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情鎖為君心~傾國之三

 

 
 
其實,捂住他耳朵的雙手並沒有成功阻絕所有聲音。
南飛瑀睜著眼,小小的身軀被二姊緊緊抱住,二姊的身體卻不像往常那樣溫暖,而是冰冷的、顫抖的,就連捂著他雙耳的手也是汗濕的。
隱隱約約地,他捂住的雙耳聽到淒慘的哀叫聲,那聲音不絕於耳,而他發現,那奇怪的叫聲愈多,二姊就抱得愈緊,幾乎勒疼了他,而顫抖的身體發著冷汗,讓他也跟著害怕。
小小的手緊緊抓住二姊的衣服,他不懂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前幾天父王不見了,而剛剛母妃昏倒了,每個人的臉色都好難看,而他一直被二姊抱著,睜著一雙眼,他疑惑地拉拉二姊的衣袖。
「姊……」童稚的聲音有著茫然的困惑,為什麼一群人都在房裡,還有……母妃呢?他記得母妃昏倒了。「母妃……」他想去母妃那裡。
「瑀兒乖。」二姊拍拍他的頭,對他扯出一抹笑,可他看得出二姊的笑跟以往不同,他那稚幼的眼有著疑惑,是哪裡不同呢?
他努力思索,可周遭卻起了動靜,他聽到母妃的聲音,母妃醒了?
他高興地轉頭,正要開口叫喚時,卻見鮮血自母妃胸口湧出,他愣住了,聽到二姊的哭喊,隨即一隻手遮住他的眼,將他的臉緊緊埋進胸口。
「瑀兒,閉上眼。」二姊的聲音哽咽而顫抖。
而後,他被抱起,耳朵被緊緊捂住,但他一直睜著眼,腦中不忘的是母妃染血的模樣。
發生什麼事了?
他不懂,那隱約穿透的慘叫聲、抱著他的發抖身體透出的恐懼,他都不懂,但那懼意影響了他。
抱著他的手臂愈縮愈緊,緊得讓他皺眉。
「姊姊……痛……」可揪住二姊衣衫的手卻不敢放,臉也不敢抬起,驚愕的眼瞳一直記得剛才看到的畫面。
母妃拔出髮簪,將髮簪刺入胸口,鮮血汩汩地染紅母妃的胸口……一片紅。
「瑀兒乖,閉上眼睛。」二姊微微放鬆抱緊他的手,微顫的聲音溫柔地安撫著他。
對,閉上眼睛,他什麼都沒看見。
南飛瑀緩緩閉上眼,手指緊緊抓住身前的懷抱,他什麼也沒看見,什麼也沒聽見。
對於發生的一切,他什麼都不懂,也不知。
他只能用力抓住守護他的手,不敢放,也以為自己永遠不會放,直到後來他才知道,有時候,緊緊抓住的,不代表就能一輩子。
因為,終究要放手。
 
