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陰錯陽差換換愛~愛上妳的靈魂之一

 

 
 
 一個人雖然有一雙眼睛,卻只有一個大腦。
而人和人的第一眼,其實就定下百分之八十的既定印象,因為大腦只有一個,能思考的就只有一個方向。
就像現在──
夏季颱風襲台,狂風暴雨,天空灰濛濛的。
一名俊美無儔的剛毅男人坐在一輛黑色跑車中,冷淡的板著臉孔。
雨水落在車頂上,車子處於靜止的狀態,空調早已停止,因此車內的空氣不是很好,瀰漫著濕氣的味道。
他討厭下雨,更討厭被困在霧茫茫的路旁,煩躁的敲了下方向盤,銳利的雙眼直視著前方。
不一會兒,他又掏出黑莓機,第三次撥打幾乎要背熟的電話號碼。
「金先生,你好,很抱歉讓你久等了,我們已經到了。」電話一接通,一樣是那冷淡的女聲,制式化的說完該說的話之後,便掛斷電話。
他一愣,這輩子還沒有人敢掛他電話,氣得他胸口鬱悶,直瞪著手機。
這時,有人輕敲車窗。
他下意識的轉頭,看見霧茫茫的車窗外出現一道亮黃色的身影,顯然對方穿著雨衣,可是一張臉還是被雨水打濕了。
「金先生,不好意思,讓你等了這麼久,我馬上請技師為你檢查。」中年男子看見車窗稍微降了下來,必恭必敬的說。
「你知不知道像你們這樣慢吞吞的辦事效率,已經浪費我多少時間和金錢?」姓金的男人大聲指責,完全不在乎外頭的人被大雨淋得一身狼狽。
「是是是,我們現在就為你檢查車子到底哪裡出了毛病。」中年男子連忙鞠躬哈腰,然後看向旁邊,「小秋,快檢查金先生的車子。」
金先生跟著轉移視線,被另一道黃色的身影吸引。
雖然雨下得很大,打在外頭兩個人的臉上,加上穿著輕便型雨衣,但是他隱約可以看出那是女人的嬌小體型。
之所以吸引他的目光,不是因為對方的長相太特別,而是……
「她是女的?!
他以為剛才在電話中的女人只是一名客服人員……她難道就是剛才電話中那名該死的女人?
而且……還是個技師?!
說她是女人還恭維了她,若不是她的五官還算精緻,他會以為車廠雇用未滿十八歲的少年。
她的表情冷漠,原本連看他的慾望都沒有,可是一聽到他的質疑,圓亮的大眼霎時瞪向他。
她瞪他?這輩子他還是第一次被女人瞪。
「下車。」她的語氣冷酷,並不像她的夥伴那般客氣溫和。
她在命令他?兩道眉頭緊攏,他的理智正因為熊熊的怒火而逐漸消失,不悅的說:「雨這麼大,妳要我下車?要我下車的話,還需要你們來道路救援嗎?還有,何時輪到女人來命令我了?」
圓亮的大眼在剎那間燃燒起兩簇火焰,提著工具箱的小手愈來愈用力。
打從他打電話來求援,語氣就不曾好過,囂張得彷彿他的車子拋錨是所有人的過錯,也是全世界的人欠他的。
「金先生,這種颱風天你還找得到人來修你的車,已經算是好狗運了。」她隱忍著怒氣,說出譏諷的話語,「如果你認為女人不懂車的話,就不應該打這通電話,浪費我的時間。」
他剛剛說過的話,她輕而易舉的回送給他,那麻辣的一字一句像是無禮的打在他的臉上,讓他的臉龐一陣火辣辣的。
「小秋!」中年男子忍不住拉了拉她,「他可是大老闆,不能得罪……我檢查電瓶是不是沒電了,妳繞到另一邊,進入車裡檢查看看……」
「下車。」她置若罔聞,堅持要車子裡的男人下車。「或是你再找別人來修。」
「妳……」他怒氣沖天,與她對峙。
他們兩個人就像是公獅與母獅,最後公獅怒吼一聲,用力敲了下方向盤,不顧風雨交織的惡劣天氣,不悅的打開車門,走出車子。
她連冷哼都不屑,直接鑽進他的車子,不顧他在背後低聲咆哮渾身雨水的她弄濕了真皮座椅。
中年男子不斷的哈腰道歉,然後奔回工程車上,尋找雨傘,再快速回到原地,為他遮雨擋風。
「這女人叫什麼名字?」他咬牙切齒的質問。
「金先生……」
「說!」他瞪著中年男子,語帶恐嚇的說:「要不然我連你一塊投訴。」
女子已經檢查完畢,站在他的面前,保持冷漠的表情,「羅淺秋。要告訴你怎麼寫嗎?」她怕這頭沙豬不懂中文怎麼寫。
兩人再次四目相接,她一點都不怕他,毫無畏懼之色,甚至氣勢與他不相上下,接著又繞到車頭,打開引擎蓋,檢查一遍。
「曲軸感應器和油路系統都出了問題,把他的車拖回去吧!」
她蓋好引擎蓋,頭也不回的往工程車走去。
無禮!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被一個小老百姓這麼無禮的對待,到最後還忽略他的存在。
中年男子不斷的道歉,並把雨傘交到他的手上,然後前去幫羅淺秋的忙。
該死!他氣得鑽進車內,發現裡頭被她弄濕,忍不住又咒罵幾句。
隨後,工程車連車帶人的離開高速公路,朝車廠前進。
而他發誓,一定要讓這個羅淺秋丟飯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