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純情黑玫瑰~麻雀愛鳳凰之三

  

 
「假如公司決定錄用,我們將會在一週內通知妳來上班。」
「好的,謝謝妳,再見。」面試結束,翁戀玫起身鞠躬,轉身離去,一如往常的沒有太多期待。
「翁小姐。」面試人員突然喊住她。
「是。」翁戀玫停步旋身。
「我想請問一件事,妳不想回答也沒關係。」
對方的話令翁戀玫納悶不已,但仍點頭應允,「請說。」
「請問……妳是不是得罪過百晟的高層?」
「呃……妳為什麼這麼說?」
「其實對方交代過不要告訴妳,不過,我想妳應該失業很久了吧?」
翁戀玫垂眸輕嘆。近半年來,她不知寄出了多少份履歷表,到過多少家公司應徵,卻總是杳無音信,原來都是無緣的婆婆以自身的影響力蓄意阻撓。
面試人員見狀,好意地提醒,「我是覺得,妳不妨往其他行業去找,比方說服務業,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翁戀玫感激地道謝,淡笑著離去。
是因為她執意不肯收下那張空白支票,所以對方就故意使出這招,想逼她斷炊就範是嗎?
唉,深愛著同一個男人的她們,為何會走到這一步?
離開那家公司後,翁戀玫漫無目的的走了好久,忍不住回憶起和未婚夫從相識到相戀的點點滴滴。
一想起他,她不自覺地激動起來,急忙翻找皮包,拿出面紙擦拭眼淚。
她一邊走一邊抬頭尋找路標,不經意瞥見附近有間玻璃屋外貼著的徵人啟事,想起之前那位面試人員給她的意見,便鼓起勇氣走了過去。
 
 
※※※
 
 
花仙子專業檳榔誠徵晚班女店員
不限學歷,薪優,無經驗可
意者內洽
 
 
「唉!」
西施們接連請辭出嫁,檳榔攤老闆的娘──陳家燕開心她們各有幸福歸宿之餘,想到還得重新應徵及訓練新人,便感到渾身無力,忍不住祈禱下一個新人能做久一點,不要剛上軌道又馬上走人。
唉,不是她厭倦處理檳榔,而是醫生強烈建議她不要久坐,或是長時間持續同樣的動作,尤其檳榔得花時間一顆、一顆處理,每天至少包一千顆,對她日漸老化的脊椎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負擔。
她揉揉痠疼的腰,認命的繼續幹活。
「那個……」
「啊?」這聲音好溫柔,是來應徵的人嗎?
陳家燕抬頭一看,那是個從頭黑到腳的女子。服貼的超短黑髮,黑衣黑裙,黑襪黑鞋,就連眼睛下方也有著淡淡的黑影,白淨臉蛋上的神情陰沉嚴肅得讓她想搶先說「我們不缺人」!
女子走上前,進一步詢問:「請問一下,你們是不是在徵人?」
好好聽的聲音!
雖然她的長相不算十分亮眼,身材也沒有特別「突出」,但那輕緩的語調,絲緞般滑軟的音質,卻讓人一聽就覺得心脾舒暢,彷彿伊索寓言中,以溫暖的光芒讓旅人自動脫下衣服,戰勝強勢北風的太陽……
呃,會這樣比喻,不代表她一聽就想脫衣服啦!
「是,妳想應徵店員嗎?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陳家燕心想,這聲音挺特別的,若稍加琢磨,又是一名銷售天后也說不定。
女子一聽,怯怯地回道:「沒有……所以,如果我學得很慢,或是學了很久還是笨手笨腳的話……」她越說越沒有把握。
「慢沒關係,這不難的。老實告訴我,妳會不會做沒多久就辭職,跑去結婚?」陳家燕滿臉期待地確認。「妳未婚對吧?」
女子搖搖頭,抬起清瑩的黑眸,定定地望著她說:「妳放心,我不會再結婚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