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約是愛2:萌動

 

 
周是有些吃驚,「原來你也是高手呀!」真想不到,她還以為衛卿只是一個銅臭商人呢。
 
自此,衛卿時不時會打個電話問候問候周是,時間掌握得很好,大多是閒暇時候,中午或晚上,問她吃飯了嗎,學習忙嗎,該休息了吧之類的,也不多說,聊幾句就掛了。一開始周是戒備甚深,只客氣地說正要吃呢,學習挺緊的,我該睡覺了,敷衍敷衍就掛了。
慢慢地,接得多了,防備沒那麼深了,聊的話題自然而然就多了起來。俗話說,只有千年做賊的,哪有千年防賊的。比如說,衛卿會問:「聽妳語氣怎麼不大高興呀,出什麼事了?」周是喜怒形於色,聽聲音就能聽出來。
周是煩惱地說:「電腦又不能用了,不知道哪出問題了。我晚上還要查資料寫論文呢,明天就得交。」十分著急。
衛卿便問她是系統出問題了還是硬體問題。周是用了這麼多年電腦,還是一個電腦白癡,連重裝個系統都裝得亂七八糟,C盤都可以裝到D盤,當然是一問三不知。
衛卿便說:「妳別急,我現在就讓維修部的人員過去給妳看看。」
不到半小時,維修人員就來了,登記後,徑直上周是的寢室。周是感激得又是端茶又是送水果的。那人檢查情況後說是中病毒了,最好重裝系統。於是給她重裝系統,所有軟體竟然是正版的,當時周是的心臟就受衝擊了。
那人在幫她重裝系統之前還細心地將硬碟備份。周是自己筆記型電腦的驅動盤丟了,人家也不嫌煩,又給她從網上下載了音效卡、網卡,該有的軟體全部給她裝上了,不該有的還徵詢她的意見,全都刪了,服務那叫一個周到。
周是隨口說:「哎呀,重裝後我的最愛裡的東西就沒了。」人家給她把備份的東西全部弄上去,還教她一些基本問題怎麼解決。周是感激涕零,一直將他送到校門口,不斷說謝謝。那人扶了扶眼鏡,笑說:「沒事,是衛總讓我過來的,一點小忙而已。」可憐人家一個高級技術人員,跑來為周是做這種事。
周是當下就給衛卿電話,說很感謝他的幫忙,語氣誠懇,態度真誠。衛卿藉機說:「一點小事,不用這麼客氣。妳真感激的話,出來吃頓飯就是給我面子了。」
周是猶豫了一下,便說:「行,那我請吧。你幫了我這麼一個大忙,請你吃飯也是應該的。」
衛卿也不跟她爭,只問什麼時候。
周是當下約了時間地點,就在學校附近的餐廳,上次她就是在這裡請的李明成,菜做得不錯,服務也很好。以她的消費水準,她也只請得起這裡,和衛卿自然不能比。
周是領著衛卿進了那家餐廳,問:「就我們兩個人,坐外面行嗎?」
衛卿自然想進包廂,兩個人單獨相處,可以培養培養感情,但是考慮到周是可能還不太自在,於是說隨便。
外面說笑聲十分嘈雜,衛卿特意挑了個最角落的位置。周是問他喜歡吃什麼菜,衛卿本想說隨便,轉念一想,卻移過身體,和她一起討論起菜單來,兩個人貼得極近,衛卿可以聞到周是身上水果味的清香,她大概剛洗澡了,味道很好聞,他很想將頭埋在她身上聞個夠。
周是哪知道他此刻齷齪的心思,她認真地挑選著菜,終於定了三菜一湯。
等上菜的時候,衛卿問她電腦好了沒,還有沒有什麼其他問題。周是連聲感謝他,還向他請教為什麼她電腦以前的瀏覽器運行時老是出現問題,動不動就自動關閉。衛卿雖不是這方面的技術人員,但也說得頭頭是道。周是很認真地聽著。
這一頓飯可以說吃得很輕鬆自在,衛卿專選周是感興趣的話題,問她寫書法時運筆方面的技巧,並談了自己的看法。
周是有些吃驚,「原來你也是高手呀!」真想不到,她還以為衛卿只是一個銅臭商人呢。
衛卿笑,「小時候也被逼著學過,只是後來荒廢了。」又說,「說出來妳不相信,我還會篆刻呢,我自己的印章就是自己刻的。」
周是瞪大眼睛問:「真的?你真會篆刻?佩服佩服!」一臉崇敬地看著他。她知道,會篆刻的人,書法首先得好。
衛卿被她這樣崇拜地看著,心裡得意得不行,提議,「以後有機會讓妳看看。」
周是連連點頭。
兩個人喝了酒,喝得還不少。出來時,周是臉都紅了,燈光打在臉上,當真是豔壓桃李,嘴唇紅豔欲滴,加上眼神迷濛,像隔了層輕煙濕霧,分外惹人憐愛。衛卿心癢難耐,盯著她的唇,想起上次的吻,甜美沉醉,真有大庭廣眾之下吻上去的衝動,可是受過教訓,只得硬生生壓下來。周是也是個說翻臉就翻臉的主,陰晴不定。關係好不容易弄好了,可不能因小失大。
但是他又不甘心,只好就近佔點小便宜,扶著她的肩膀問:「怎麼,喝多了?還行吧?」見外面冷,他從車裡拿了條圍巾出來,故意慢騰騰地圍上去,還拉低她外套的拉鍊。仗著身高優勢,他可以看見她性感的鎖骨,真是冰肌玉骨。他冰涼的手指無意中滑過她冰涼的肌膚,感覺到她顫了一下,他不禁心動了一下。
周是卻在此刻蹲下去拉靴子的拉鍊,站起時,將圍巾隨手一纏,把脖子包得嚴嚴實實,說:「時間不早了,要不,你先回去吧。」連呼出的氣都帶有濃郁的酒香。
衛卿喉嚨一緊,強壓下衝動,說:「我先走路送妳回學校,車就停這兒。」
周是說不用這麼費事,還得讓他走回來,太麻煩。無奈衛卿堅持要送,一直將她送到宿舍樓下。
兩人沿學校的林蔭道走著,周是看著樓下一對對交頭接頸的鴛鴦,心裡多少有點尷尬。衛卿卻想,真是天賜良機,便故意停在樹下的暗影裡跟周是道別。周是說完客氣話就要上樓,衛卿一個使力,反手摟住她腰,在她額頭輕輕親了一下。他當然想吻唇,可是還不敢太放肆。不等周是推開他,先放了手。
此情此景,又是這種氛圍,周是也不好說什麼,只好匆匆說:「我上樓了,你也早點回去。」快步跑進去,等他看不見了,連忙伸手擦額頭,做了個嫌惡的表情。她剛才感覺到衛卿的舌尖了,濕濕軟軟的,感覺有點怪。口水黏在臉上,總是不舒服的。
衛卿卻飄飄然了,一路晃回去,比偷腥的貓還得意。心裡計畫著,怎麼樣才能真正吻到周是呢,到時候一定不放過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