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就是愛妳

 

 
 
位於北部山區某座山谷裡的長青苑,最近格外寧靜祥和。
自從前陣子鳳紹中槍命危,他的祖母鳳倪約在螢光幕前曝光,間接炒熱長青苑和老人安養的話題之後,長青苑著實有一陣子被狗仔盯得快要透不過氣來,幸好後來又爆發出另一件更大的醜聞,範圍橫跨政壇和演藝圈,那些守在外圍虎視眈眈的狗仔才轉移目標,還給這個山谷原有的平靜。
「媛丫頭,妳今天是去陪哪個老骨頭?」鳳倪約手裡拿著花剪,慈祥和藹的和言月媛打招呼。
「鳳姨婆,今天是去官老先生那裡,官老先生喜歡聽我唸新聞。」言月媛乖巧的回答,還揮了揮手上厚厚一疊報紙,「我出門囉!」
言月媛穿著長青苑才有的亞麻制服,露出教人去煩解憂的笑容之後,慢慢消失在那一整排的梧桐林裡。
鳳倪約好一會兒才收起嘴角上揚的弧度,為自己嚴重失神的程度感到心驚。
福丫頭她們家的女人還真的都深藏不露啊!
她這個妹妹看起來柔柔弱弱的,沒啥殺傷力,甚至就連長相也只是看得順眼的等級,卻時常教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偶爾當那雙眼睛專注的看著妳時,甚至會讓人有心靈淨化的錯覺。
這樣的特質或許無法使她輕易擄獲年輕人的注意,卻意外地在年過半百的中老年人身上得到青睞。
幾個月前那幾堂誦經禮佛的晚課著實沉澱人心,就連一向不輕易與人親近,難得參與長青苑團體活動的官永富,竟也打開心房,默默推著輪椅來到這裡。
所以,自從長青苑的其他住戶得知言月媛又回到這裡時,紛紛爭先恐後的邀請她去自己的小院落當客人,鳳倪約氣得差點把這些吵鬧的老孩子們個個遣送回家,最後是言月媛提議用輪流陪伴的方式,才讓這些寂寞的老人閉嘴。
或許,大家的心裡都藏著揮之不去的陰霾,才會格外渴望言月媛所帶來的洗滌淨化。
「官老頭最想聽到的,恐怕是自己孩子的好消息吧!」鳳倪約不無憐憫的嘆了口氣,不過一轉身就又精神抖擻,興高采烈的上網玩遊戲。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同情心太氾濫,很容易做下傻事的。
 
 
※※※
 
 
在另一間黑瓦房裡,言月媛不疾不徐的唸出手上報紙的文章,同時不著痕跡的觀察床上那個老人,心裡暗忖,他今天怎麼會特別的煩躁不安?前兩次他都聽了半個小時就會沉沉睡去,怎麼今天卻靜不下心來?還不時的看著通往起居室的那道門……
這個官老先生已經是癌症末期,選擇在這裡度過餘生。
像這樣的情形照理說家裡的親人應該要時常來探望,把握最後這一段時光,但是平均十天左右會來一次的言月媛從來沒有遇過他的家人,她每次一踏進這間充滿死亡氣息的房間,就有種說不出來的遺憾。
不過,那不是她可以插手過問的事情。
言月媛從容的攤開另一份報紙,打算從頭版新聞開始唸起,誰知道她才剛要開始的時候,就忽然打了個冷顫,在那同時,床上垂垂老矣的老人眼裡飛快的閃過一絲安慰,然後就閉上眼假寐。
「出去。」
一個男人的聲音讓空氣中產生不尋常的震動,在言月媛本能地想要回頭一探究竟的時候,那個男人已經走到官永富的床邊,修長高挺的身形擋住了言月媛的視線,讓她只能尷尬的和走在那個男人身後的美女對看一眼,然後連忙低下頭,假裝在整理那堆報紙。
「爸,這是我的女朋友……我們打算要結婚了。」
男人低沉有力的聲音在一向安靜的室內顯得鏗鏘有力,一字一句都讓言月媛聽了更加難過,心裡好像被一塊千噸重的大石頭給壓住了。
這對聲明即將要舉行婚禮的情侶還真是一點火花都沒有啊……
言月媛想要不驚動任何人的離開那間房,卻在已經可以跨步出去的時候聽見不該聽見的話,有一瞬間愣在原地。
「出去!你這個不孝子又想來騙我!」官永富縱然氣若游絲,還是想盡辦法把話說完,「滾出去!別再帶一些亂七八糟的女人來了!」
躺在床上的老人可能是太過氣憤,一時喘不過氣來,忽然咳得上氣不接下氣,讓言月媛不得不回頭插手處理。
「借過。」她很強勢的推開那副昂藏挺拔的身軀,手法俐落的替床上咳得臉紅脖子粗的老人翻身拍背。
她可是領有執照的專業護士,只是過去一直待在檳榔攤裡不務正業罷了。
等到老人終於順過氣來,言月媛故意漠視那個男人銳利的視線,把注意力集中在老人身上。
「官老先生,需要幫你找醫生嗎?不用?」言月媛握了握那雙稍嫌冰涼又長滿皺紋的手,「那我先離開,晚一點我會幫你把午餐帶過來。」
確認老人安然無恙之後,她從容的撿起地上散亂的報紙,目不斜視的離開。
不管是那個女人崇拜有加的眼神,還是那個男人深不可測的眸光,她都拋在腦後,一直到她終於踏上梧桐林道時,才忍不住深呼吸了好幾次,免得憋死自己。
「悲劇!真的結婚的話,絕對是悲劇!」
言月媛一臉慘不忍睹的搖頭,等她回到鳳倪約那座黑瓦房時,卻又對剛剛那段插曲絕口不提,好像希望日子就如之前那樣平順的繼續下去。
沒多久,她就知道她錯了!
大錯特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