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欺負溫柔小管家(原:愛你萬般無奈)
 
 
「糟糕,來不及了!」溫馨驚叫一聲,從床上跳起來。
她早上約了客戶看房子,居然睡過頭!
都是因為昨晚上網找資料,弄到兩點才睡……
以最快速度衝向浴室,用手沾了水在短髮上隨手一抹,清秀的臉蛋上薄施脂粉就算是整裝完畢。她不習慣畫眼妝,那會讓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來咄咄逼人。
換上白色長褲套裝,讓嬌小可愛的她看來較為成熟。那是她的武裝,否則客戶不會將幾千萬的房事交給看來像高中生的她。
她雖然有些迷糊,但熱情積極的態度卻能彌補不足,因此大學畢業沒多久,她已成為房屋仲介業的明日之星。
今天的客戶是某投資公司即將上任的總經理,一家人即將從國外回台定居。之前已帶他們看過天母、陽明山一帶的房子,今天看完陽明山這間會有所決定,下午便要搭機回美國。
所以她絕對不能遲到……
來不及吃早餐,溫馨匆匆上了她的小March,不過它好像有點鬧脾氣,不但使性子發不動,煞車也怪怪的……
哎呀,沒時間了!
「小白,配合一下嘛,下午姊姊再帶你去檢查……」溫馨哀求著愛車,好不容易發動了,她趕緊飛車至遠東飯店。
 
 
※※※
 
 
「向先生、向太太,真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溫馨趕緊彎腰賠罪。
「沒關係,我們才剛下樓。」向海潮笑得毫不在意,她的白人太太雪莉也很親切。「妳還早到一分鐘呢!」
「哇,好可愛的寶寶,幾歲啦?」
眼前的小女孩是溫馨看過混得最成功的混血兒,皮膚粉嫩嫩,立體五官和一頭鬈髮像極了洋娃娃,一對黑眼珠則像爸爸。
「嗨,我是喬伊絲,今年一歲半……」向海潮逗弄被抱在媽媽懷中的女兒,笑得像個大孩子,令溫馨心頭一陣悸動。
雖然才接觸幾次,她已經喜歡上這位向先生──當然只是純粹欣賞,畢竟人家已經有了老婆孩子。
他的一雙眼眸好亮好清澈,沒有三十幾歲生意人該有的風霜,笑起來很陽光,一口白牙簡直完美得能拍牙膏廣告。
聽說他是美國第二代台灣移民,這次被跨國投顧公司派回台灣當總經理,親切的他全然沒有架子,這是溫馨最欣賞的地方。
他的太太雪莉長得很漂亮,好像演「莎翁情史」的影后葛尼斯派特蘿,兩個人儼然是電影裡的金童玉女,登對極了!
寒暄了一下,溫馨趕快請一家子上車。
「咦,沒有兒童安全座椅嗎?」雪莉看著車內提出疑問。
「真是抱歉,我不知道你們要帶孩子來……」之前看房子他們都沒帶小孩。
「最後這個機會,我們想讓喬伊絲看看未來的家可能是什麼樣子。」向海潮解釋著。
「那……怎麼辦?」溫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向海潮看出她的為難。「沒關係,我太太抱她坐後頭好了。」
「不好意思,我會開慢一點……」
上車之後,前座的向海潮和溫馨聊起台灣這幾年的變化,他相當看好台灣的投資環境,才決定帶妻小回台定居。
在愉快的氣氛中一行人來到仰德大道巷弄中的房子,溫馨一一介紹客廳、餐廳、廚房和臥室。
向海潮夫妻顯然很喜歡這個房子,尤其欣賞臥房的採光和空間,兩人計畫著如何擺設床具,還不時親吻著對方,恩愛的模樣讓溫馨十分羨慕。
來到嬰兒房,抱著孩子的向海潮興奮地描繪這個房間未來的樣子,惹得雪莉咯咯笑,小喬伊絲也拍手附和。
溫馨想像得到這間房子日後必定充滿歡笑,看著向海潮神采奕奕的模樣,她不禁暗自感嘆:唉!何時才能找到這麼一個優質男人?
「溫小姐,我們決定了。」向海潮轉向出神中的溫馨。
「啊?」
她還沒回過神,難得展現出癡呆模樣,向海潮忍不住取笑她。「溫小姐還在賴床喔?」
「沒……對不起,剛剛你說什麼?」她的臉瞬間漲紅,模樣煞是可愛。
「我是說,我們喜歡這個房子,是不是要到哪裡談細節,不然下午趕不上飛機了。」向海潮覺得這女孩子很純真,對她挺欣賞的。
房子的事決定後,他們要先回美國準備搬家,處理當地的房子。
「喔,這樣好了,到我們公司談,一些文件都在那兒……」
一行人上了車,向海潮將女兒交給後座的妻子。
小女孩在媽媽懷中睡著了,口中還吸吮著拇指,雪莉也跟著閉目養神。
「她很早就起床,可能很興奮,想早點看到未來的家……」下山途中,前座的兩人閒聊著。
「你們結婚多久了?」這是溫馨最感興趣的話題。「看你們隨時都像新婚一樣,很甜蜜。」
「我和雪莉大學就認識,我唸碩士時結婚……算算也八年了。」向海潮瞇起眼睛,似乎陷入回憶中。「我們兩個就像中國人所說的﹃心有靈犀﹄,所以很了解對方的想法……」
「好羨慕你們。」溫馨喃喃說著。
轉彎時,右前方忽然竄出一條狗,向海潮喊了一聲:「小心!」
溫馨為了閃避小狗,方向盤往左打,接著猛踩煞車,但車子就是停不下來……
「啊!停不住了……」溫馨驚聲尖叫,向海潮試著幫她轉回方向盤,卻已來不及!
他驚慌地喚醒後座的妻兒:「雪莉!喬伊絲!」
淒厲的叫聲迴盪山谷,接著一聲巨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