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情假戲真做~再見鍾情之一

  

 
雙面玻璃門徐徐往兩旁開啟,迎面而來的是尊貴典雅的新古典主義設計風格的辦公室。
粉白色、金色與暗紅色的主色調顯出空間的大方、寬容氣度;白色水晶宮燈照亮下方會客用的絨布沙發與同材質桌布,更顯觸感細膩;同樣以絨布壁紙裝貼的背景牆上懸掛富有洛可可風格的畫作。一旦踏入這個空間,整個人彷彿亦變成歐洲貴族,身價不凡起來。
後方的辦公室全採歐式古典傢俱,不以傳統方式整齊並列,而是隨機式的擺放,卻又巧妙的動線順暢。
著四吋高跟鞋的長腿輕巧走入,剪裁合身的米色西裝短外套內是開了兩顆釦子的白色襯衫,嫩白酥胸若隱若現,下身著同色系長褲,完美的比例儼然伸展台上的高個名模,一點都看不出脫了鞋之後只有一六二公分高。
會客室旁的櫃檯後方,一位年輕嬌美的女孩看見來者,起身微笑,「經理,早。」
「早。」抹淡色唇蜜的細緻唇角拉開漂亮的弧度。
向瑤,再過兩個月滿二十九歲,單身,無男友,綠柏室內設計台北分公司的經理。二十三歲進入公司後,一路扶搖直上,自設計助理、設計師、主任、副理,一直到現在的經理職位,總共只花不到六年的時間。
她的設計實力在水平之上,但仍遠不及公司幾位主力資深設計師。她在業務方面的能力比她的設計實力更顯高段,而分公司經理這職位就需要像她這樣的人才,既能主持整間分公司,本身實力又不容置喙,客戶安撫得服服貼貼。
職位雖是經理,又是分公司最高負責人,但她常自嘲自己不過是個高級業務。
她只負責預算五百萬以上的客戶以及如建設公司這種大筆case
台灣應酬風氣盛,尤其在建築業,應酬一定要喝酒,也還好她酒量佳,可說是千杯不醉,要不像她這樣秀色可餐的漂亮女孩,難保不出事。
穿過開放的設計師辦公室,左後方則是她的專屬辦公室,是個隱密的空間。
推門而入,坐進珍珠白色辦公桌後方的暗紅色絨布椅,桌下的纖腿立刻踢掉四吋高跟鞋,滑入一旁的絨毛拖鞋,同時舒適的吁了口氣。
這辦公室是年初的時候才搬過來的,離捷運站有十五分鐘距離,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若是安適漫步,倒也不累人,只是當身邊的人一個個像在比賽競走,鞋跟在地板上喀嗒喀嗒響,神色嚴肅快步走過她身邊,想慢慢散步來上班的她不自覺的受到影響跟著加快腳步,還不服輸的越過一個又一個路人,拚命的結果就是換來腳踝的痠疼。
改日買台林志玲代言的按摩小沙發放在辦公室好了,可以舒緩她發疼的小腿。可想想那一台又挺貴,不過是按摩小腿的機器就可以買半座按摩椅,實在划不來,她還是把自日本買回來的特價休足時間貼一貼就好。
拉開抽屜,自綠色包裝內拿出兩片貼布,左右小腿各貼一塊,撕下的透明膠膜小心翼翼的放好,以備離開時再貼回去,可反覆再使用。
雖然她年收入兩百萬,身上的服飾、包包、鞋子與飾品都是高貴名牌貨,天知道她有多心疼,要不是經理等於分公司的臉,面子不能失,身上的妝扮需將身分給襯托出來,要不她寧願上網買幾千塊的套裝就好。
穿個兩三年就不能再用的東西,實在不需要買那麼好啊!
叩叩。
有人敲門。
「進來。」她打開桌上的mac電腦。
「經理。」進來的是櫃檯小妹。
櫃檯小妹樓雨夏有個漂亮的職稱,叫祕書,不過她非分公司最高負責人,也就是向瑤個人專屬,她負責全公司所有人的雜事與文件資料的輸入,同時也包含了她進來的目的──訂便當。
「經理中午想吃什麼?」
「訂哪家的?」向瑤微瞇著近視兩百度的眼,閱覽電子信箱裡的郵件
「豐師傅。」樓雨夏將印滿菜色的小卡放至桌上。
「等一下。」向瑤拿出以紅色真皮包裹的記事本,唰唰唰快速翻至今日的備忘錄,「我十點半要去跟大和建設的老闆開會……」她沉吟,彩繪過的指甲略不悅的抵著嫩色下唇。
大和建設的老闆很囉唆,說話很愛repeat,是失眠時的最佳伴侶,十點半的會至少要到一點半才會結束,但他人又小氣,找廠商來開會卻不供給便當,只供應茶水,她勢必得餓肚子回來。
「訂個排骨飯,不過請他們一點半再將我的送來。」
公司長期合作的便當店關係都不錯,有點機車小要求也會欣然應允。
「了解。」樓雨夏在本子上記下。
「十點幫我叫車。」
「好。」
樓雨夏離開後,向瑤點進公司的內部公共硬碟,閱覽工作進度,並在佈告欄上寫下重要事項,接著審閱設計圖稿,批上修改事項,將進度落後的兩名設計師叫進來唸一唸後,轉眼已經十點過五分。
「經理,妳的車來了。」樓雨夏以內線電話通知。
她快速撕下小腿上的休足時間,小心翼翼的貼回膠膜,套上高跟鞋,拿起公事包與私人包包,快步走出辦公室。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