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風紀女孩

  

 
白睿安狂怒地轉身,抹去滿臉的冰可樂,大聲咆哮:「幹!妳他馬的搞什麼……」
那女生面無表情,冷冷地盯著他,冷冷地道:「道歉。」
白睿安一怔,隨即又破口大罵:「妳這個神經病到底在說什麼?」
「我叫你道歉。」女生犀冷的口氣竟壓下了他的怒喝聲。
他攢起雙眉,這才搞懂這女生是要他向那對母子道歉,更加火大。
「臭女人!去妳媽的道歉,妳算什麼東西?敢來管我,還對我做這種事!」他暴跳地甩著頭髮和衣服上的可樂。
「快道歉。」那女生不把他的斥罵當回事,也全然不怕他的凶狠,仍然挺直地站著,重複她的要求。
「馬的,妳這瘋女人!」他怒氣直飆。
「喂喂,妳最好別惹他,他氣起來是不管男生女生照打的。」張中豪回神後立刻警告那女生。
「對啊,閃邊去啦!」王仁宏也揮手叫她走開。
但她置若罔聞,反而更加重語氣,甚至故意要挑釁似的斷句:「快、道、歉。」
白睿安整個人氣炸了,一個箭步逼近她。
「幹!找死!別以為妳是女的我就不會扁妳!」說著,他揮掌朝她的臉摑去。
「啊!」那母親為女生著急又擔心,忍不住驚呼。
「哦哦,獅子被惹毛了。」張中豪和李、王兩人扮個鬼臉,都開始同情這個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的笨女生。
激怒了白睿安,她等一下鼻青臉腫、哭天喊地也沒用了。
他這小子在家被寵上天了,脾氣壞,性子烈,絕不會憐香惜玉,曾經有個女同學太白目惹火了他,被他痛扁一頓,臉都變形了,住院休養了足足一個月。
看樣子,眼前這個女生也會有同樣的悲慘下場。
但,白睿安的巴掌卻呼了個空,明明見他用力打向那女生,可那女生卻好像只向後微仰了一下,就這麼閃過了。
白睿安一呆。
他的死黨們更是愣住了。
在學校,白睿安可是打架出了名的,雖然是個富家少爺,但是他從小打到大,拳頭早已經練得又快又狠,別說一般男生躲不過,一些混混和他對打他也很少輸過。
所以,這女生應該……應該只是湊巧走運。
「快道歉。」那女生不但不怕再挨揍,竟不知死活地又說一次。
「妳找死!」白睿安更加憤怒,這次不只是掌摑,而是五指握成拳,重重地朝那女生的小臉打去。
「別這樣──」年輕媽媽驚呼。
眼看拳頭就要碰到那女生的鼻尖,那女生竟突然嘆口氣,然後速度很快地向右跨了一步,不但避開了他的重拳,甚至還抬腳往他的肚子猛踹了一記。
白睿安整個高大的身軀就這樣向後仰跌,撞開了桌椅,摔了個四腳朝天。
這……這是怎麼回事?
所有人都呆掉了,張中豪等人全都張大嘴,簡直難以置信。
白睿安本人似乎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躺在地上愕傻了好幾秒。
「起來,好好向這位媽媽道歉。」那女生低睨著他,語氣還是那樣冷淡而強硬。
白睿安暗喘一氣,猛然回神,氣得面色猙獰,額暴青筋。
哪來的瘋女生?竟敢踹得他仰跌丟臉,還一直催著他道歉?
