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野獸是美女~女上男下之一

 

 
 
單織月今年二十九歲,想結婚。
雖然不到瘋狂的地步,但她真的想結婚。
原因十分簡單,周遭的朋友無論男女,不是人手抱一個嬰兒,就是手挽著另一半,坦白說這大大刺激她想結婚的衝動。
不過,結婚對她而言仍是個名詞,離動詞有點遠,嗯……是非常遠。
因為她不但沒有男朋友,甚至連個對象都沒有,或許不該說全都沒有,至少還有三個男人任她挑選。
第一個是同公司的系統工程師方子耀。
他幽默風趣,一點也沒有她對工程師那種木訥呆板的印象,他大方熱情,一視同仁,深得女生的喜歡,可以說沒有一個女性同胞不喜歡他,當然也包括她;只要有方子耀在的地方彷彿春天似的,再冷的笑話透過他說出來也會教人捧腹大笑,他就是這麼一個很適合放在春暖花開季節欣賞的男人。
第二個是她在南部念書時的學弟徐安邦。
阿邦穩重、內斂,只要是交給他負責的事情從來不需要操心,因為他責任感強,而且具有領導者的風範,念書時當了好幾屆的學生會長,現在在台北某證券公司工作,可以說未來前途無量,也是一個很秋天的男人。為何覺得他很秋天?因為他性格不冷不熱,即便天塌下來大概也不會有一絲懼怕,冬天太冷、夏天太熱都不適合,秋天剛剛好,她也最喜歡宜人的秋天。
第三個算是因為遊戲關係而認識的網友小月。
她是遊戲公司的美術企劃,為了工作經常遊走各大單機、線上遊戲,算是個很懂電玩的女生,也喜歡打電玩。在一款美式遊戲中認識小月,因為他的ID是「美女」,所以起初認定他是女生,加上她自己的ID是「野獸」,兩人自然走得比較近。
直到公會聚會才揭開真相──美女不是美女,野獸也並非野獸,一個男扮女裝,一個女扮男裝。
小月性格有點大男人,偶爾也很孩子氣,專一又固執,他暗戀同公會一個女生很久,即使嘴巴上不肯承認對方是誰,單織月相信他心底依然有對方的存在,不過他們仍然是朋友,後來也愈走愈近;小月雖然生性沉默,卻懂得在適當的時間逗她笑,和他鬥嘴也非常有樂趣。至於要用什麼季節來形容他……應該是冬天吧,她覺得小月外表看起來挺好相處的,但其實骨子裡很冬天,而她最怕寒冷。
這三個男人可以說是這一年多來最常徘徊在她身邊的男人。
三個都很好,各有各的優點,全都對她有意思,唯一的缺點是──
為什麼都比她年輕?!
阿邦小她一歲,方子耀小她三歲,小月小她最多,他們相差七歲。
她的個性雖然獨立自主,但在愛情上還是很小女人的希望有個依靠,而且懂算命的朋友也說她會嫁給年紀比自己大的男人,她對朋友的話深信不疑,可是、可是怎麼在她身邊打轉的都是小狗狗?
嗚嗚,她想要成熟的大狼犬啊……
無奈成熟穩重的大狼犬不是結婚就是有女朋友,再不然就是頭頂禿禿肚子凸凸,她只是想要一個稍微不錯的對象,真有那麼難嗎?
「不難啊!」師父一邊喝著奶茶一邊回答。
「請問我該怎麼找到年紀比我大的對象?」她苦思良策,卻毫無頭緒。
師父反問:「為什麼妳這麼執著於年紀?」第一次看見有人這麼在意年齡,現在不是說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非常流行姊弟戀嗎?
「因為年紀大的比較穩重、比較會照顧人,我也想被照顧。」目的明確。
師父再問:「年紀小的男人也有個性成熟穩重的。」他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前任老婆大他六歲,還不是被他照顧得很幸福,結果體重慢慢往上增加,最後嫌棄他抱不動她而決定離婚。
這點她當然知道,但她就是會計較大小,多一分鐘也是大。「可是師父你剛剛不是說我會嫁給年紀比我大的男人嗎?」因為師父一句話,她著實安心不少,可不要現在又跟她說是假的。
「那是因為妳很想……不過我只說有可能,畢竟那是緣分,有時不能強求。既然有三個妳不討厭的男人對妳有好感,妳又想結婚,何不就此把握,從中挑一個最好的對象,說不定就是妳的最好姻緣了。」師父中肯建議。
單織月搖搖頭,「我以前交過一個年紀比我小五歲的,可他說只是想玩玩而已。」
原來施主受傷嚴重,莫怪會排斥年紀小的男生。
「我也覺得玩玩可以接受,畢竟他還在念書,年紀太小,未來也不可期,倒不如把握當下,所以就和他交往了。交往期間他同時和其他女生有來往,這些我都明白,因為我工作忙懶得拆穿,總想著很快就會結束……哪知真要分手的時候,他竟然說他對我放了很多感情,抱怨我總是不理他,鬧到非娶我不可的地步和家人長期抗爭。
