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壞心大野狼~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8 (2015再刷)

   

 
※※※
 
 
他中獎了。
話說回來,他向來有著嚇人的好運氣。
男人閤著眼,將長腿伸到前方的座位下,以手支著臉,假裝打著瞌睡,一邊從只留一條縫的眼皮子下,看著車窗上身旁女人的倒影,火車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但那個女人依然繃直著身子。
她是在最後一分鐘才上車的,他原以為她放棄了搭這班火車,改搭了別的交通工具,她之前也曾這麼故意誤導追蹤她的人;男人和好友,是猜拳決定誰要上火車的,贏的人上車等,輸的人開車跟,無論她有沒有上車,都無法再溜出他們的視線。
真的,他有很好的狗屎運。
再一次的,男人在心裡感嘆了一聲,就連最愛和他鬥嘴的好友,都無法反駁這一點。
就算他只比她早一步買票,空位也不一定都是相連的,她也有可能坐到別的車廂去,但顯然這兩個座位,剛好就是空的,沒有任何人在兩人之間買票。
所以,她就坐在他身邊了。
除非她打算中途跳車,否則他可以慢慢的、放鬆的、好整以暇的,跟蹤這個目標,或許還能找到方法,和她攀談混熟一點。
女人沒有將座位調整到舒適一點的位置,反而坐得直挺挺的,她那沉重的羊皮包包,被擱在她的腿上。
火車開動之後,她又等了一陣子,視線小心的、幾近不著痕跡的,在乘客之間移動,不時掃向前後方的入出口,彷彿是在等著什麼妖魔鬼怪,跳出來攻擊她一樣。
過了幾分鐘,確定了車裡是安全的,她才從包包裡,掏出一小包面紙,擦拭著微濕的臉和手腳,和那頭烏黑的長髮。
他看不出來她的頭髮是染的還是天生的,或是和之前一樣,戴了假髮。
她的樣子,和之前在法蘭克福的那位上了藍色眼影、紅色唇膏,穿著清涼的金髮辣妹看起來很不一樣,這次她上了咖啡色的眼影,淺色的口紅,粉底打得厚了一點,但基本上很中規中矩,和她穿的衣著很搭,雨水糊掉了她一部分的妝,但大部分還算服貼。
她真的很小心,而且非常謹慎,讓他幾乎要佩服了起來。
雖然這次的任務是她,可他手中關於她的資料,實在少得可憐,似乎這女人所有的身家資料,全都被人刻意刪除了。
起初,他懷疑是另一方的人馬所做,但經過這幾天的追蹤,他開始懷疑那些資料會不見,是她自己消除的。
她稍微擦乾整理好自己,然後脫掉了濕透的外套,掛在椅把上,又從包包裡,拿出一條乾爽的披肩,包裹住自己。
這個女人是個混血兒,她的輪廓很漂亮乾淨,有東方人種的秀氣細緻,但也有西方人種的深邃大眼。她雖然漂亮,但樣貌不中不西,所以之前戴了金色的假髮,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奇怪,現在留著黑髮一樣自然。
當她再次伸手探進包包裡,拿出一瓶礦泉水和一排藥時,他忍不住又看了她腿上那個包包一眼,好奇除了面紙之外,她還在裡面裝了什麼,才會讓它沉重得足以當成武器攻擊;剛剛她差點用這包包,打爆了那傢伙的頭,那個小小的意外插曲,讓他們吃了一驚,不過更吃驚的是她應付的方式,那讓他修正了對她的看法。
可惜,從他這個角度,什麼都看不到,而她已經將包包閤了起來。
有個男人從前方入口走了進來,她停下動作,將手裡的藥握在手心裡,一邊看向車窗。
只一秒,他就發現她在和他做同樣的事情。
她假裝看著車外,但實際上,卻是透過車窗注意那個男人,一直等到對方穿過身旁,走到下一個車廂,她才放鬆下來,又掃視了一下車廂裡的其他人,確定沒有人在注意她,這才拿了一顆藥,丟進嘴裡,喝水吞了下去。
那是顆止痛藥。
她動作很快,但他視力很好,而且他也常吃那種止痛藥。
他愣了一下,差點忍不住回頭檢查她。
方才那男人確實揍了她一拳,但他以為她還好,他看見她的抵抗,但她是個嬌小的女人,或許她還是被打傷了?
他正想轉頭確定,手機就震動了起來。
身邊的女人瞬間僵住,活像受到驚嚇的小兔子。
他確定她一定屏住了呼吸,他打著呵欠,睜開雙眼掏出手機,看了一眼,然後快速按了幾個字,回覆那通簡訊。
她沒有盯著他看,但那明顯的不安,浮散在空氣中。
他也沒有轉頭看她,但他的眼角可以看見,她的小手探進了外套的口袋裡。
只一秒,他就決定要繼續閉眼裝睡。
雖然他是個萬人迷,但無數次的過往經驗告訴他,女人要歇斯底里起來,是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的。
現在不是刺激她的時候,這女人手上有著可怕的武器,在他還沒有搞清楚那管針裡的藥劑究竟是什麼之前,他才不想冒險挨上她一針。
所以,他打了個大大的呵欠,重新調整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將雙手環抱在胸前,再次閉上了眼,只不過這一次,他把臉直接對著她。
為了以防萬一,他這次沒有偷留一條細縫偷看她,但他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一開始,她沒有動,過了好幾秒,他才聽見她悄悄動了一下,披肩和衣服摩擦著,沙沙作響。
希望這表示她已經把手收回來了。
他曉得她的視線仍留在他臉上,他能感覺到她的注視,還有急促但輕微的呼吸拂上臉龐,所以他繼續閉著眼,逐漸放慢呼吸,一次比一次更深沉而規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