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天外非仙1

 

 
 
柳茉兒好像從很深的黑暗中掙扎著爬起來一般,緩緩地睜開了眼睛,但是入目的一切卻讓她茫然失措。
這個地方,好像和她的家裡不太一樣。
空蕩蕩的屋子裡,只有她身下的一張床。她還穿著她的衣服,但是床上卻連一件被子都沒有。
準確說來,連枕頭也沒有,只是一張孤零零的木頭床,四周就是空白的牆壁,和蒼白的天花板。
柳茉兒嘟囔著是不是自己吃了一顆仙丹就直接飛升了,心下也在惴惴不安地想著,那顆仙丹她是趁著星君不備時偷吃的,會不會不給她升上仙界,反而是直接打入魔界了?
可是魔界也不會是這樣的,這裡很靜,靜得什麼都聽不到。
柳茉兒自從修仙小有成就之後,雖然不會什麼大法術,也不會唸什麼咒語,但是耳目聰慧了許多,這樣凝神聽過去,卻除了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聲外,沒有一點聲音。
這怎麼可能?
柳茉兒發了一會兒呆,怎麼也想不透,而且看樣子短時間內不會有人來,她索性下了床,朝屋子裡唯一的一扇門走去。
伸手,推開。
門很輕易的應聲而開,簡單得讓柳茉兒愣了片刻。而且隨著門的打開,隨著各種聲音撲面而來的,還有一股發霉的味道。
應該是在這個房間裡做了結界。柳茉兒敏感地察覺到屋裡殘留的法術痕跡。這種「畫地為牢術」應該是防止外面的人進入房間,但是對房內的人出去卻沒有任何防範。柳茉兒對這種法術很熟悉,因為她剛開始學的時候,星君就教她這種法術,她隨即用來防止她屋子裡進蚊蠅。
這是初級的土系法術,很簡單,簡單到連她都會用。但是讓柳茉兒吃驚的並不是這點,而是這種法術殘留的古老氣息,她感覺應該至少有上百年的歷史了。
或者更久……
上百年?柳茉兒心跳倏地加快,隨即便取笑自己肯定是看錯了。怎麼可能有這麼久?一定是星君在懲罰她偷吃仙丹,和她開玩笑的。這種法術頂多也就能持續幾個時辰,怎麼可能會上百年呢?
柳茉兒安下心,開始打量自己的所在地。門外就是木製旋轉樓梯,一圈圈地蜿蜒往下,和她所在的這間一塵不染的房間不同,外面的樓梯都落滿了灰塵,上面有著許多凌亂的腳印。
奇怪,這到底是哪裡呢?柳茉兒不想在這間古怪的房間裡停留,小心翼翼地提著裙襬往下走著。沿著旋轉的樓梯不知道走了幾層之後,柳茉兒突然很不安地停了下來,因為她聽到樓下傳來腳步聲。有人走上來了。
會是誰呢?會不會是星君來懲罰她了?柳茉兒在心中準備了好多說辭,卻在看到來者之後沒有用上半句就愣住了。
她首先注意到的,是這個突然出現在面前的男人居然是只有寸許的短髮。
短髮,好可惜啊!柳茉兒心裡偷偷地想著,這麼帥的人以前居然是和尚嗎?不過還好,有頭髮就是還俗了。不過他穿的這身黑色的衣服也很古怪,到底是怎麼古怪柳茉兒自己也說不上來,但是剪裁非常貼身,更體現了對方一雙修長筆直的腿,和充滿力量的手臂。
這人的五官輪廓極深,劍眉星目,面上透著一絲孩子氣,一雙清澈而明亮的眼睛略顯驚訝地看著她。柳茉兒偷偷吞了一口口水,美男啊,雖然比不上她的星君,但是已經比她從小到大看過的男人優秀好幾個等級了。
對方只是呆愣了片刻,便對她有禮貌地說:「是新生吧,COSPLAY大賽不在這裡,在星曜禮堂內舉行。」
柳茉兒胡亂地點點頭,根本沒聽懂對方在講什麼,決定還是先走為妙,連忙低著頭閃了過去。
黑衣帥哥看著這位古裝的女子提著裙襬從他身側溜過,本來向上走的腳步卻有些遲疑。
他抬起頭,往塔頂的結界看去,喃喃自語道:「不會吧,難道說這上面有個睡美人的傳言是真的?呼……應該不是吧!」
 
