到一次頂多只能一個,可是要是用那樣強大又優良的遺傳基因來配,搞不好可以破解鄭家一脈單傳的詛咒。
想到以後會有五個或者是十二個孫子在他的腳邊喊著爺爺,鄭老爹就開心得想要哭出來。
「兒子啊,就是她了!給你個命令,盡快把她娶回家,然後在最快的時間裡生孩子,只要她生一個,女兒給一百萬,兒子就給兩百萬。」
「是。」
不過她媽只有生她一個女兒而已──
但這他會說出來嗎?當然是不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