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心迷倒你~肉食女的競獵 第二場

 

 
 
陸行雲條件雖然不錯,但還是差她一截!
她施立茜才不屑跟杜之嬋那個小不點搶男人!憑她的條件肯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
自從和大學同學杜之嬋爭奪知名室內設計師陸行雲敗北,施立茜就不斷這麼自我心理建設,似乎貶抑那兩人才能凸顯自己的價值。
事實上,施立茜的各方條件的確都是上上之選。
大學時期身為班上「Beauty 4(四大美人)」之一,她不只因為和中國古代第一美女西施同姓,她那雙會勾魂的丹鳳眼和櫻桃菱口,真如國畫中的古典美女般細緻剔透,纖長窈窕的身段更增添獨特的風韻,莫怪同學們皆稱道──施立茜和西施一樣堪稱四大美人之首!
不過,「西施捧心」這等柔弱的景象和施立茜一點也沾不上邊,強勢和精明不服輸的個性是她的武裝,有時伶牙俐齒得令人難以招架。或許是那份與生俱來的高傲氣質讓她顯得與眾不同,卻也難以親近。
但有必要裝柔弱時,施立茜演來也十分得心應手。這「有必要」的時刻包括對人有所求時展露的甜美無辜,或有她欣賞的男人在場時才會展露的小女人嬌態。她天生懂得表現自己的優勢,尤其在男人面前。
只是,她以前使過的招數在陸行雲身上完全派不上用場,還被外貌身材都略遜一籌──至少施立茜如此認為──的杜之嬋捷足先登,驕傲的她怎麼都拉不下這個臉。
杜之嬋被譽為「Beauty 4」四大美女中的貂蟬化身,她的玲瓏甜美雖然討喜,施立茜卻從不將她當成對手。但想不透的是,陸行雲居然會捨棄條件最好的她屈就於次級品,看來她得再好好研究男人的心理,才能知道他們心裡想些什麼……
「下車了,還發什麼呆?」冷淡的女聲打斷施立茜的冥想,她趕緊從恍神中回到現實,掏出錢包付了計程車錢,抱著一疊資料緊跟著下車。
第一次來到立法院,施立茜感到興奮莫名。但她仍故作鎮定地騰出一隻手撫平窄裙的縐褶,同時不忘將垂在臉頰的髮絲塞到耳後,踩著黑色尖頭高跟鞋追隨頂頭上司唐斯琪身後。
她絕不能表現得像隻驚慌的小白兔!那些立法委員權勢再大,充其量也不過是個人。只要是男人,相信九成以上都會喜歡她這種女人──長相甜美、身材姣好,該凸的部位凸得恰到好處,該翹的地方渾圓挺立……
施立茜相信自己極女性化的外表有著絕對優勢,非常適合公關這一行業,何況她的口才和膽識過人,從小學演講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所向披靡,她並非只是個虛有其表的花瓶……
「茜茜,專心一點,『娘娘』今天心情不太好,應該是那個來了……」走在她身邊的同事──也是指導她的前輩柯珂──低聲提醒著,並朝她偷偷眨了下眼睛。
「嘻……」施立茜對柯珂吐吐舌尖,然後正色看著前頭昂首闊步的主管唐斯琪。只見她不斷跟迎面而來的人打招呼,親切的模樣和在公司判若兩人。
剛進這家黨政關係良好的「偉肯公關顧問公司」才一個多月,頂頭上司唐斯琪是施立茜所追求的榜樣。在應徵面談時,唐斯琪表現出來的自信和氣勢都讓她懾服不已。
唐斯琪才三十五歲,入公關這一行已經十幾年,靠著姣美的外貌身材和八面玲瓏的交際手腕,在政商界十分吃得開。身為業務總監的她在公司有著呼風喚雨的本事,所以被下屬取了一個令人敬畏的稱號──娘娘。
唐斯琪的本事可讓施立茜敬慕不已,也是她對未來的期許。她要讓自己走到哪裡都吃得開,都是矚目的焦點!有什麼比這份職業更適合她?
她下意識抬起下顎,學著唐斯琪伸展優美的頸項,跨起大步隨著上司走進一間會議室。
「李委員、鄭委員還有王委員……各位好呀!看來斯琪來得正是時候哦……」唐斯琪親切地跟會議室裡的立委們打招呼,如多年好友般熱絡。她早已掌握立院的所有議事行程和動向,算準這些經建召集委員們剛開完會,時間掐得剛剛好。
「呵呵,妳不只來得正是時候,這些咖啡點心也送得恰到好處哦!」李委員讚許地看著唐斯琪,但那雙中年男子的疲累眼神卻在見到她身後的施立茜時亮了一下。「我說斯琪啊,妳們公司愈來愈會挑人囉……光妳們這群娘子軍出馬,我看啥事都好談、都好辦……呵呵!」
唐斯琪注意到他的視線飄向何方,也深知施立茜對男人有著秒殺的吸引力,雖然百般不情願讓這些年輕女人搶走她的光采,但某些事還得靠她們推波助瀾。
只是,她們永遠是她唐斯琪手中的棋子!
唐斯琪的妒意只在心頭旋了一下,她刻意朝李委員笑得曖昧。「呵呵……我就知道李委員欣賞這一型的!」
這些政治人物在議事堂的形象和私底下截然不同,開開這種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可說是拉攏距離的一種方式,唐斯琪深知如何取悅他們,無論哪一種場合。
在場未離開的諸委員們就像被花朵吸引的蜜蜂般自然地往這兒聚集,眼角帶著好奇欣賞的笑意。「斯琪,妳就別吊胃口了,趕快介紹這位美女吧!」
「各位別急……」唐斯琪還真是故意吊這些男人的胃口,停頓了一下才開始介紹,「她是施立茜,剛來公司一個多月,目前由柯珂帶著熟悉狀況,往後請各位委員多多指教疼惜哦!」
如預期般成為眾人目光焦點,施立茜表現得落落大方。她早已從皮質扁盒裡掏出名片,展露出最甜美的笑容。「請大家叫我茜茜,這樣比較親切啦!如果茜茜有不懂的地方,還望各位委員大哥多包涵指教!」
誠懇的口氣不經意流露屬於女孩的傻氣,在這些習慣被奉承阿諛的中老年男人心中,施立茜稚嫩得猶如早春玫瑰般賞心悅目。尤其那一聲「大哥」霎時瓦解年齡的距離,令這些男人們頓時覺得自己年輕不少。
「茜茜……名字和人一樣親切可愛……」鄭委員笑呵呵地接過名片,一雙眼袋深厚的眸子直盯著施立茜瞧。
「謝謝鄭委員!」眼前這些男人年紀都和她父親相仿,甚至可以當她爺爺,從小就是爺爺奶奶輩殺手的施立茜只把他們當成長輩,故意不去探討那眼神裡的含義。反正她只要達成目的就好。
在議事廳造成一番小騷動後,唐斯琪不讓施立茜竄紅得如此快速,於是急著帶她離開眾人包圍,往其他委員辦公室走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