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將軍的蠻奴~日盛王朝之四

  

 
今天是西番立國屆滿三十年,兼定都王城的大日子。
一早,官員與百姓們就聚集在新建的宮殿前,齊聲歡呼「大王萬歲」,友邦也派使者來祝賀。
不過,對呼耶王而言,最開心的並非內亂終於告一段落,而是往後有多餘的時間,陪著小女兒郁桑成長。
這娃兒出生時,房裡竟飄散出一股異香,屋外的園圃也百花齊放,群臣嘖嘖稱奇,直呼此乃吉星降世的祥兆。
果然,呼耶王不久就跨越過呼拉子河,打敗最大的勁敵烏朮族。在順利一統江山後,他除了嘉獎有功將士,也冊封愛女為天香公主,意指她是上天賜給西番國的福星。
只不過,姑娘家長大了終究得嫁人,為確保女兒將來能幸福,他決定提早物色合適的女婿人選──即使郁桑才滿周歲而已。
因此,趁著新殿落成的時機,呼耶王邀請各族長老帶著十歲以下的男孩,一同參加歡慶宴。
「香兒,今天來了好多小哥哥,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玩?」
指著一群小客人,王妃示意愛女上前與大家親近,而每位童男則拿著不同的玩具,希望能吸引公主的注意。
可惜郁桑興趣缺缺,瞧都不瞧一眼,就逕自走向花園。但因步伐還不是很穩,她走沒幾步就跌跤,疼得哇哇大哭。
眾人見狀,趕忙要上前安撫,不料有個約莫八、九歲的男孩,早一步將她攙起來。
「小妹妹,妳不要緊吧?」他拿出帕子,先拭去她的眼淚,再擦淨她弄髒的小手。
見他動作體貼,王妃不禁問:「你叫什麼名字?」
「晚輩菲爾,見過王妃。」男孩從容的回答,態度大方。
這時,呼耶王剛好帶著貴客走來。「愛妃,這位是南昌國王金氏.里昂,十幾年前他曾來喝咱們的喜酒,還記得嗎?」
「當得記得。」她優雅地福身,「久違了,國王。感謝您的盛情,親自來參加敝國的宴會。」
「本王與呼耶兄交情匪淺,他為西番開闢了新局面,著實可喜可賀。」說著,他視線往右一移,「菲爾,你怎麼跑來這裡了?」
「父王,兒臣是因為……」
菲爾才要解釋,旁邊的小女娃卻扯住他的衣袖。「葛格……」
「原來他是令郎呀!」抱起女兒,王妃將方才的事說了一遍,並誇讚道:「王子不但長得俊俏,又彬彬有禮,將來必成大器。」
「過獎了。這孩子其實皮得很,若非本王臨行前再三告誡,還不知他會闖出多少禍事呢。」南昌國王頗為頭疼的樣子。
「噯,哪個男孩不調皮?要是他像我的次子仁克那般文靜,才教人煩惱咧。」呼耶王笑道。
「葛格,抱抱!」伸出肥短的小手,郁桑咿咿呀呀想找新朋友。
見怕生的女兒難得會主動親近陌生人,王妃於是問:「王子,你可以抱一下公主嗎?」
「……是。」在父王默許下,菲爾接住那香軟的身子。
「葛格,花花。」郁桑笑開懷的小嘴流下口水。
「她的意思是要菲爾哥哥抱她去看花。」王妃代為翻譯。
「香兒好像很喜歡王子呢。」呼耶王靈光一閃,「里昂兄,倘若令郎尚未婚配,咱們可否親上加親?」
「哈哈,能和呼耶兄結為親家,本王當然是求之不得啊!」南昌國王毫不考慮就答應了。
聞言,菲爾不禁嚇一跳。
「不……」他正要表達意見,忽然腹部傳來一股濕熱,「這是什麼?」
「哎呀,香兒尿褲子了。」王妃連忙抱回女兒。
「不好意思,請世侄稍候,本王馬上命人拿衣服來給你更換。」呼耶王歉然道。
「沒關係,說不定今天的『一尿定終身』,日後會傳為佳話呢。就讓他在此候著,咱們進去商量小倆口的婚事。」
說著,幾個大人便相偕離開,留下滿身尿騷味的菲爾。
「一尿定……終身?」嘴角抽搐了幾下,他萬萬沒料到,這次隨父王出訪,竟會惹上大麻煩。
開什麼玩笑,他怎麼能娶一個口水猛滴還亂撒尿的小娃兒?不行,待會兒換好衣服,他一定要請父王打消主意,若是父王不肯的話,那他就……
逃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