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們的故事之意網情深

 

 
 
故事的開始
 
 
網路盛行的年代,不管是知名影視紅星,或是菜市場裡的阿婆歐吉桑,擁有個人部落格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有的人把部落格當作心情分享發洩的寫,有的人只沉迷於瘋狂的轉貼各式真假不一的文章,當然,更多的人是趕流行,開了一個部落格之後,就空在那兒,再也沒新增過。
而知名個人部落格「等著春天的秋天」,作者「秋天」在等過了五個年頭之後,也寫出了一點名堂,不但名列百大知名部落格榜單,甚至也開始在輕熟女界打響了名號。
她的部落格裡沒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用詞,也沒有貼過養眼聳動的露溝現奶照,偶爾遇上了不平的社會事件,她或許還會用克制的語法和幽默的口吻訴說不滿,但仍舊只是理性的控訴不公。
一直以來她都是個默默等愛的女人,那些對愛情的期待,對未來的不放棄,每一次都寫出了現代女性的心聲,所以得到了許多有著相同心情的女性同胞的支持,靠著平淡又帶點詼諧的筆法,照樣在網路界闖出了名號。
但是秋天似乎不打算再這麼被動的等待下去,半年前開始積極的參加相親活動,失敗約會系列文章是最近瀏覽率之冠,她將這些失敗的約會都詳細的紀錄下來,內容笑料百出,卻又真的是一般約會時常見的突發狀況,因此列出的「十大不吸引人男性」更是引起了不少女性的共鳴,所有的人都在等著看她接下來還會採取什麼行動。
 
這陣子常跑去吃牛肉麵,那家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老闆儘管已經六十幾歲,還是每天梳著帥氣的油頭,穿著乾淨的襯衫和西裝褲,站在店裡招呼客人、收領現金,相反的,老闆娘把稀疏花白的頭髮綁成馬尾巴,身上永遠是那件印著店名、已從粉紅色洗成灰紅色的上衣。
認真煮麵的老闆娘拿著湯杓,看起來總有種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架式,相對於老闆對待客人的熱切和善,老闆娘總是一臉警戒,一雙眼似乎能從廚房穿透到餐廳的每個角落。聽說是老闆年輕時曾經風流過一陣子,老闆娘一心守著店、守著家,最後也守回了原本眾人都覺得喚不回的浪子,果然浪子回來照樣金不換,在老闆的臉上看不出曾經發生過什麼,但是所有的故事都刻印在老闆娘那張辛勞又疲憊的臉上,即使丈夫回頭了,卻也帶回了相對龐大的債務,唯一的好處是能讓我們這些老客人有機會繼續享用美味的牛肉麵。
有趣的是仔細觀察,每回只要老闆和哪桌的阿姨多聊一下,老闆娘的利眼就會馬上跟著飄過來,探究一番,擔心曾經出軌的男人會有下一次離去的機會,那憂慮明明白白的掛在臉上,但是老闆仍舊偶爾搞個小失蹤,眾人都心照不宣,明白他上哪去了,老闆娘卻從沒在他回頭時關起大門,拒他於千里之外。
這是只有從小在這間店裡吃到大的人才知道的過去,身為女性的我一直都是心疼著老闆娘的,直到昨天去吃麵時,不見老闆現身,一個也是常客的老先生對著老闆娘說:「妳就是這麼寵老公,現在老公又讓妳寵到不見人影了。」
老闆娘竟意外的沒擺出晚娘臉孔,反倒一臉釋然的對著那老先生說:「我就是寵他,不行嗎?你看多少人養狗養貓來當寶貝寵,整天捧在手心上顧,我這輩子既不養狗也不養貓,為什麼不能養個男人來好好的寵一寵呢?至少他也曾經讓我開心啊!」
我突然發現我們所看到的一切跟聽到的傳言,都只是自發想像出來的故事,也許在這故事裡的主角們對同一件事卻有著另一種不同的看法,而令人羨慕的是老闆娘至少還知道她的對手是誰,確定她在這一生的感情裡頭不只是付出而已,就算是付出,她也心甘情願得讓一旁的我們啞口無言。
曾經用同情眼光看著她的我,到這把年紀連個像樣的對手都沒找著,又有什麼立場同情她?他們曾經擁有的故事比我的還精采,而我的故事到現在完全沒著落,真該好好的加油才對!
所以我決定要用更寬容的心去迎接我的第一百零二次約會,祝我找到可以一起創造故事的人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