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約是愛3:情敵

 

 
 
※※※
 
 
那樣細緻的筆畫,那樣溫暖的顏色,那樣明媚的眼光,那樣──美麗的人,卻是另一個男人為她畫的,教眼前喜歡她的人情何以堪!
 
 
周是怔在當場,愣愣地問:「你怎麼來了?什麼時候來的?」
衛卿神情一凜,似笑非笑地說:「這很重要嗎?」眼底隱藏著一觸即發的怒火,還有悲傷。他第一次感到無力,第一次嘗到真正悲傷的滋味。驀地發現,原來有些東西,就算你拚盡全力,也不一定能得到。是不是以前的他太過順利了呢?
他打了她一個下午的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實在放心不下,親自來學校找她,一路想著怎麼哄她去他家,滿滿的計畫,滿心的興奮。可是剛進校門就看見她和張帥,明眸凝望,俊男美女,美麗和諧得像是一幅畫。這個畫面對他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當頭棒喝亦不足以形容。
儘管嫉妒得發狂,可是不得不承認,他們倆,是那樣的年輕,臉上的笑容透明得沒有雜質,果真是青春無敵,張帥和她,年少飛揚,志趣相投,才華橫溢,站在一起,彷若才子佳人。一向自信自負自滿的衛卿竟然有些黯然。他首次正視他和周是之間的差距,周是只有十九歲,而他已近而立之年。一直以來,是不是真的是他在強求呢?
周是本來心懷坦蕩,可是看見他下巴上跳動的青筋,那是克制的憤怒,忙解釋,「衛卿,我以前答應給張帥做模特兒,這次只是──」
衛卿毫不客氣地打斷,冷笑說:「妳說週末有事,就是因為這個?」
周是心虛得不敢抬頭。週末確實有集體活動,只不過一會兒就完了。
衛卿見她那樣,火上澆油,怒吼,「妳因為要當別的男人的模特兒,而不肯去我家?」
周是縮了下肩,猶不知死活地辯解,「不是的,張帥要我當模特兒是臨時起意,我事先也不知道──」
衛卿挑眉,「這麼說,妳週末根本就沒事,卻故意找藉口?」見她不吭聲,手插在褲袋裡,雙手握拳,聲音忽然平靜下來,「好好好,很好,周是,做得很好。」轉身離去,臉色陰霾得彷彿要下雨。
周是連忙追上去,抓著他的袖子,怯怯地說:「衛卿,不是這樣的,你先不要生氣好不好?」她抬起頭可憐兮兮地看著他,輕輕搖著他的手臂,像做錯事的孩子,請求諒解。
衛卿微微用力甩了下,沒甩開,瞪了她一眼,火氣消了點。周是緊張地挽著他的手臂,「我們本來是在照畢業照的,你看我身上還穿著學士服呢──」話還未說完,夾在腋下的畫卷掉在地上。
衛卿彎腰撿起來,看得剛熄滅的怒火哩啪啦又燃燒起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足以焚燒理智。那樣細緻的筆畫,那樣溫暖的顏色,那樣明媚的眼光,那樣──美麗的人,卻是另一個男人為她畫的,教眼前喜歡她的人情何以堪!
他閉了閉眼,將畫輕輕放在她手心,一根一根扳開她手指的抓握,「周是,我們都需要好好想一想。」聲音低沉,瘖啞無力。
需要好好想一想怎麼進行下去。看見夕陽下的周是和張帥,他有點受打擊了。需要好好想一想怎麼扳回這局,需要認真考慮他和周是之間存在的問題。
周是卻誤會了他的意思,急得流出了眼淚,怕人看見,連忙用手背拭去了,「張帥將畫送給我是因為他要──」走了……
話還未說完,衛卿揮手打斷,「不用解釋,我先回去了。」這個時候的他突然恢復到那個成熟、理性、冷淡、高高在上的衛卿。
周是看著他的背影漸行漸遠,天邊猩紅的殘陽落在拉長的影子上,竟有種熱淚灼傷的痛覺。原來看著別人離去的背影,滋味是這麼難受,站在那裡開始滴答滴答掉眼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