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囧囧仙妻1

 

 
 
※※※
 
 
「我不是瘋子!我是神仙!」
「我是神仙!我是小仙女九五二七戚小舞!九天仙界未來最有前途最光明最善良的小仙女就是我!你們不能這樣對我!啊哇哇──」
「你們這些該死的凡人,拿開你的臭手!放開我!放開我!」
「冒犯仙女是會遭天譴的!你們等著吧!啊──」
兩個如狼似虎的家丁上來,一左一右直接架起了這位剛進門的新娘子、剛下凡的小仙女,根本不理會她的叫囂掙扎,拎著她直奔柴房,一二三扔了進去,哢嚓鎖上房門。
搞定,收工。
小仙女九五二七──哦不,橙小舞絕望地看著這個又窄又小又黑暗的柴房,剛才被扔進來的時候還摔痛了屁股,到現在還爬不起來。
她伸出雙手放在面前,一雙晶瑩細嫩的小手,白皙嫩滑,比自己的真身有過之而無不及。只不過,最要命的不是好看不好看,而是這雙手如今沒了法力,施展不出來任何的仙術了!
從身邊最近的地方撿了根柴枝過來,她捏了個引火訣,一指──
「火!」
柴枝紋絲不動,別說火,連煙都沒有一絲絲。
橙小舞急了,又一指──
「風!」
再一指──
「水!」
再再指──
「雷!」
「電!」
「靠!」
她氣急敗壞地舉起第三根手指指天大罵。
「匡啷!」
這次靈驗了,正頭頂上方的一塊瓦片應聲而落,不偏不倚砸在她的頭頂上,順帶落了她一身的灰土。
「呸呸呸呸呸!」
橙小舞吐出落在嘴裡的灰土,咬牙切齒地從那個破洞望向天空,上面點點繁星,像是某些人的眼睛,正在一眨一眨地瞧著她樂呢。
「死月老臭月老,竟敢陷害我!以為我真沒辦法嗎?她會死我還不會死嗎?我是天上的仙女,才不要做這凡間倒楣的新娘!」
「呀──嘿!」
她用盡全力一頭撞向了柴房當中看起來最結實的一面牆壁,不想那傢伙竟然是個空心老倌,牆面被她一撞,頓時破了個大洞,將她的腦袋卡在了裡面。這還不算,裡面不知道是什麼地方,有一群毛茸茸吱吱叫的小東西竄來竄去,擦著她的面頰頭髮,搞得她渾身發癢,寒毛直豎。
「老鼠啊!」
「救命啊!我不要在這裡!我做鬼做人都不要在這裡啊啊啊──」
橙小舞的尖叫聲穿過了柴房,直衝雲霄,君家大院裡的人,不得不堵著耳朵才能睡覺。
不止是人,等她拔出腦袋跌坐在地上尖叫發抖的時候,被她撞破的牆洞裡鑽出一群毛茸茸肉呼呼的小東西來,領頭的一隻,雪白雪白,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珠定定地望著她,骨碌碌地轉了幾轉,突然張口,說起了人話。
「妳吵夠了沒有?妳撞壞了我家,騷擾了我的族民,還在這裡大喊大叫,到底有沒有王法了?」
「王法?我撞壞你家?」
橙小舞頓時覺得自己的腦子不夠用了,自己竟然在對著一隻老鼠討論撞壞老鼠洞的賠償問題!「你是老鼠哎,怎麼會說人話?」
小白鼠衝她翻了個白眼,一副少見多怪的表情。
「妳都能是神仙了,我還不能說話啊!還有,我很鄭重地告訴妳,我們是倉鼠,不是老鼠,明白嗎?」
「倉鼠不是老鼠?」
橙小舞的腦子越發的不夠用了,用力揉揉眼睛,怎麼看,面前這隻還是白老鼠啊。
小白鼠立刻換了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當然不是!我們是很高等級身分的倉鼠,不是偷偷摸摸的老鼠,我的祖上,是從大西洋坐輪船過來的,在那邊,我們倉鼠都是被人類當成寵物飼養的,享受著至高無上的榮譽。我,就是法蘭西斯阿諾卡福公爵家的第十三代傳人,莉莉絲.卡福,妳可以叫我莉莉絲。」