 
※※※
 
 
從這座有些破舊的塔內走出來之後,柳茉兒茫然地走在路上,驚奇地看著她眼前的這個世界。當她在被驚嚇到第六十七次的時候,終於肯定,她肯定是飛升了。
這裡是不是仙界她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她原來的世界。
首先,除去這裡的房子很奇怪之外,這裡生活的人頭髮都很奇怪。柳茉兒在見過第十五個人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她第一個見到的那個帥哥的頭髮才是最正常的,至少比五顏六色,又或者帶著捲的紮著各式各樣飾物的那些人要正常。
還有,這裡他們穿的衣服都是很簡單的,大部分都和黑衣帥哥的衣服很像,好像是同樣的衣服,只是衣服的顏色或有不同,鞋子和內襯上也有區別。她還看到有的女孩子穿得讓她都不敢直視,簡直是嘆為觀止。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讓柳茉兒確定她肯定是飛升了,那就是這裡的人幾乎人人都有法寶,而且很讓她難以想像。她一路上就看到過六、七個人拿著巴掌大的東西,好像可以讓兩個不同地方的人無論離多遠都可以通話。還看到有一種四個輪的鐵製大法寶可以載著三、四個人飛快前進……
這肯定是仙界了。柳茉兒想找人問問,但是很多人都是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她,讓她覺得心虛沒辦法主動開口。有些上前和她搭話的人,說的話又和黑衣帥哥說得很像,可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他們說的是什麼意思。什麼COSPLAY啊?她有聽沒有懂。
柳茉兒順著直覺走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走進了山裡,周圍一個人都沒有了。柳茉兒漫無目的地朝前挪動著腳步,一隻手摸著有些咕咕叫的肚子。她雖然是有星君帶著她修仙,可是她沒有一次能做到像星君那樣辟穀的程度,總是會吃點這個吃些那個,一個忍不住甚至連葷腥都會破戒了。
星君總是無奈地笑著,說不知道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修仙的。
為了什麼?其實就是為了逃離她的那個家。
其實爹娘對她很好,很好。但是她總有種違和感。爹娘對她太客氣了,客氣得好像不是一家人。她寧可他們像對弟妹那樣的打罵她,也不要他們像對待客人那樣對她。
她知道自己的容貌和爹娘一點都不像,隱約也知道自己可能並不是他們的女兒,但是在旁敲側擊過幾次失敗以後,她也放棄了詢問自己身世的努力。既然養育她的爹娘不肯說,那她何必探尋呢?她的親生父母都可以捨棄她,那她又何必追尋呢?
但是她不想嫁人,又不想去那個險惡的江湖闖蕩,所以看來看去,修仙好像是最好的選擇。
修仙就修仙吧。她正巧在一次上香的時候,發現有什麼修仙速成班的招生啟事,就一時衝動去報了名。可惜居然沒有什麼非常速成法。她這麼懶,難道真的讓她修煉幾十年上百年啊?所以她才偷偷拿來星君的仙丹……
只不過,不知道星君會不會氣得暴跳如雷,她還是挺好奇那張溫柔俊秀的面上能出現什麼樣的表情。
柳茉兒拍了拍抗議的肚子,停止了回想。暗道星君這個仙丹也不頂飽啊,她怎麼樣也要找點吃的。柳茉兒這麼想著,一雙大眼睛開始朝四處看去。
她現在應該是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但是她無意識地被吸引到這裡來並不是偶然,她隱約發現前面的樹林裡應該有她感興趣的原因。
柳茉兒壯著膽子往前面的密林走去,發現這裡雖然草木茂盛,但卻連一聲蟲鳴都無。不一會兒她就知道這是為什麼了,因為在密林之中的一片空地上,生長著一株沒有開花的芍藥。
這株芍藥孤零零地長在草地上,散發著淡淡的光芒,泛著淺紅色的花苞略低著頭,羞答答地垂在那裡,異常的誘人。
柳茉兒吞了吞口水,她應該就是被這株千年的芍藥吸引來的。
吃?還是不吃?柳茉兒蹲在半人高的芍藥面前,看著足有嬰兒巴掌大的花苞,心內進行著天人交戰。好餓哦!她好像睡了好久好久,肚子裡空空的,搞得頭都昏昏的。好餓哦!吃了這株芍藥,是不是就能填飽肚子了?
柳茉兒思考了一會兒,終於伸出了手,決定屈服於內心的慾望。
修仙速成班的第一條守則就是,不要放過任何無主的仙草。
這裡沒人嘛!那這株芍藥就是無主的嘛!
在當她抹了抹嘴巴,靠在樹幹上滿足地伸了一個懶腰之後,一陣火紅色的旋風憑空席捲而來。空地上一時落葉紛飛,柳茉兒定睛一看才發現,來的是個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