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情病入膏肓

 

 
 
這是一場空前震撼的服裝秀。
有別於以往展出的地點,這次秀場選定的地點是亞東航運的停機棚。
之前報上繪聲繪影,已從名模晉級至秀導身分的歐婷婷和亞東航運少東祕戀的緋聞,也間接的被證實了,否則聲譽早已如日中天的亞東航運又何需錦上添花,為一場時尚秀破例,且大費周章?
當天下午,祕密籌劃、佈置了好幾日的服裝秀終於揭幕,滿足了各界的好奇心,所有的媒體都派出了SNG車做最詳實的連線報導,歐婷婷頓時躍升為全台最受矚目的焦點人物。
傍晚,機場眾星雲集,來自各界的名人齊聚一堂,都是為了這場別開生面的服裝秀而來。
今年秋冬的流行主題正好和旅行、宗教有關,所以歐婷婷把主意動到了亞東航運的頭上,而現代人視旅行為家常便飯,因此更不能錯過這場時尚界的盛事。
集亞東航運的財力和歐婷婷的創意,這場服裝秀令人驚嘆連連,排場之大,教人看得眼花撩亂,卻又不致模糊了主秀焦點,展示服裝的模特兒魚貫走出來,吸引眾人的目光。低調的設計和華麗的燈光、佈景形成強烈的對比,引人一番省思;暖色系的灰調,則為寒意蝕人的冬日注入一股暖流。
當然,時尚界總要比真正的季節快一步,現在外頭還是豔陽天呢!亞東航運的停機棚卻佈置成冰天雪地,主辦單位在發邀請函時,還刻意叮囑受邀的來賓別忘了攜帶禦寒的外套,這也讓來賓們感到新奇有趣。
「嘩!沒想到歐婷婷還挺有創意的。」
暗黑的伸展台下,不時傳出交頭接耳的評論。
「是呀!若是再當上亞東航運的少奶奶,婷婷簡直是如虎添翼,事業就要攀上最高峰了。」
幸好評論褒多於貶,這也是歐婷婷平日為人和氣圓融,努力贏來的好人緣。
「加油!小姐們,最後一輪了。待會兒結束,在R18舉行慶功宴,每個人都不能缺席喔!」歐婷婷在更衣室裡為模特兒們打氣,一下子是拜託的口吻,一下子又故意板起面孔,逗得幾乎全身光溜溜的女模們笑個不停。
「婷姊,有慶功宴喔?」她們最喜歡走歐婷婷的秀了,她不但人美,又不驕傲自大,是她們入行的偶像和指標。
「廢話!」歐婷婷輕啐一聲。
「可是妳又不確定會成功。」秀走到三分之二了,過程流暢、受歡迎,小模才敢大膽的和歐婷婷開玩笑。
「妳想太多了,就算不成功,也能開慶功宴啊!難道不成功就表示妳不夠努力?」
「當然沒有,我每一場秀可都是卯足了勁!」小模急急的說,深怕在歐婷婷的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貼上標籤,以後就沒了合作關係。
「那就對了,反正妳做好妳的事,我撒我的錢,明天沒事吧?待會兒可是要不醉不歸喔!」歐婷婷噘起性感的豐唇,媚光流轉,風情萬種,一旁嬌美的女模們險些被勾了魂。
「好,婷婷姊,算我一份。」
「婷姊,我也要。」
聽到此起彼落的敬稱,歐婷婷不由得心生感慨。
女人最大的敵人是歲月,尤其身為模特兒,無情的光陰是最可怕的劊子手,毫不留情的扼殺美麗的外貌,所以她在最紅的時候引退,轉職為秀導,事實證明,她的當機立斷再正確不過。
幕前的讚嘆和掌聲,以及後台的協調,都是她花了無數心血和精力,一點一滴的累積,今年她二十八歲,儼然就要攀上人生巔峰。
OK!表現出妳們最傑出的一面吧!」歐婷婷用力擊掌,藉以激勵眾美女擺出最美的姿態。
「婷……姊……」突然飄來一道痛苦的求援聲。
歐婷婷循聲一瞧,竟是今晚的壓軸主秀吳巧茵,她那精雕細琢的臉龐比冬雪還要慘白,秀麗的五官也因為痛楚而扭曲。
「巧茵,妳怎麼了?」她大驚,趕緊奔到吳巧茵的身畔。
「巧茵?巧茵!」
其他女模也驚駭不已,迅速圍上前去。
怎麼辦?接下來就要輪到巧茵出場,為這場服裝秀劃下完美的休止符,她卻像是有了狀況。
「大家安靜。」歐婷婷在第一時間輕聲喝止,不希望她們的驚惶造成騷動。
「抱……抱歉,婷姊,其實我早就發現身體有些……不舒服,可是我實在很珍惜這次的表現機會,所以……一直忍著沒告訴妳。」吳巧茵氣若遊絲,話說得斷斷續續,緊咬住牙關,冷汗涔涔。她多麼希望能忍痛走完全場秀,沒想到在最後節骨眼還是挨不住。
「別自責,妳已經盡力了。」歐婷婷壓抑奔騰的情緒,此時最不需要的就是驚慌和責任歸屬問題,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正確、完美的善後處理。「美臻,去叫小徐趕過來,低調一點。」她的嗓音聽不出任何緊張,儘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小徐是她們平日合作的廠商之一,人很熱心。
「是,婷姊。」助理美臻跟了她一年多,頗為受教,也竭盡所能的克制心中的不安,盡可能維持鎮定。
「好姊妹們,幫我換下巧茵身上的秀服,輕一點,別讓她不舒服。」歐婷婷要求女模們幫忙。
「是,婷婷姊。」
女模們在她溫柔的指揮下,高興終於能貢獻一己之力。
「妳們幾個先出去,輪到妳們了。」歐婷婷沒忘了整場服裝秀的流程。「待會兒小徐一來,我讓他先送巧茵到醫院,別擔心。」
聽見巧茵將會沒事,眾人不禁鬆了口氣,然而有人想到最重要的問題。
「婷姊,那誰來走主秀?」
「我。」歐婷婷明豔的容顏變得嚴肅,簡潔有力的回答。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