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騙人的壞東西~再見鍾情之三

  

 
「妳、妳妳妳……妳好,我……我我我、我想跟妳交朋友。」
面色靦覥、說話口吃的大男孩穿著簡單的T恤、牛仔褲,個子雖高,但因為身形太瘦的關係,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風,彷彿颱風一來就會被吹上天去。
重度近視眼鏡讓人看不清楚他的眼睛輪廓,加上他頭又垂得低低的,過長的劉海遮住了半張臉,一整個是面目模糊,唯一明顯的線條是眼鏡下的那管特別高挺的鼻子。
海容訝異的看著他,再轉頭瞧與她並肩而立,臉孔豔麗如綻放紅玫瑰,每天不管上學還是放學都有人在校門口站崗,就只為看上一眼的美麗好友,心想這個人是不是太過緊張,所以站錯位置、告白錯人了?
「你站錯地方了喔。」海容好心提醒。
大男孩有些納悶的看著她,似乎不解其意。
「你要告白的對象在這裡啊。」海容想這個人還挺聰明的,懂得避開人數最多的大門,要不,那些前仆後繼的仰慕者一個個都比他健壯,哪有讓他說話的機會。
看著纖指指著的方向,氣質冷豔的少女微微昂起驕傲的下巴,嘴角似有若無,帶著嫌棄意味的撇了下。
男孩搖頭,臉還是朝著她──不過害羞得只敢看她娟巧的下巴。「我想跟妳做朋友。」
「耶?」她驚訝,好友秦湘同樣驚訝。
十八歲的海容,長相清秀端靜,肌膚白皙賽雪,本應是受男孩歡迎的長相,不過因為身邊有個校花好友,姣好清麗的外貌、玲瓏修長的身段無人能及,就算她如百合般清麗,也成了毫不起眼的小雛菊。
所以這名男孩的告白,讓她很是訝異,秦湘亦然。
秦湘瞪著男孩身上的衣著,心想這人衣服怎麼穿得這麼矬,T恤過大也就算了,還紮入褲中、繫著廉價腰帶,這土包子樣,分明就是個只會在家打電動的宅男嘛,土死了!
她自詡若自己的美貌度是一百分,海容大概僅有六十分,有如太陽般存在的她,怎麼還會有人注意到海容?就算是一個僅能給予二十分的男孩,她也略感不悅。
男人,就該臣服於她腳下才是。
生平第一次被告白的海容有些驚慌失措,她平常看秦湘處理被告白的場面都是那麼的遊刃有餘,輕鬆如反掌,俐落又乾脆,怎麼輪到她頭上,她的舌頭直接打成十八個結,完全不知該如何回應。
秦湘一把將張口結舌,四肢僵硬如機器人的海容拉到一旁。
「妳喜歡他嗎?」
海容躊躇了下,瞟了男孩一眼,確定他未往這瞧,才輕輕搖頭。
少女心中都有一個白馬王子模樣,他是高大英挺,他是帥氣俊俏,以讓眾人豔羨的姿態提出戀愛的邀約。
海容的心中同樣有這樣一幅美麗的圖畫。
男孩雖然不是她喜歡的類型,可生平第一次經歷的告白場面,還是讓她心跳急促,雙頰紅緋。
「那就拒絕他。」
「怎麼拒絕?」希望別傷了人家的心才好。
她曉得秦湘對於追求的人都劃分了位置,條件不怎樣的直接無情判出局,長得不錯、帶得出門的,出手大方的就放在觀察區,又帥又有錢的放在曖昧區,界線分明。
「依我專業的眼光判定,」秦湘再次將男孩從頭到腳打量一遍,「他應該就讀高等學府,但可能是死讀書的那種書呆子,家境普通,可能是住老公寓,一個月零用錢不到五千。」
「這樣就看得出來?」海容好生驚訝好友的雷達眼。
「當然。」也不想想被她打槍的男人有多少。「不信,我問給妳看。」
秦湘走上前,以冷淡高傲的口吻問男孩,「你讀哪所學校?」
「台、台台台台大。」男孩無措的結巴。
「你家房子多大?」秦湘又問。
男孩明顯愣了下,似乎意外怎麼會被問及家中房子。
「大、大概三十坪左右吧。」
「公寓的老房子?」
男孩有些猶豫的點頭。
「你一個月零用錢多少?」
「三千……不,五千!」
秦湘嘴角得意一揚,將心裡好生佩服的海容再拉到一旁去。
「妳全都猜對了。」海容幾乎要鼓起掌來了。
「我告訴妳,這種男人無趣又沒錢,但是書讀得高,自尊心一定很強,只要打擊他的自尊,他就不會再來糾纏了。」
「喔……」聽起來似乎要用很狠的方法,這會不會太殘忍了?
「妳去告訴他,等他年收入五千萬時再來找妳。」他窮其一世也辦不到!
「啊?」五千萬?「太多了吧,五十萬不是就行了?」她父親的年收入不包括年終與獎金的話,也差不多是這樣啊。
秦湘白了她一眼,「錢很重要的好不好,妳沒看我身邊的男人哪個口袋不深?妳平日跟著我也得到不少好處,吃大餐、坐高級名車,應該很清楚男人的價值在哪!」沒有錢,都是廢物!
可是秦湘長得那麼漂亮,競爭者多,所以那些追求者才拚命使用銀彈攻勢,砸大錢只為獲取美人芳心,她又不是什麼美女,不需要要求那麼多吧?
「不然一百萬呢?」加了一倍應該可以了吧?
「五千萬!」沒得討價還價。「對於不喜歡的人用話就要狠,否則他會一直糾纏,到時妳就頭大了。」她還真是好心。
海容是個沒什麼脾氣、開朗好相處的軟柿子,在學校內的人緣極佳,而像她這種極受男生喜愛的女生在同性團體中別說受歡迎了,遭到排擠都有可能,但她就讀的是女中,沒有女性朋友的話,這三年日子可是很難熬,如果感情經驗空白的海容一個不小心被宅男給追走了,那她要找誰陪她聊天談心,還有幫她處理女生之間的麻煩事?
「喔。」她還是覺得五千萬太嚇人。
「快點去,他一直站在那很礙眼。」妨礙市容。
海容應允點頭,躊躇走上前。
「那個……對不起……」一聽到「對不起」三個字,男孩的臉色就變了。「等你……等你年收入一……」她背後猛然被敲了一記,「一……」
「一億?」秦湘故作驚訝的瞪大美眸,「海容,妳剛不是說他只要年收入五千萬而不是五千塊的時候就可以來追妳嗎?怎麼又加碼了?」
「我……」她是要說一百萬啊……
「明知道他別說五千萬了,就連五百萬都有問題,妳還要求一億,會不會太狠心了?」不要以為她看不出來海容想改台詞,門兒都沒有!
海容慌亂抬頭,忽然一根長指狠狠戳向她的眉心,她吃痛,往後退了兩步,再抬眼,大眼鏡下的眼睛憤恨瞪著她,那模樣,像是她一手打碎了他最最心愛的寶物,恨不得直接將她置之於死地!
指腹重壓之處,正是一顆紅色的痣。
「妳不配!」男孩吼得她震耳欲聾,「妳不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