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野獸與雛菊~當男人遇上女人之二

  

 
金色的小黃花,每到了這秋日時分,就會開滿枝頭。
風一吹起,金黃的小花飄落在人行道上,像是在那灰磚上鋪了一層薄薄的金粉,尤其是在磚與磚之間的縫隙更是被小花給填成了金色的痕線,直橫交錯著,看起來顏色鮮豔而且明亮。
難得一日的清閒,納蘭守花卻不知道能去哪裡,因為敲好要拍照的女明星今天突然有要事,臨時通知要改期,雖然總編輯和攝影師心裡氣到快冒火,但是人家是當前的大紅牌,也只能苦笑著說沒關係。
真是可惜了!難得今天天氣那麼好,要是戶外拍攝可以順利進行的話,應該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才對。
她呼了口氣,陽光從樹葉的間隙篩落,投落在她白淨的臉蛋上,讓她一雙原本就明亮的美眸更顯得生色活潑。
也好啊!雖然她真的覺得可惜了,但是,託那位女星之福,她得到了一個清閒的午後,不同於總編和攝影師的暴跳如雷,她倒是很感謝呢!
驀然,她停下了腳步,像是聽見了誰的呼喚,不經意地回頭,彷彿找尋著誰的身影,卻只見到來時路細花宛如金粉敷地,卻是誰的身影也沒瞧見。
對了,她想起來了,三年前,也約莫是這季節吧!
地點不在台北,而是紐約。
她與韓蒼震剛結婚,明知道他很忙,卻硬是要他陪著自己吃午飯,完全不管自己因為時差想睡得要命,拖著他陪著自己在中央公園散步,想著能與他走多遠是多遠,把握著每一分每一秒可以與他在一起的時間。
就算,她可以從他陰沉的臉色看得出來他極不樂意,總是只肯跟在她身後幾步之外,宛如美麗的孤狼般冷絕而且不可親近,似乎如果能夠甩開她,他就連一刻也不願意多待在她的身邊。
還喜歡他嗎?
這句話冷不防地躍上她的心頭,像是一記狠狠的敲擊般教她沒有招架之力,讓她不由得泛起一抹苦笑。
改天,她或許該向陶芯提醒一下,雖然自己一直很喜歡陶芯,也託她的福解決了不小的麻煩,可是,身為刑警的她似乎在不知不覺之中,把問犯人那一套給搬到了朋友身上,忘了有些話不該問得那麼直截了當。
又或者,她原本就是一個不知道要拐彎抹角的人呢?
一聲輕輕的嘆息伴隨著苦笑從她的唇間滑出,納蘭守花轉回頭,看著前方,頓了一會兒之後,才又繼續提步往前走。
風吹來,金色的小花跌落在她的肩上,以及她米白色的亞麻長罩衫上,最後才輕跌落灰色的磚上,成就一地的金秋之色。
喜歡有什麼用呢?反正我跟他已經離婚了。
這是她給陶芯的回答。是啊!無論她是否還喜歡著韓蒼震,如今,他已經不再是屬於她的男人。
雖然,她心裡很明白,只怕還需要好長一段時間,她才能夠學得會不再回頭去尋覓他高大的身影。
可是,她深信著,只要她繼續往前走,一步也不停地往前走,或許,總有一天,她可以看見一片更好看的風光,讓她可以完全忘記要再回頭去尋覓其實從一開始,就不曾屬於過她的美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