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休想成前妻~就是要吃回頭草之二

 

 
 
「慕……我愛你……」伏在男人身上的女人,親吻著他的唇。
「唔……」男人低喘呻吟。
女人正想動手解開男人衣服時,煞風景的手機鈴聲響起,頓時打斷了濃密的氛圍。
床上的陸蘇慕過了好一會才張開迷濛的眼,女人見狀立即閃到一側,他自長褲口袋內抓出手機,瞇著眼細瞧來電名稱後,將手機放到枕頭上,眸閉上。
女人腦子一轉,指尖偷偷按下手機的通話鍵……
 
 
※※※
 
 
手機一通,方惜容正想張口喚丈夫的名字,冷不防急促的喘息聲像盆冷水,兜頭往她倒下。
「啊……慕……舒服嗎?」是女人的聲音。
誰喚她丈夫為「慕」?
好熟的嗓音……
當憶起話筒對面的女人是誰時,她只覺渾身冰冷。
「嗯……」丈夫的呻吟聲傳入她耳中。
小手掩著臉,淚水積聚在食指的凹縫。
他在外頭有女人一事,早在她心中投下懷疑,可沒有證據,沒有眼見為憑,她寧願像掩耳盜鈴的小偷,假裝那些只是空穴來風的謠言,她的丈夫,身邊的女人僅有她一個……
可事實再也不容忽視,耳旁女人的嬌吟、男人的粗喘,她怎能繼續自欺欺人?
早該分開的!
何必要等到將雙方的心都撕裂,才肯面對現實?
未出聲的她默默將通話切斷,小手無力垂於身側,因苦於招不到計程車,本想請丈夫若有空開車過來接她的她,獨身走入滂沱大雨中。
 
 
※※※
 
 
偌大的客廳,米白的L形沙發上,她似蒼白的玩偶僵坐著,桌上放著一紙離婚協議書,屬於她的部分已經填寫完整。
一開始,這就是一樁錯誤的婚姻。
與他初識,是在兩年前,一場朋友的KTV聚會上。
那場聚會中,大部分的人她都不相識,是好友朱卉熙說要介紹一個男生給她認識,才帶她一塊兒來的。
朱卉熙的意思是在聚會場合認識比較不尷尬,萬一無話可說也有其他事可做,算是事先考慮周詳了。
被介紹的男人外型看來不甚出眾,個子不高,也有些拙於言辭,神色有些緊張,眼神飄啊飄,根本不敢直視她,而方惜容本身是個很怕冷場的人,男人少言,她只好拚命的講講講,講到她自己額際都快冒汗了。
她想,為何她要出來做這種很像在「應酬」的事呢?
以後有類似的邀約,她還是別自找麻煩,婉言推拒好了!
當她決定不再與男人五四三,坐來點歌台前按下「歌曲排行」,打算點首歌來唱時,KTV的服務生輕敲開門。
「不好意思,有訪客。」
這時,一個外型高大英挺,五官似刀鑿般深刻,搶眼得讓男人忌妒、女人愛慕的男人穩健踏入。
那樣突出的五官組合給人一種莫名的強烈壓迫感,緊抿的嘴角十分嚴肅,摘下墨鏡的眼神銳利,然而當他環顧包廂內一周,嘴角放鬆淡揚時,驚人的魅力連離他最遠的方惜容都感覺到心臟不受控制的跳了好大一下。
陸蘇慕招呼的手才剛舉起,包廂內的他人立即歡呼高喊──
Dave,還以為你不來了!」
「好樣的,兄弟,這樣偷偷摸摸的,是搞驚喜派對啊?」
大夥圍了上去,你一言我一語,似乎均跟他十分熟稔,就連她寡言的「相親對象」與朱卉熙也加入,好似只有她是完全的陌生人,對這極受歡迎的男人一無所知,毫不相識。
她呆坐在點歌台前,傻傻的望著熱絡圍起的一群人,心想朱卉熙的這群朋友是在國外念大學時認識的,她身為朱卉熙的高中同學,自然與這些人不熟,不過有關他們的新聞聽得可多了,反正都是一些富二代、富三代,就連她的「相親對象」也是什麼鞋廠小開,說不定就是因為跟她的世界太遙遠,所以他們之間才沒話說。
剛進來的男人身上有掩不住的領袖氣質,看他似被眾星拱月般圍在中央,八成是有錢人中的有錢人,與她的距離恐怕相隔八百億光年吧!
這種世界不會有交集的人,還是不用太在意,點她的歌就好。
於是她轉頭繼續搜尋,纖指輕巧的在觸控螢幕上點著。
天生就像個發光體,早就習慣被眾人恭維、熱情對待的陸蘇慕一下子就發現唯一對他視若無睹的方惜容。
獨坐在沙發上的她長相並不特別出色,事實上,她過大的眼睛在專注盯著螢幕時,隱約帶了股殺氣,高挺的鼻樑顯示個性堅毅不易妥協,若非她的粉唇豐滿微翹,顯露著一股調皮可愛的味,這會是一個長得雖美卻不討喜的女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