「我覺得很委屈耶,實在感覺不到他對我感情放得很重,只覺得他一天到晚都在找我麻煩,起初他可愛貼心,後來卻變得疑神疑鬼,到底愛在哪?我根本一頭霧水。最後他媽跟我跪他爸跟我哭,求我高抬貴手放過他們的寶貝兒子,我也不想惹是生非,當然立刻點頭答應分手……」
「對方也許真的很愛妳?」師父試探地問。說不定男主角真的是有口難言,應該給個機會證明他的清白。
單織月眉頭一皺,突然握拳重重拍桌。
「最好是很愛我啦!後來輾轉才得知他背著我另外交了一個小他十歲的女朋友,我不過是他的備胎罷了,馬的!他屁股拍拍和小女朋友出國逍遙,留下我面對他爸媽的嚴刑逼供,那段時間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場惡夢,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幸好三個月後對方就放棄不再找我麻煩,所以,你說年輕的哪裡好用?更何況我連用都沒用過,那個混蛋還是完整未拆封!」她沒跟店家要求退費真是損失慘重。
愛情故事急轉直下,變成肥皂劇。
女主角聽起來是有點慘……
雖然同情,不過當師父的總得勸人以德報怨,於是他繼續開導。
「這樣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其他人不公平,緣分是掌握在妳的手中,而且我剛剛聽妳形容,這三個男人似乎都不錯,每個都很適合妳,這次錯過恐怕得再等上好幾年,當高齡產婦有危險。」
單織月當然清楚師父說的話很有道理,只是那段記憶成了夢魘糾纏著她,教她只要是比她年輕的對象就無法列入交往的名單中,她很怕會重蹈覆轍,偏偏命運愛跟她開玩笑,給了她錯誤的桃花,吸引的全是年紀小的傢伙。
師父也嘆了口氣,「可是妳身邊現在就是年輕小伙子居多,如果硬要挑個年紀大又單身的,大概只剩下我了……我有錢有房有車子,妳要不要考慮一下?」
單織月冷瞪自以為幽默的師父一眼。
師父雙手一攤,突然覺得這位小姐好盧,不過看在她出手大方,這點小事就甭計較了,畢竟有些算命攤一個禮拜都不一定能賺到五千。
「那個不要、這個不要,那妳是要怎麼樣?」
單織月瞪大眼睛,無言望著似乎比她還絕望的算命師父。有沒有搞錯,如果她知道該怎麼樣,還會跑來算命嗎?
「要不,妳擲筊問神明好了。」師父看了眼手錶,下班時間快到了,他決定指點另一條免費的康莊大道給這位迷途的小姐。
「我就是困惑想找人幫我解決才來問你。」怎麼可以把她推給神明?
「小姐,有沒有聽過心誠則靈?只要妳誠心誠意,肯定能將妳的訊息直達天際讓神明聽見,然後你們就能在妳心中做無聲的交流,相信我,神明絕對比我更厲害一百倍!我還可以跟妳說哪裡神明最準、哪裡神明最混……」
廢話!她當然清楚神明有多神,要不然怎麼會叫神明,只是……她明明是來找算命師父詢問,怎麼這個師父一點都不專業,沒好好幫她算命就算了,還淨問一些無聊的事情,該不會跑錯攤位了吧?單織月抬頭看,招牌上寫的四個大字的確是同事們一致推崇的「神準大師」,不準保證退費。
這件事讓她苦惱許久,終於痛下決心花錢來算命,看看能不能找到一株好看又好用的桃花,結果這位算命師父收了錢卻想摸魚,太沒有職業道德了。
「神準大師,我付錢給你,難道你不該跟我說些什麼嗎?」不是應該要幫她開壇作法招桃花嗎?
單織月這話一出口,師父的表情好似被石頭撞到腦袋,當場醒悟。
「喔,妳說那個神準大師啊,我看他吃完便當後,一臉蒼白摸著肚子躺在地上唉唉叫,我就好心幫他叫救護車,已經走了半個小時了。」假師父笑呵呵地解釋,這件事情完全不用掐指算。「不過我不知道他送到哪間醫院。」
「那、那、那……你是誰?」敢情她剛剛說了半個小時都是白搭了?
「我其實也是師傅啊,只不過我是負責修水管的師傅……最近這裡時常淹水,應該是水管破裂的關係,所以里長就要我們單位派人來修理。」師傅嘆了口氣繼續說:「可是妳都不知道這裡的住戶超沒公德心,愛把一些鬼東西往水管亂倒一通,三個月前我們才來修過一次,挖開之後,裡面居然有襪子、電池……」
「既然你不是神準大師,幹嘛坐在他的位子上?」單織月怒目,打斷他的滔滔不絕。
「修理水管蹲太久,腳會痠,所以坐下來休息。」結果才坐下來就看見五張鈔票放在桌上,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小姐,我有錢有房有車子,妳真的不考慮看看嗎?」
「……」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