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請勿拍打餵食~情狩之三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太子務必早日完婚。
很好,他還有心情開玩笑,被當成佈景忽略老半天的凱文再次調整領帶,以不亢不卑的姿態站在游泳池畔與「太子」對峙著。
身為MBC集團董事長祕書,這種逼婚任務其實有點令人啼笑皆非,但他的上司告訴凱文,這是老人家的浪漫。
試想,一個可能這輩子賺的錢足夠子孫揮霍一百年的老人,身邊還陪著牽手超過一甲子,鶼鰈情深的妻子,兒女也都有不小的成就,人生幾乎已經圓滿無憾,除了一個個盯著孫子們再給他添曾孫之外,還有什麼樂趣更甚於此?
凱文站在能夠盡覽加勒比海的私人泳池畔,實在很難把眼前張開肌肉糾結的雙臂慵懶地靠在游泳池畔,頂著一頭不修邊幅的黑人頭和陽剛性格短鬍的男人,與老董書房中那些照片裡充滿陽光氣息的俊美少年聯想在一起……
他其實見過季天朗——在他還不是這副鬼樣子的時候,當時他真的有種世人生而不平等的感慨。這小子簡直是所有異性戀男人的敵人,他的俊美是陽剛健朗的,將近一百九的身高,中學時玩美式足球練出一副好身材,大學時又熱衷攀岩與衝浪,那時的他笑起來有幾分孩子氣。MBC當時有個剛開發的熱帶海灘度假村,大少爺穿著泳褲親自當海報模特兒,對著鏡頭的笑臉比南國的太陽更融化人心,度假村一開幕,訂房的預約排到半年後,那張海報還頻繁地被偷偷撕走,網拍上的叫價竟然還高過那時當紅的偶像明星。
就算他大少爺頂著一頭黑人頭又怎樣呢?老天真的是偏心的,這麼搞怪的造型出現在季天朗大少爺身上,還是一堆婆婆媽媽直說好看,例如凱文親愛的老婆、老妹、老媽,還有女兒!凱文扯了扯嘴角,想到三歲的女兒直嚷著也要留黑人頭,就忍不住頭痛。
而下巴和嘴唇上方的性格短鬍,倒是讓他多了一股剛烈成熟的氣質。
季天朗剛游完五千公尺,百無聊賴地靠在池岸邊休息,他古銅色的肌肉在南加州的豔陽照耀下像文藝復興時期工匠的完美傑作,但那些歌頌英雄與神話的石雕可沒有他一舉手一投足時肌肉線條隨之曲張起伏所散發的野性生命力。
將喝乾的紅酒杯隨手丟進泳池裡,季天朗雙臂撐著池畔離開水面,他接過管家遞來的毛巾,示意凱文隨他進屋裡談。
「臭老頭的血壓沒再往上飆吧?」
凱文只愣了一秒,便道:「已經好多了。」
季老太爺雖然有高血壓,但這些年一直控制得不錯,只是上個月為了世足冠軍賽,在電視機前又發作了。老太爺愛面子,七老八十還跟毛頭小夥子一樣看球賽看得大吼大叫也就罷了,還看到血壓狂飆,傳出去準給外人笑死,老人家於是不准家人張揚,遠在異地的晚輩幾乎都沒被通知,但季天朗看樣子是知情的,這讓凱文有些莞爾。
「這個……」凱文拿出一疊文件,有些不自在地道:「是你祖父要我拿給你的。」選妃名冊——季老太爺許可的未來孫媳婦人選,身為一個二十世紀的文明人,拿出這種東西多少會讓他覺得有點丟臉。
季天朗從冰箱裡拿出啤酒,丟了一罐給凱文,看也不看那疊「名媛錄」一眼,灌了一大口啤酒,大剌剌地坐到沙發上,才道:「你回去告訴他,今年他的壽宴,我會帶我老婆、他孫媳婦去看他。」
「呃……」完全不在意料之中的回答,讓凱文愣在當場。「所以?」意思是他大少爺答應立刻結婚?
不對,凱文隱約覺得不太對勁,聽季天朗的口吻像是他不打算邀請祖父參加他的婚禮;也許是更糟的情況,動詞不是未來式而是過去式——他沒有邀請家人參加他的婚禮。
事實上,身為現任總裁心腹,凱文當然知道一些「內幕消息」。據說太上皇最近催婚動作頻繁,正是因為季天朗這位太子「已婚」的傳言甚囂塵上……
凱文只得好心提醒,「你知道老太爺非常重視門當戶對。」他有不太好的預感。
季天朗諷笑,「我還不清楚嗎?你可以回去交差了。」他趕人。
「那麼你的對象是?」
季天朗故意笑得一臉心懷不軌,好似有什麼折騰人的打算似的,讓熟悉季老太爺脾氣的凱文捏了一把冷汗。
季家三代,老的難搞,小的難纏,中間那位總是笑得像老好人的MBC現任當家,也就是凱文的頂頭上司則是隻沒人抓得住的泥鰍精,兩手一攤把這種「家務事」丟給他這個老部下,然後一臉同情與感動地拍著他的肩膀,答應事成後多給他幾天特休。
能厚著臉皮說自己老父想抱曾孫子叫作「老人家的浪漫」,然後自己爽爽置身事外等著抱孫子,不是泥鰍精是什麼?
幾天特休的代價,不曉得會不會是少幾年壽命啊?
季天朗仰頭將啤酒一飲而盡,關子賣足,陰險的笑臉不減,道:
「無可奉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