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無與倫比的美麗

  

 
繼耍大牌後 史嘉蕾新歌詞曲爆抄襲
 Now電子新聞 更新日期:2010/05/22 記者章子遠/台北報導
 
新生代歌壇小天后史嘉蕾轉戰戲劇,挑戰拍古裝電影,不斷被劇組人員踢爆擺臭臉、遲到、耍大牌,見到同劇演員也不打招呼,嫌棄劇組準備的菜色……在大陸算新人的史嘉蕾,種種大頭症引起同劇人員不滿。戲中為第二女主角的大陸女星魏明明更是私下和劇組人員透露看不慣史嘉蕾。
 
歷經耍大牌傳言 美聲天后神祕高雅的形象跌落谷底
 
史嘉蕾對甚囂塵上的耍大牌流言秉持三不政策,即「不回應、不理會、不澄清」。但是傳言並沒有因為戲殺青而逐漸平息,反而引起史嘉蕾和魏明明的粉絲在網路上互嗆,電影官網論壇一日便擠爆萬人,一度使伺服器當機、中斷作業許久。
史嘉蕾的粉絲對她應對八卦傳言的態度表示贊成,不過也有部分粉絲認為她該站出來講清楚,給支持她的粉絲一個交代。
 
大頭症風波未過 新歌「戀江山」又被爆抄襲
 
耳尖的大陸網友指稱史嘉蕾為首部電影「金戈鐵馬」獻聲,並親自填詞譜曲的主題曲「戀江山」,與二○○三年發行的「唐華」有異曲同工之處,尤其是副歌的部分,旋律幾乎一樣,歌詞中更是出現許多相同的詞彙,例如:忠誠、正道、流芳百世、梟雄諸侯、遺臭萬年等。
昨日參加慈善活動被問到是否抄襲「唐華」一事,史嘉蕾頓時臉色大變,迅速轉身離開,連慈善活動的宗旨都沒能好好傳達,未善盡代言人之職。相關慈善團體商議後決定緊急撤換代言人,今日一早,史嘉蕾為公益活動拍攝的人形立牌及海報已全數撤掉,詢問現場人員,只得到立牌和海報上宣傳標語印刷有誤,需要更改的回應……
 
 
※※※
 
 
 
也許很難想像,但是世界百大企業裡,有一家是製造防彈衣起家的企業。
總公司位於紐約,該企業的負責人凌厲,為了追妻,暫時把重心移到台灣中部,並帶了最精銳的員工和機要祕書團遠渡重洋,一起過來。
在中長期租用的辦公大樓外,凌厲的菁英祕書團簇擁著祕書長徐秀巖,大步走進大廳。
他們一出現,大廳裡登時引起一陣騷動。
「是第一機要祕書團耶!」
「這次跟著老闆一起來,大家都有自己是數一數二出色員工的自覺,但是和這群菁英中的菁英一比,尤其是徐先生,我看根本沒人囂張的起來。」
「畢竟徐先生一人可當十人用啊!」
「長得又帥,而且總是斯文謙虛,無論面對誰都笑臉迎人。」
「和老闆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呢!」
「完美的男人。」
幾個女人曖昧的眨眼輕笑。
其中一個突然壓低嗓音,「聽說祕書團之所以分第一和第二,就是因為有太多女祕書用盡心機想爬上徐先生的床,無心工作,所以才把男祕書和女祕書分開。」
「如果要我在老闆和徐先生之間選一個,我也會選徐先生呀!」
「因為老闆死會了嗎?」
「死會也能活標啊!重點是老闆的眼神太凶狠了一點,感覺接近就會受傷。」
「那是妳不懂,壞男人才會製造情趣。」
「老闆看起來一點情趣也沒有。」
「他看起來是心狠手辣的壞,不是風流倜儻那種。」
一群女職員聊得樂不可支,其中一個比較專心的忙制止她們,「噓!徐先生要經過了!」
吱吱喳喳的女人們馬上閉嘴,站成一排,恭敬的等候徐秀巖和祕書團到來。
「徐先生,早。」女職員們在他們經過時道早安。
「妳們早。」揚起淺笑,徐秀巖淡道。
在場的女職員們立刻化為一攤春水,都用傾慕的眼光望著他離去。
溫文爾雅,透著一股俊秀書卷氣的徐秀巖,工作能力優秀,處在那群辦事能力超高的祕書團裡,絲毫不見鋒芒被遮掩。對所有員工來說,光是能站在他身邊,就是種身分的象徵,更別提與他一起工作了。
捧著超大本厚厚的行事曆,戴著銀色細框眼鏡的徐秀巖從容悠然走過大廳,同時聆聽身旁的祕書報告今天的行程和工作。
「法比安先生中午會到,他要求一定要和老闆見上一面。」拿著PDA的祕書從第一件事情開始報告。
「答應他,我會負責跟台灣這邊的客戶婉拒餐會。」徐秀巖立刻下決定。
祕書再看了PDA一眼,又說:「日本方面也有買家,他們聽說老闆最近將重心移到台灣,爭相安排會面時間。」
「把名單給我,人選我來過濾。」
「還有就是……義大利那邊的生意數目上出了差錯,買方要求補償,要我們增加商品總數的兩成。」
「我從沒聽過合約簽妥以後還能更改的,派人去確認過了?」徐秀巖來到電梯前,瞥了祕書一眼。
即使是眼角微彎的笑臉,負責報告的祕書仍然感覺得出其中的魄力,忍不住結巴,「不……這個……」
「那筆生意是老闆親自去談,出差錯絕對不是他樂見的。請買方不要拆封,等我們的人員過去確認後,再來商討賠償細節。」徐秀巖頓了頓,又道:「合約上清楚寫著賠償方法的細項,不要因為客戶的來頭大或是氣勢強就被牽著走,那會暴露你是個新手。」
「是。」對他的教訓虛心接受的祕書馬上回答。
徐秀巖這才轉回頭,跨進電梯裡,同時問:「還有嗎?」
祕書快速瀏覽PDA,然後道:「還有一位律師。」
律師?
徐秀巖回憶著最近是否有需要和律師接洽的事,一邊交代:「先請他到會客室,我去通知老闆。」
祕書搖搖頭,「不是的,那位律師是來找徐先生你的。」
 
