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魔般的男人~再見鍾情之四

 

 
 
靜謐鄉間的中午時分,有著緩步的氛圍,時間似激流遇著了阻礙的大石,速度被迫緩了下來,慢慢的在一戶與一戶之間流淌。
一輛鐵灰色的福斯POLO車忽地自縣道急彎了進來,駕駛座的女郎瞄了一眼路口矗立的,刻有「歡迎光臨芋仔寮」的石雕,心想,她總算找對地方了。
關穎玥在僅能容兩台車子交會的柏油路旁停下,拿出手提包內的紫紅色記事本,翻到以便條貼做記號的那一頁備忘錄,上頭以清晰的大字寫著──芋仔寮田央20-5號
真是一個毫無邏輯可言的地址,就連GPS都直接掛蛋,回應找不著。
關穎玥推起茶褐色墨鏡至頭頂,審視右手邊的門牌,上頭寫著「芋仔寮一號」。
一號。
前頭沒有「田央」兩字。
這是什麼樣的鄉下地方,竟然連路名都沒有?
關穎玥有些不耐的嘖了聲,四處打量。前方不遠處有兩名阿嬤正坐在門口聊天,似乎也對她有著好奇,兩雙打探的眼毫無顧忌的直接落在車上,念念有詞的嘴應該是在討論她這個忽然出現的陌生人與車子。
既然是芋仔寮人,必定知道這怪地址是落在何處。
她驅車前進,穩穩停在兩名阿嬤前方。
阿嬤們一見車停,臉上的好奇更為加深,帶著期盼的蠢蠢欲動,像是等這一刻等了很久似的。
開啟電動車窗,明麗的臉孔對向阿嬤們,還沒開口呢,其中一名阿嬤就迫不及待,以充滿熱情的語調問:「小姐,蝦米歹計?」(小姐,什麼事情?)
「請問田央20-5號在哪?」
「啊?」阿嬤瞪大眼,一臉無知。「妳共蝦?」(妳說啥?)
不會吧,難不成這兩位阿嬤聽不懂國語?
可是她的台語又很蹩腳啊!
「那個……」關穎玥拚命在腦海中思索她僅知的簡單字彙,「借問幾咧,蠶恩里席……里札記GO後低對?」(借問一下,田央20-5號在哪?)
阿嬤將耳朵湊過來,「蝦毀啊?」(什麼啊?)
唉,她承認她也聽不太懂自己在說啥。
「幾咧對記低對?」(這個住址在哪?)
她將本子攤在阿嬤面前。
阿嬤搖頭,「阮不賣力啦!」(我不識字啦!)
她真是大白癡,國語聽不懂了,又怎麼可能識字呢?
另一位阿嬤問:「里咩催像啊?家ㄟ郎阮都相識,里共阮丟災。」(妳要找誰?這的人我們都認識,妳說我們就知道。)
「黑啦,阮都姓林,都相識ㄟ。」(對啦,我們都姓林,都認識的。)
林?
關穎玥瞠目。
她並不是要找姓林的人啊!
「挖輔系咩崔姓林ㄟ,系咩崔姓……」唐怎麼唸?「ㄊㄥ……」好像不對,「ㄊㄨㄥ……」也怪怪的……啊!她想起來了,「挖咩催姓ㄉㄨㄥㄟ啦!」
「ㄉㄨㄥ喔?」阿嬤對望了一眼,「系輔系希咧……」
阿嬤嘰哩咕嚕說了一大串,意思是說,這裡的確有個姓唐的,在去年跟一個叫林福田的阿伯租了房子,將整間三合院都租下了,問她是不是要找這個人。
聽得懂台語,但不太會說的關穎玥立刻點頭。
就算不是也得去碰碰運氣。
「希咧郎怪怪喔,里機咧查某囡仔愛咖注意ㄟ……」(那個人怪怪的喔,妳一個女孩子要注意點。)
「挖ㄟ啦,多謝……」
問清楚方向,關穎玥立刻驅車前往。
行至第三條路時左轉入一條彎道,直行,過了五條巷子右轉,還以為迎接她的就會是那座三合院,想不到竟是一片田。
關穎玥愣了愣,過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在田與田之間的路中央,還真的有座三合院。
難怪叫「田央」。
她的額上三條線。
開了兩小時的車程,遠從台北來到雲林,又找芋仔寮找了兩個小時,希望別讓她白跑一趟啊!
那位神龍見首不見尾,近幾年數次奪走珠寶設計大獎,難得的華人代表,卻幾乎不曾在媒體上露面的唐思旅,你就千千萬萬當真住在「田中央」,否則,她的企劃就要功虧一簣,明年人事變動時空缺的經理職位,就要離她而去了!
關穎玥,是雅典百貨公司的公關企劃主任,公司在十月份有個特展,原屬意她來負責,但她推出的珠寶婚紗展企劃並未得到太大的認同,畢竟類似的展覽已經不少,是她丟出將會取得尚未在亞洲設立賣點的Alex Tang珠寶的首次展覽跟櫃位的承諾,才讓上司肯給予放手一試的機會,不過前提是,兩個星期內就得拿到設櫃合約。
Alex Tang,也就是唐思旅,當初是在美國發跡,先是奪得各項設計獎項,取得名聲後,才開始擴展業務工作,所有活動、代理、銷售與發言人皆是由他的哥哥──唐思聰一手掌控。
關穎玥早跟唐思聰交手多次,可這男人非常機車又難搞,立場堅定不妥協,堅持展店至亞洲的計畫尚未開始,而就算計畫開始推行,也會先至東京、上海等都市起步,不是從台北。
什麼東西啊!關穎玥火大的敲擊方向盤。
明明就是台灣人出身,父母也都是台灣人,國小時才移民到美國去的,喝了洋墨水就以為自己變成外國人了,「飲水思源」四個字忘了怎麼寫嗎?
真是令人不齒!
果然商人都是無國界,兩眼只往「錢」看,沒格!
後來一位在珠寶界的朋友,見她屢屢在唐思聰面前吃癟,好心的告訴她,唐思聰不是一個好說話的人,唯一有可能改變他決定的只有他弟弟,也就是設計者──唐思旅。
畢竟唐思旅是Alex Tang這家珠寶設計公司的靈魂人物,他若決定先在台北設櫃,唐思聰在尊重弟弟意思的前提下,成功機率將大增。
只是唐思旅行蹤成謎,沒人知道他到底窩在何處,這個人平常深居簡出,就連媒體都很難找到他的蹤跡。
去年他首次與一家國際級化妝品公司合作,設計限量版的秋冬彩妝系列,在盛大的發表會上,出席的還是哥哥唐思聰。
關穎玥費盡心思動用了所有的人脈關係,甚至還花錢找了偵探,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他的居所。
沒想到以為遠在天邊,卻是近在眼前。
這一位被封為設計天才的國際級大設計師,竟然就住在雲林的一個到處都是田的鄉下,而不是任何一個紙醉金迷的繁華都市,或充滿神祕色彩的異國土地!
太神奇了!
行事異於常人的唐思旅說不定跟他哥哥一樣的難搞……不!甚至更機車!
畢竟兩人同血緣,而且唐思旅還是個藝術家,藝術家的思維,一般正常人可是不容易理解的。而很不巧,她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正常人,凡事要有邏輯,要有規則,否則就會腦袋打結,就好像住址沒有路名、沒有號碼,就會找不到地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