「馬的,妳這個臭女人,我饒不了妳!」他扶著桌子起身,大步衝向她。
今天他不把這女的痛扁一頓,他白睿安名字就倒過來寫。
但他才靠近那女生,還未出拳,眼前黑影一晃,左臉就突然挨了一個巴掌。
「啪!」地一聲,打得他又痛又麻。
「妳……」他一呆,轉頭正想氣罵,只是話剛出口,接著「啪!」又一聲,換右臉挨打。
他被打得傻眼,搞不清楚狀況,但一旁的張中豪他們三人可看得清清楚楚。
這女生長得雖然清瘦,可反應之快,動作之俐落,簡直就是個從電影中走出來的武打高手。
「該死的!」白睿安吸口氣,整個人抓狂了,二話不說直接就伸手揪住那女生的領口。
「白睿安!不要──」張中豪急聲警告。
但來不及了,那女生反扣住白睿安的手臂,一個迅速反扭,硬是將他一米八二的身軀過肩摔了出去。
一陣「哐啷」聲響,他的身體撞得所有桌椅移位,當然,依這重摔的力道,他體內的五臟六腑也想必跟著移位。
所有人都呆立悚然,就連那個媽媽也緊抱住孩子,驚愣得說不出話來。
白睿安愕愣疼痛之中,一時爬不起來,那女生卻推推眼鏡,走向他,彎下身,一把揪住他的領口,將他上身提起。
「向這位媽媽道歉。」她冷冷地道。
他哪裡肯照辦?氣得大罵:「我操……」
難聽的字眼才要飆出口,那女生已揮拳重擊他的鼻樑。
「哇!」他慘叫地捂著鼻子,向後倒下,感覺兩行溫熱的腥味液體從鼻孔流出。
張中豪等人都驚駭得不敢動。
這……這是怎麼回事?創世中學的「白大少」白睿安居然也有吃癟的時候?
「我叫你道歉。」女生還是那句老話。
白睿安癱倒在地上,又驚又怒地瞪著她。
這是從哪裡跑出來的臭女生,竟然能把他打得這麼狼狽?
「小姐……不用了……」那位媽媽嚇都嚇死了,哪裡還敢接受道歉,囁嚅地抱起兒子就想走。
「不行,一定要叫他向妳道歉。」那女生轉頭阻止她離開。
「沒關係……可以了……」那媽媽慌張地道,急著想走。
那女生以腳尖踢了白睿安一下,催促道:「人家要走了,快道歉。」
「想都別想。」白睿安性子也拗,鼻血都流進嘴裡了還死不認錯。
只是,他的堅持又換來那女生的一記狠踹,命中腹部。
「啊──」他慘叫地抱住肚子。
「白少,你就道個歉就好了。」張中豪著急勸著。
「對啦,白少,說個對不起又不會死。」李明哲和王仁宏也急道。
白睿安咬緊牙根,已痛得蜷著身,仍剽悍地罵了一聲:「幹!」
張中豪見那女生又蹙起了眉頭,渾身悚然,暗叫不妙,連忙開口替白睿安向那位媽媽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們錯了,我們道歉……他……他也覺得很抱歉……真的非常對不起。」
那女生瞥他一眼,冷聲道:「我要他親口說。」
「白少,你快說啊!快道歉。」張中豪趕緊上前拉起白睿安。
白睿安彎著腰喘氣,滿臉惡怒,張口就罵:「你這隻沒用的蟑螂!我他馬的為什麼要聽她的?」
那女生小臉一沉,摩挲著手指,向前跨一步。
張中豪大驚,深知再待下去,搞不好白睿安會死在這裡。
於是他死命拖著白睿安,轉身就逃往樓梯。
李明哲和王仁宏見狀也跟著拔腿。
這時,店經理和服務人員上樓來查看情況,一見到亂七八糟的桌椅和鼻血直流的白睿安,看也不看那女生一眼,直接就衝著白睿安他們四個男生怒斥:「同學,你們……你們怎麼可以在這裡打架?」
張中豪急著逃難,什麼也不敢多說,更不敢解釋打人的其實是那個女生,只是匆匆架起白睿安的雙臂狂衝下樓,奪門而出。
「馬的!你們為什麼要逃?」白睿安在門外站定,邊喘邊罵。
「拜託,再不逃,準死!」張中豪叫道。
「哇!那女的追來了!」李明哲突然驚叫。
張中豪驚恐地回頭看一眼,那女生竟然從樓梯一步步走下來,他嚇得差點腳軟,硬是拉著白睿安緊急逃命。
白睿安卻不改惡性,即使被打得很慘,臨走前還很有種地回頭朝那女生比了個中指,隔著玻璃門挑釁怒吼:「他馬的!妳這女人給我記住!我一定不會放過妳,絕不會放過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