 
※※※
 
 
在會客室等了一陣子的律師一看見徐秀巖,立即起身和他握手。
「徐先生,你好。」
「你好。」徐秀巖神情帶著疑問。
「敝姓鄭。」律師拿出名片交給徐秀巖。
「鄭律師……」徐秀巖瞄了名片上的名字一眼,確定一點印象也沒有,「找我有事?」
通常他是不會在工作時間處理私人事情,但是現在還有一點空閒,他希望這位鄭律師能速戰速決。
「我看徐先生很忙的樣子,不如省去客套話,直接進入正題。」鄭律師雖然沒看出徐秀巖的心思,但是從等待的時間,也能明白他的身分在這間公司裡非常重要,「我是史小姐的律師。」
徐秀巖很想跟上律師的話,卻花了幾秒鐘思考他口中的「史小姐」是誰,最後不想浪費時間的他決定放棄。
「史嘉蕾小姐,你的妻子。」鄭律師在他開口問之前先說了。
「啊……」徐秀巖這才露出恍然的眼神。
雖然都七年了,但他仍然常常忘了自己已經結婚的事實。
沒辦法,他和史嘉蕾的婚姻並非建立在愛情,而是相互利益上──不干涉對方的工作和自由,不需要過分涉足對方的生活,只在應付雙方父母時表現出相敬如賓即可。
當初他們會結婚,就是因為兩人的父母親互相熟識。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必須長時間在各國奔走,回想他自從結婚後,到目前為止只回家長住過一星期,還是因為兩方父母看他們各自忙於事業,於是問他們何時生小孩的關係。他和史嘉蕾討論過後,決定即使彼此沒有愛,為了婚前協議書裡規範的義務以及耳根子的清淨,他們確實為「做人」努力過,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奇怪的是來自父母的壓力也沒了,於是他再也沒回家過。
至於雙方家長則由兩人各自去應付。他們都有默契,用含糊的方式交代兩人相處的細節和時間。
所以結婚到現在都七年了,但兩個人一點都不熟。
鄭律師確定他想起自己的妻子後,從公事包中拿出裝在牛皮紙袋裡的文件,「這是史小姐委託我交給徐先生的離婚協議書,她希望你能立刻簽字,讓我在今天內辦妥。」
徐秀巖從聽見離婚協議書的瞬間,便保持沉默。
「由於你們沒有小孩,加上婚前有簽過協議書,約定如有一方主動提及離婚,另一方不得拒絕,且清楚註明婚後各自擁有的財產,不得向對方索討贍養費,所以你們的離婚手續非常簡便。」鄭律師邊說邊把文件推到他面前。
徐秀巖仍是不吭一聲,向來精明的腦袋短暫空白。
鄭律師見他凝視著史嘉蕾已簽妥的姓名,以為他不相信,於是拿出她的簽名照讓他比對字跡。
「這確實是史嘉蕾小姐的親筆真跡。」
徐秀巖轉移目光,盯著照片上風采奪人的女人,最後才看了簽名。
對了,他的妻子好像是明星。
「你隨身攜帶她的簽名照?」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如此問。
「是史小姐要我準備的,她知道徐先生一定會懷疑。」就連剛才主動提醒他史嘉蕾是誰,都是史小姐的指示。
雖然律師早已明白他們的婚姻實情,但親眼證實還是有些訝異。
只能說世風日下,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有。
徐秀巖又將視線轉回離婚協議書上。
懷疑?
不,他只是在想自己竟對她的筆跡如此陌生。
「她有提過原因嗎?」
說實在的,他很慶幸結婚的對象是她,因為他非常了解自己是個工作狂,而適婚年齡一過,父母一定會逼迫他結婚。
不過現在離婚,對他而言實在是個麻煩。
「徐先生難道不知道嗎?」鄭律師的表情有點驚訝。
「什麼?」敏銳的察覺不對勁,徐秀巖問。
「喔,不,恕我失言了。」律師改口,「請在這兒簽名。」
有什麼事被隱瞞著。
徐秀巖不是傻子,一下子便明白。
但,那又如何呢?
婚前協議書上寫得清清楚楚,若要離婚,他只能答應。
於是徐秀巖簽了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