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約是愛4:信任

 

 
 
※※※
 
 
衛卿最近為一筆大買賣東奔西走,忙得焦頭爛額,「雲瑪」一眾人等開了無數會議,日日奮戰到半夜。對方是香港的廠商,開出的條件很苛刻,十分難纏。等細節談得差不多時,已是半個月之後。對方代表從香港飛過來敲定最後事宜,衛卿便親自接待,沒想到竟是一位女強人,在商場素來有「鐵娘子」之稱。
衛卿伸出手,風度翩翩,「素聞殷總美名,今日一見,名不虛傳。不但是巾幗英雄,而且美貌如花,令人印象深刻,一見難忘。」
殷總三十來歲年紀,身段修長,五官深邃,眼睛淡藍色,似有混血血統,繼承的是家業,年紀輕輕,肩挑重任,自然能力非凡,只是待人接物難免高傲了些。
見到衛卿,她微笑說:「衛總出身名門,身家不凡,實乃濁世翩翩佳公子。」長得好總是比較得美人歡心。
接下來的談判,對方態度明顯好轉,雙方相談甚歡,成功簽下合同,一時會議室掌聲如雷,大家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殷總出會議室時,衛卿禮貌地拉住她,笑說:「殷總,小心腳下台階。」
殷總回眸一笑,手指在他手臂上若有似無地滑過,點頭笑說:「衛總真是溫柔體貼,你的未婚妻一定非常幸福!」
看得跟在後面旁聽會議的周是雙眼冒火。大庭廣眾之下打情罵俏,完全無視她的存在嘛!她裝作不注意,一頭撞上正閃開的門,「哎喲──」痛呼出聲,立刻驚起衛卿的注意。
衛卿本來準備親自送殷總回去的,當下便改口說:「王經理,你先送殷總回賓館。殷總,晚上的宴席,妳可要賞光出席啊。」
殷總點頭,「一定一定。」臨走前不經意地看了眼周是,對她十分注意。
等回到辦公室,拉著周是問:「剛才有沒有撞疼?叫得那麼大聲,還有外人在場呢,也不怕別人笑話。告訴妳走路不要東張西望,就是不聽。」
周是本來就冒火,現在聽了他這話,更是氣不打一處來,「我怎麼讓人笑話了?你跟人摸來摸去怎麼不說啊?」
衛卿好笑,「這是禮貌,瞎說什麼呢。別鬧,生意上的事妳不懂。」他還是拿她當一個孩子看,認為她是在使性子。
周是氣急,「我怎麼不懂了,你──」生意上的事需要犧牲色相嗎?
衛卿打斷她,「周是,我現在忙著呢,立馬要開會,晚上還有應酬。乖啊,有什麼話回去說好不好?」不等她回答,到處翻找資料。
周是覺得委屈,看著他忙得不可開交,連喘氣的工夫都沒有,唯有悶悶地退出來。
 
 
※※※
 
 
晚上的宴席雙方代表都到齊了,偌大的包廂,金碧輝煌,豪華氣派。楊蔚有意讓周是跟著見見場面,於是把她也帶來了。衛卿見她來了,倒沒說什麼,走到她身邊叮囑她等會兒注意點,他可能照顧不到,別讓人灌多了。
偏偏殷總看在眼裡,走過來問:「衛總,這位小姐是?」她見衛卿對這個小女孩十分注意,故有此一問。
衛卿笑一笑,只介紹說是助理。
殷總了然地看著周是,眼中露出鄙夷的神色,這種事她見得多了。
周是見了她就討厭,狠狠回瞪過去。
殷總眼中閃過一絲怒氣。只不過是男人的玩物,竟然這麼囂張!她自幼為天之驕女,還沒有人敢對她這麼不客氣。
因為是慶功宴,眾人情緒高昂,推杯換盞,吆三喝五,醇酒如水一樣流下肚,面不改色。人人喝得紅頭漲臉,一個又一個人上來敬酒,衛卿簡直是來者不拒,一個晚上只見他頻頻舉杯,筷子都沒動過。
周是從未見過他這個樣子,十分心疼。趁他下來敬酒的時候,拉住他低聲說:「少喝點。」她能聞到他身上濃烈的酒精味,眼圈鮮紅,神色憔悴。他見周圍沒人注意,拍了拍她的手,往另一桌走去。
周是起身想上洗手間,殷總迎面走來,已有八分醉意,一不小心,撞上周是,手上拿著的酒全部潑到周是身上。周是驚跳開來,胸前一片濡濕,濕答答黏在皮膚上,裡面的蕾絲胸罩看得清清楚楚,襯衫下襬尚滴著酒。周是又羞又憤,不客氣地推了她一把。
要發酒瘋找別人去,以為她是好欺負的不成?
殷總一個踉蹌,撞在桌子上,杯盤碗碟紛紛砸下來,乒乒乓乓,引起眾人注意。她頓覺顏面大失,勉強穩住身體,忽然衝到周是面前,揚手就是一巴掌,耳光響亮,啪一聲,眾人都驚呆了。
周是還沒反應過來,只感覺臉上火辣辣地疼,頓時火冒三丈,怒不可遏,抬腳朝她小腿肚就要踢過去。今天她不把她踢殘廢了,不用活了!
忽然橫地裡衛卿衝過來,一手制住了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