「粒粒死?」橙小舞重複了一遍,再看看這隻會說話的白老鼠,終於清醒過來,突然笑了起來,「吃老鼠藥啊?一粒就死!」
小白鼠莉莉絲一頭栽倒,好容易爬了起來,氣急敗壞地叫道:「我是莉莉──絲,不是粒粒──死!」
「哦?莉莉死?」
橙小舞不懷好意地繼續詭笑。一隻小老鼠而已,就算是漂白了,想裝貴族來矇她,還是太嫩了點。
「莉!莉!絲!」
小白鼠氣得幾乎要爆炸,整個身體都鼓脹起來,帶著真氣一字一字地噴發出這幾個字來,簡直恨不得直接把牠塞進橙小舞的腦袋去。
「粒!粒!死!」橙小舞鼓掌,大為讚嘆,「好名字!」
小白鼠徹底趴倒在地上,不想起來了,更不想繼續跟她討論名字這種無聊的事情。
「隨妳怎麼叫吧。現在,妳必須賠償撞壞我家的一切損失。」
「等等。」橙小舞立刻打斷了牠的話,「粒粒死,你說誰撞壞你家了?」
「妳妳妳!」小白鼠氣得跳了起來,「就是妳!妳腦門上還帶著牆皮灰呢!休想抵賴!」
「牆皮灰?」
橙小舞抹了一把,果然有些灰從頭上掉下來了。她輕輕一笑,蔑視地望著小白鼠,「是啊,我是撞牆了,可我沒撞你家啊!憑什麼要我賠?」
小白鼠吹鬍子瞪眼。
「妳撞牆,牆塌了砸壞我家,當然是妳賠!難道妳還想抵賴不成?」
橙小舞嗤笑一聲,「你也說了,我撞的是牆,砸壞你家的也是牆,要賠償找牆要去啊,找我幹嘛,又不是我砸壞你家的!」
打架鬥毆幹正事她不行,吵架鬥嘴耍賴皮可是她的強項。一玩上賴,她整個人都精神了,一掃之前剛被月老踢下凡的鬱悶勁,開始琢磨起這窩小白鼠了。
小白鼠被她氣得幾乎吐血,小手爪指著她都在發抖了。
「妳妳妳妳這個無恥的人類!妳姓賴的啊!」
橙小舞點點頭,咧開嘴,露出一口雪白蹭亮的牙齒,笑咪咪地說道:「粒粒死你這回說對了一半,我有牙齒,而且很白。不過,我的外號確實是姓賴的!」
「噗──」
小白鼠終於不支倒地,絕望地瞪著雙大眼,無語問蒼天。
怎麼就讓牠這麼隻純潔高貴的小白鼠,遇到個這麼無恥無賴到極點的人類,竟然連老鼠──錯,連倉鼠──都要欺負!
蒼天無語,不過牠的頭頂上突然出現了個放大版的人面孔,笑嘻嘻地看著牠,宣佈:「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們的主人了,我叫你們鑽洞,你們就不許偷窺,我叫你們偷窺,就不許你們鑽洞!喂,粒粒死,起來,別裝死了!」
「我不服!憑什麼我們要認妳做主人?」小白鼠垂死掙扎,怎麼也不想成為這麼個無恥又無賴的人類的屬下。
「憑什麼?憑實力!」
橙小舞一把捏住牠的老鼠尾巴,將牠倒提著拎了起來,一口氣轉了若干個圈圈,轉得牠頭暈眼花,滿天星斗。
「服不服?」
「服不服服不服?」
小白鼠哇地一口吐出膽汁來,有氣無力地舉爪投降。
「服了服了,主人,您以後讓我們幹什麼就幹什麼,絕對服從您的命令!」
橙小舞得意地鬆開手,放牠下去,見牠跟其他的小老鼠嘰嘰喳喳地說了幾句,所有的老鼠驚惶地看了她一眼,齊刷刷地拜倒。
她衝著頭頂上的破洞,再次伸出第三根手指。
「死月老,以為剝奪了我的仙術踢我下凡我就沒辦法了嗎?我就要讓你看看,沒有仙術,我一樣能搞得天翻地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