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誰才是大野狼~再見鍾情之二

  

 
小晴,妳隨時可以來阿姨的家住沒關係,反正那房子空著也是空著,鑰匙就給妳了。
 
 
「嗚嗚……阿姨妳騙人!」谷晴坐在緊閉的門扉前,淌眼抹淚,雙眼哭得紅腫,像掛了兩顆大核桃在臉上,「鑰匙根本不能用……插不進去啊!阿姨!」
想想不甘心,抹掉眼眶中的淚清晰視線,她再接再厲將手上的鑰匙放入大門的鎖孔中,照例又是才插入一半就卡住了,怎麼都轉不動。
「進不去啊!阿姨!」她邊哭邊扭轉鑰匙,幾乎快將鑰匙扭斷,「阿姨妳騙人啊……」
收回鑰匙,她拿出手機按下通話鍵,螢幕上顯示已撥叫過的通訊名稱,滿滿一排全是「小阿姨」三個字。
用力按下綠色通話鍵,手機「嘟嘟」兩聲後,進入語音信箱。
「連電話都不接啊……阿姨……阿姨啊……」
哭了好一會,她不死心的再將手上的鑰匙用力插入鎖孔中──這已經是她第十八次做這個動作了!
走廊的中段,是電梯的所在位置,就在谷晴死命與門鎖奮鬥時,電梯門開啟了,一個外型高大但面色憔悴,高挺鼻樑上架著遮陽墨鏡,下巴冒著亂七八糟青髭,髮型也完全走樣、坍塌無型的男子走了出來,當他一轉身,瞧見有人正在他家門口不曉得在做啥宵小勾當時,好看的濃眉蹙起。
這棟大樓每個單位樓層僅有三戶人家,左邊兩戶,右邊與電梯同方向的僅有一戶,就是他上個月新購入的屋子!
他不動聲色快步走近,看清楚跪在地上的女子的確正在「破壞」門鎖,企圖進屋「偷竊」,他毫不客氣的用力擒住女子皓腕。
「啊!」忽然被抓的谷晴嚇得大叫。
淒厲的尖叫聲太嚇人,同樣被嚇一跳的他鬆了手勁。
「你抓我的手幹嘛?」谷晴保護似的握著自個兒的手腕,一臉戒備的瞪著他。「敢碰我,我就叫警察喔!」
谷晴的嗓音天生嬌細,不僅毫無半點威脅能力,搭上那哭得紅腫的雙眼、淚濕的面頰,更像是委屈的嬌嗔。
然而江上望已經先入為主將她當成小偷,就算她娃娃音可比林志玲嬌嫩,臉上怒火也不因此稍減。
「叫警察?」他咬牙點頭,「去叫啊!我巴不得警察快來抓走妳這個小偷!」
「什麼小偷?誰是小偷?哪有小偷?」她東張西望。
哪個小偷這麼白目,光天化日之下就來行竊?
「就是妳!」長指惡狠狠指向她,「妳給我乖乖待著別動!」他拿出手機,準備按下一一○。
「等一下!」谷晴忙扣住拿手機的大手,「你剛說什麼?我是小偷?」
她從小到大連一毛錢都沒偷過,還拿過拾金不昧的獎狀,他怎麼可以隨便污衊她是小偷,破壞她的名譽?!
「廢話!妳手上拿著的是什麼?」墨鏡後的黑眸瞪向她手中發銀光的物事。
「鑰匙啊!」他近視很深啊?連鑰匙都看不出來?
「妳剛才在幹嘛?」
「開門啊!」語氣理所當然。
「那不是小偷是啥?」她以為她說天空是綠色的,他就真的會被牽著鼻子走,雙眼閃亮亮的附和嗎?
「等等等等等一下!」蔥白五指蓋上又想撥向一一○的手機鍵盤,「我開的是我阿姨家的門,這有什麼不對?」
「阿姨?」
「對!阿姨!」
「這裡只有我住,連隻母貓都沒有,哪來的阿姨!」奇怪了,他跟她廢話這麼多幹嘛!
「我阿姨啊!小阿姨啊!」想到自己進不了屋,谷晴忍不住又掉眼淚。「我小阿姨說她這間房子空著,我有需要隨時可以進來住,但是我怎麼都開不了大門,你說,我阿姨是不是騙了我了?」
「啊?」她在跟他抱怨進不去他的屋子?有沒有搞錯?「妳那個組織老大八成給錯鑰匙了!」老大就老大,還叫什麼阿姨,分明是想掩人耳目!
「可是我以前看阿姨開過一次,沒錯啊!」所以她才不解嘛!
「這間屋子一直是妳們盯上的目標?」靠!難不成先前屋主脫手的原因是被偷怕了?
「對啊!我現在無處可去,所以想來這裡窩一陣子,等我賺到錢再搬出去……嗚嗚……我得先有棲身之所,才能想辦法找工作賺錢……」
江上望越聽越不對,他怎麼有種兩人根本在雞同鴨講的感覺?
這小偷是腦袋有問題,還是故意在模糊焦點,企圖趁他不注意時偷溜走?
話說,她是不是一直在哭啊?
江上望困惑的挑眉審視眼淚像沒關緊的水龍頭,滴答滴答不停掉的紅腫水眸,忽然對眼前的小女人有種熟悉感。
他好像在哪見過她……
「妳阿姨叫什麼名字?」該不會是……
「顧絲竹。」
「妳……」他想起來她是誰了。
她是那個該死的、不可一世的、自我感覺良好到爆表,自以為是世界級超級大美女的顧絲竹的外甥女,谷……谷什麼碗糕的!
這女人此刻哭得眼睛腫得像核桃,黑色瞳孔幾乎看不見了!
他從不曉得原來當一個人哭得過分時,不只會眼睛腫,就連臉跟嘴唇都會腫得失去原形,一點都看不出來這女人原本的長相跟小精靈沒兩樣,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非常的靈活,鼻子小小的、俏俏的,十分可愛,嘴唇略薄,唇型立體,顯得十分有靈氣──根本是花妖下山來誘惑人的!
該死的!當初他就是被她的長相所惑,才會接受顧絲竹那個愚蠢的相親提議,然後被難堪的拒絕個徹底!
最可悲的是,事過境遷的現在,她明明臉腫得像麵龜,根本看不出原本的長相,但映在他眼中的還是那張不食人間煙火的清麗小臉,讓他再次心律不整……
混蛋混蛋混蛋!他是被下了蠱嗎?
都被那麼難堪的拒絕了,他怎麼可能對她還有感覺呢?不可能嘛!又不是自作踐,他一定是熬夜過度,所以心跳比較不規律啦!
他用力揮手,抹掉腦海中的美麗印象,強迫自己擺出一張臭臉來,假裝無視那再次被牽動的心思。
「你認識我阿姨嗎?你有辦法連絡到她嗎?我打她電話都一直進入語音信箱,我要跟她說這鑰匙不能用,我……」
「這鑰匙當然不能用,因為這屋子已經賣給我了。」他打斷她,並說明真正的原因。
「你說什麼?」房屋易主了?阿姨怎麼沒跟她說?
「我說,這屋子的屋主是我,已經不是妳阿姨了!」說完,他掏出鑰匙,故意炫耀耍帥的扔上半空中,再一個反手欲接住時,谷晴先一步搶走了鑰匙。「喂,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