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冷面貝子的時空妻~大清奇情之一

  

 
想要自由出入紫禁城,守衛只認腰牌,不認人,這是月僖穿越時空,借屍還魂兩年以來最深的體認。
身為公主的她,每次出宮都必須要帶著貼身侍女,還要有好幾個侍衛保護,這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官員巡行視察,尤其最討厭有人跟著她,和她說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這日,她突發奇想,在現代若擁有高明的化妝技巧,壁花也能變成正妹,而她則打算用這個方式,一個人溜到宮外玩耍。
她化身為宮裡的大齡宮女,不但騙過了自己的侍女、太監,以及一干侍衛,還讓街上的路人誤認為她是個相貌平淡無奇的老姑娘,不禁得意洋洋。
可惜她得意不到一個時辰的時間,就傻眼了,不過是貪近,想要走偏僻的巷弄到書肆買想看的書,竟然會看見一對男女親暱的擁抱在一起的畫面。
真是刺激呀!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的北京城,古人也會做出這麼妨礙風化的動作。
她從旁邊經過時,忍不住津津有味的看著,然後看出了一絲不對勁。
為什麼這對互相擁抱的男女,男人要戴著一個銀面具,彷彿見不得人,高大的身子幾乎掛在那女人的身上,而那女人冰冷的眼眸裡滿是怨恨與殺氣?
像這種麻煩的事,她不該多管,但是不知為何,望進那雙男性的深邃眼眸時,竟然生出一股衝動,拔下頭上的金簪,將尖銳的那一端刺向沒有防備的女子身上。
女子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得反應不及,月僖乘機將高大的男人拉到自己的身上,當下有些後悔,隨即望進那猶如大海的冷藍眼睛裡。
那一刻,她覺得自己迷失了,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只能愣愣的看著他。
策凌也看著月僖那雙生動的眼睛,深受吸引。
他原本是完成任務後,要回去交差,然而看天色不早,怕爺爺想吃的點心很快就沒了,於是決定先去買,才會特地繞巷子,誰知一向機警敏銳的他居然會被一個看似柔弱的小姑娘暗算,著了她的道。
正惱恨著,也在想辦法拖延之際,剛好她的出現幫了他一個大忙,因為他知道剛才臨時改道,讓暗衛一時之間無法跟上他,不過顯然老天爺是站在他這邊的。有了這個女人的幫忙,給了他拖延的時間,果然沒多久,他的暗衛全都出手,一下子就制住了那個意圖用軟筋散制住他而要將他帶走的反清復明的女人。
月僖看到他有人幫忙,於是揮揮衣袖,就要離去。
「等等,這位大娘,妳……」
她差點跌倒,連忙轉身,怒瞪著他,「什麼大娘?你的眼睛有問題嗎?我看起來雖然年紀不小了,但也還沒到大娘的階段啊!我救了你,你就是這樣報答我的啊?我也沒要你什麼實質的報答,嘴巴上說點好聽的也不會嗎?」
連珠炮似的質疑,嗓音卻異常的清脆好聽,而且嬌嫩,這怎麼會是一個大娘模樣又面容平凡無奇的中年女子會發出的聲音?
策凌驚疑不定的打量著她,總覺得她那雙靈動而散發出光彩的丹鳳眼與她那張平淡無奇的臉蛋和打扮有著詭異的矛盾處。
莫非……她是易容高手?否則剛才又怎麼會有異於常人的勇氣出手救助他?
一般人若是遇到這樣的事,不是走避,就是嚇得雙腿發軟,能像她這樣膽大妄為,他真是另眼相看。
而如今她的嗓音與說出口的話,更讓他肯定她的年紀與容貌和他現在所看的可能不盡相同,一向冷情淡漠的他竟然升起一股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
「很抱歉,這位大姑娘,不知在下能否有這個機會邀請妳到寒舍作客,以報答妳的救命大恩?」
「不……不必了。」月僖瀟灑的揮了揮手,露出尷尬的神色。
她可沒忘了自己現在這副尊容,怎麼可能會願意和一個戴著銀面具的陌生男人走啊?
而且,他還喚她大姑娘?這……她忍不住嘴角抽搐。這男人還真是幽默啊!她抗議他叫她大娘,他就改叫她大姑娘,還真是……不過這也怪不得人家,她看起來的模樣,就算被叫歐巴桑也不為過。
剛才她的情緒太激動了,被他這麼一喊,才會說了那麼一大堆不滿的抗議話語,現下人家反倒客氣的邀請她,她卻只能很沒用的拒絕。
更何況她有個直覺,這男人不是個簡單的人物,而且很危險,所以聰明的女人一感覺到危險,最好趕快避開。
「若我堅持呢?」
「就跟你說不必了,少囉唆。」她迅速轉身,大步離去。
暗衛扶著渾身無力的策凌,連忙恭敬的問:「爺,需不需要屬下去……」
「不必,我們盡快離開這裡。」
「是。」
算了!縱然覺得她很特別,但現在不是好時機,他不但要解決自身的問題,還要將任務回報給皇上知道,沒什麼比這件事更重要了。
於是,兩人就此匆匆交會而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