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桃花保鏢要專情

 

 
 
黃宜紋不安的望著那片黑濛濛到似乎能把人吸進去的夜空,當豆大的雨滴在她臉上,四周雨聲嘩啦嘩啦驟響時,她連忙撐開傘,加快步伐。
真討厭,下雨了!她還以為天氣陰了一整天,應該不會下雨,雨傘是多帶的,沒想到還真下起雨,現在她都走在路上了,要折回家嗎?
不,晚餐她只下了水餃吃,冰箱裡沒東西了,不買點吃的當消夜,晚點她會餓的,加上雨勢不大,又沒有颳風,不致淋濕衣服,她決定買完再回家。
從她租賃的套房到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十分鐘,附近都是住家,這時候都拉下鐵門了,但路燈很亮,牆上裝有監視器,也有人養狗,所以她覺得走在這路上還挺安全的,再往前走一會兒,就是熱鬧的便利商店了。
然而,許是她走得太心急,沒有注意周圍環境的變化,走著走著,她才發現跟她預定走的路不一樣。
「啊,我走錯路了!」前面那條歧路上左轉,就能直通便利商店了,她怎麼會忘了左轉,直直走來這裡?這是座廢棄的小公園,有鬧鬼的傳聞,她晚上從不走這條路的。
可是繞回去好麻煩,反正這條路也能通到便利商店,就這麼走過去吧!她又沒做壞事,怕什麼鬼!
黃宜紋硬著頭皮走過這荒涼的小公園,心裡還真有幾分看恐怖片的驚悚感,當她看到距離她十幾公尺遠的草坪上站著兩個人的那一刻,還真以為是見鬼了,直到發現路邊停了輛轎車,才知那是人。
怪了,怎麼有人會選在這裡聊天呢?而且現在都下雨了,怎麼還在淋雨,不進車躲雨?
咦?他們好像在吵架……
黃宜紋當場目睹了那兩人互相拉扯著,跌在地上翻滾了幾圈,接著坐在上頭的男人順手拿了地上的石頭或什麼東西,就往身下的那人猛敲頭,直到那人不再掙扎,他才嚇一跳的扔開手上的東西,她同時發出尖叫聲。
天啊!殺、殺人了!躺在下面的那人動也不動,頭上都是血,一定是被殺了,她、她要快點叫救護車……
不對,她被看見了。
當黃宜紋和那名兇手四目相交時,她倒抽了口氣,震驚的眼神像是在哪見過這個人,再看到他兇殘的目光鎖定她,朝她的方向跨出步伐,一步步迫近她時,那張映入她眼裡的臉變得更加清晰,也熟悉得令她豎起寒毛了。
逃!她腦海裡本能的迸出這個字。
她要逃,不然她會被殺的!
她匆匆回過神,撐著傘往前直跑。
電影裡都是這麼演的,目擊到兇案現場的人都會被追殺,她絕對不能停,一定要跑到有人煙的地方才行。
她更不敢回頭看對方有沒有追來,電影裡頻頻回頭去看的人都會被殺,就算途中她依稀聽到後頭追來的腳步聲,或聽到對方的怒罵聲,心臟都緊張得卜通卜通快停了,她還是得賣命跑,一直跑……
終於,她跑到力氣全失,在前方的路段上摔了一跌,丟了手上的傘,渾身頓時被急驟的雨淋得濕漉漉的,這麼狼狽不堪還真是有史以來第一遭。
「小姐,妳怎麼了?」有個穿便利商店制服的店員看到了,連忙撐著傘替她遮住雨,關心的詢問。
「不要殺我、不要殺我!」黃宜紋趕緊自地上站起來,還怕得直往後退,那模樣還真是被嚇壞了,六神無主。
店員不知她遇到了什麼事,但他並沒有看到有人追她,只能安撫她,「小姐,沒事了,妳很安全,沒有人在追妳。」
沒有人在追她……
黃宜紋恐懼的探了探四周,這才發現這裡除了幾個學生和上班族外,並沒有追她的人,而她的正前方就是便利商店,店員還站在她面前,她安全了……
太好了,她安全了,她不會被殺了……
黃宜紋一放輕鬆,強烈的疲累跟著襲來,當店員還想進一度詢問她時,她兩眼一閉的昏倒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