 
※※※
 
 
南飛瑀記得那一年,他緊緊抓住二姊的手,兩人被帶進好大的地方,一群人要將他和二姊拆散,他好怕。
「二姊!二姊……」他怕得大哭,伸手想要抓住二姊。
「瑀兒!你們放開我!放開瑀兒!」南昕樂用力掙扎,對抓住她的人又踢又咬,卻掙脫不開。
「二姊!」他抓不住二姊的手,獨自一人被帶到陌生的地方,他好怕,「二姊……」
「哭什麼?吵死了!」一名女人生氣地罵他。
南飛瑀縮了縮身子,紅著眼睛,急忙止住哭聲,可心裡的懼意卻更深,小小的身體不住顫抖。
這是什麼地方?
他看著四周,這地方比他的房間大,也比他的房間漂亮,可是沒有父王,沒有母妃,沒有姊姊……
想到母妃,他急忙閉上眼,不敢再想。
他靜靜地縮在角落,小手抱住膝蓋,不敢吭聲,他肚子餓了,但他不敢喊餓,也沒有人理他,沒人叫他吃飯。
偌大的房裡好安靜,安靜得可怕。
他就這樣安靜地抱著自己,疲累地睡著。
「瑀兒、瑀兒……」
恍恍惚惚地,南飛瑀好似聽到二姊的聲音,他急忙睜開眼,愣愣地看著二姊。
「瑀兒!你還好嗎?你沒事吧?有沒有人欺負你?嗯?」南昕樂擔心地摸著他的身體,怕他受到一絲傷害。
「姊……」他徐徐伸出手,抓住二姊的衣服,手裡的觸感是真的,眼淚立即湧出。「瑀兒怕……」
「乖,別怕。」南昕樂緊緊抱住他。「別怕,以後二姊不會再離開你,二姊會保護你,別怕。」
他放聲大哭,緊緊抓住眼前的懷抱,身前的溫暖是他熟悉的,他放心依偎,安穩地被守護。
他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身邊有二姊,他安心地待在二姊身邊,不敢放開她的手。
過了好久好久,許久不見的大姊出現了,大姊笑著摸著他的頭,然後他被換上新衣服,被帶上金碧輝煌的宮殿,坐上一張巨大漂亮的金色椅子,而台階下面,一群人朝他跪拜。
他不知所措地看著那群人,他不知發生什麼事,只知從那時起,他被叫「皇上」,他不再是南飛瑀,而是金陵皇朝的皇帝。
他身邊開始跟著一群人,也多了一個皇叔,而那個皇叔負責教導他。對於他口中的皇叔,他本能地感到驚懼,下意識地想尋求姊姊的庇護,可是當他看到皇叔嘴角的笑時,他僵住身體。
垂下頭,他什麼都不敢說。
「瑀兒別怕,姊姊會保護你的。」二姊抱著他,對他重複這句話,他閉上眼,任熟悉的雙手護著他。
南飛瑀相信,這雙手會永遠護著他,他不用怕,只要安心被守護,其餘的,他不聽也不看。
可夢魘卻如影隨形地跟著他,那將母妃胸口染紅的血、穿透耳朵的淒厲慘叫,每天每夜,如鬼魅般糾纏著他。
南飛瑀迅速坐起身,俊秀的小臉是掩不住的恐懼,胸口急促地起伏,冷汗幾乎浸濕薄薄的單衣。
轟隆的雷聲讓他的心跳更亂,咚咚咚地,用力得彷彿快跳出胸口,他咬著唇,迅速跳下床。
姊姊……他要找姊姊。
雷聲掩住他的腳步聲,大雨淅瀝,小小的身影在黑夜裡幾不可見,他閃過巡邏的侍衛,來到大姊住的白塔。
白塔裡很靜,沒有任何守衛,牆邊的燭火閃爍,南飛瑀停住腳步,這樣的寂靜讓他不安。
握了握拳,他忍不住放輕步伐,走向寢宮,可當他站到門口時,卻僵住了步伐。
他看到他口中的皇叔在裡頭,而大姊則跪在他身前。
「魏紫,妳要怎麼服侍我?」男人噙著笑,勾起女人細緻的下巴,俊美的臉龐是邪肆的笑意。
南魏紫垂眸,解開男人的腰帶……
南飛瑀睜大眼,他不敢出聲,只是愣著目光。
男人早發現他的存在,唇邊的笑讓南飛瑀僵住身影,他想到當年,男人也是這樣對他笑。
那笑容裡的輕蔑,他永遠也不會忘。
他什麼都無法做,只能轉身逃開。
他想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可腦海卻不斷浮現,他尊貴美麗的姊姊竟然……南飛瑀閉上眼。
雖然年幼,可畢竟身處皇宮,他怎會不明白那代表什麼?
可他不想明白,他不想。
「二姊……」對,他要去找二姊。
南飛瑀倉皇地跑到南昕樂住的別院,還未走近,就聽到從雨中隱隱傳出的刀劍聲。
他怔著目光,看到一群黑衣人包圍著二姊,手上的刀劍不斷攻向她,而二姊手上的長槍揮掃,目光無懼地和黑衣人對戰。
倏地,一柄利劍掃過二姊胸口,二姊往後退,可血花仍然迸出。
「公主!」對方立即停住攻勢。
「別停,繼續!」南昕樂抿著唇,握緊長槍,立即上前進攻。
他們沒發現他,而他,也踏不進去。
瑀兒,以後父王不在,你要好好保護母妃和兩個姊姊。
他想起父王消失那天在他耳邊說的話,那時年幼的他不懂,可卻將這話深深記著。
他轉身,默默地離開。
腦中浮現一幕幕畫面──刺入母妃胸口的髮簪、染紅的鮮血、可怖的慘叫聲,還有那緊緊抱住他的顫抖雙臂……
瑀兒,別怕,姊姊會永遠保護你。
保護……
南飛瑀看著自己的手,光滑軟嫩的掌心看得出養尊處優的生活,他想到二姊的手,是那麼粗糙,甚至長著粗繭。
他握緊手,他總是不聽不聞不看,可此時此刻,想到大姊忍受的屈辱,想到男人那輕蔑的笑,想到二姊身上的傷,再想到自己一直安穩地被守在羽翼下,他一直被保護著,甚至安於被保護著。
「父王……」他沒有做到,他沒有保護好母妃,沒有保護好姊姊,他甚至逃避著,當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而此時此刻,他還能繼續安然地窩在她們的守護下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