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苗疆教主~雲夢王國的傳奇 番外篇之二

  

 
中國西南方的雲貴地區,山勢連續奇偉,屬於邊陲地帶,南、東、北三面環水,西面以高山為屏障,橫跨大臘耳山逶迤而來,腹地因為地質斷層而構成台地地形,星星點點的苗寨散佈在台地上。
在這苗疆地區有超過四十個以上的苗寨部落,有各自的酋長,各司其事,各行其是,民風十分強悍,再加上不同的教派在苗疆地區各領風騷,形成分裂的局面,也讓其他有心想要侵略苗族的人士有機可乘。
苗族也常因為這樣,而一再的流失人口,並一再的遭到驅趕,來到西南荒涼的崇山峻嶺,史稱南蠻,生活陷入困境,這時,他們開始有了團結排外的意識,於是推派五個較受尊敬、說話有分量又有才能的人出來當排解糾紛的人。
最後,這五個人變成了苗族裡的長老,各自擁有一股力量,互相牽制著彼此的勢力,形成共治的情勢,反倒讓苗族的人終於可以維持一段較為平和的日子,並在這裡定居。
然而在這荒涼的崇山峻嶺裡生活是一件極其不容易的事,想要過好日子,更是難如登天,大家幾乎都要過不下去,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就算是五個長老也無計可施。
他們想要再次離開這個地方,卻沒有人有這個勇氣,因為不管到哪裡,日子都是很難過的,卻沒有哪裡比得上這裡安全,至少這裡不會再有外族來欺負他們,就算想要進攻,也是易守難攻。
就在百姓渴望有人帶領他們突破這幾乎每天都有人餓死或是冷死的困境時,連綿數百里的穿雲山上突然出現一名高大壯碩的英挺男子,名叫雲清傲,他也是苗族幾乎快要滅絕的雲族酋長的後裔。
雲族一族幾乎都是人高馬大、身強體壯又驍勇善戰的勇士,雲清傲的祖父和父親都是用兵的神人,只要給他們足夠的人馬,絕對可以迅速組織起紀律分明又十分會打戰的苗軍。
傳聞雲清傲的身手十分了得,他身邊有十個打遍苗疆地區的一等一屬下,被封為苗疆十將軍,從不曾打過敗戰,但他們最厲害的並不是用武力讓各個部落和門派的人屈服於他的掌管之下,而是用經濟。
在深山峻嶺之中,還有許多苗人或是土人等在裡面各自為政的生活著,日子當然也不好過,但他像是有神奇的聚寶盆,可以變出食物和保暖的衣物,讓許多人吃得飽、穿得暖。
群山之間有著無盡的寶藏,他懂得運用天然的資源,讓跟隨他的人吃香喝辣,還會和其他國家的商人做生意,賺得許多銀兩。
聽說他個人擁有一座又一座的金山、銀山,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最後,他打算統一整個苗疆,讓族人團結起來,不再被其他國家的人欺負,並一再的被驅趕,或是有被滅族的危機。
他不只有蠻力,還有頭腦和經商之道,在他的統領下,日子可以過得平安舒適,成為他的人民,願意和他一起奮鬥的,都可以在他的保護下,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那是他對跟隨他的百姓所許下的諾言,而他也一步步的實現自己的承諾。
所以他一下山,馬上就去找五個長老,宣稱能帶給他們想要的生活,讓他們可以過得下去,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在這裡成立苗疆王室,並登基為王。
一開始,當然遭到五個也很有野心、想要統一苗疆的長老的反對,可是他們沒有他那麼有能力,可以讓百姓豐衣足食,加上他是個狂霸剽悍的男子,只要是想做的事,就一定會想盡辦法做到,五個長老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雲清傲懂得利用百姓想要改變現在困苦生活的心情,他們只想要有一口飯吃,不想要再有人餓死或是凍死,誰能讓他們活下去,給他們食物和保暖的衣物,他們就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於是他信誓旦旦的保證能給他們想要的,並刻意要人放出風聲,讓他們從其他族人那裡聽到他的傳聞和事蹟,他們當然馬上決定支持他。
民心的改變,讓五個長老就算想反對,也不敢再有什麼意見,就算不甘心,也只能忍著氣,等著看這年輕又狂妄的男人的好戲,要是他沒能做到他的承諾,他們就能推翻他。
沒想到他不過用了五年的時間,就將苗疆帶上不曾有過的富強盛世。
雲清傲的治國方針和大計是十分有計畫又長遠的,不但在這荒蕪的地方刻意種植樹木,還規劃青青草地,並制訂地名,有凱里、雷山、台江等地,甚至還制訂了苗疆律法,以及文字和銀兩的運用。
他果真實現了他的諾言,在短短的一年內就讓百姓豐衣足食,成功的收服了民心,每個人都對他忠誠,五年後的今天,他讓大家不只吃飽穿暖,還都穿綾羅綢緞,穿金戴銀,五穀豐收,六畜興旺。
炊煙繞過九十九嶺,歌聲響徹萬里長天,牛馬滿坡,蓋瓦砌磚、豬羊滿圈欄,還讓他們能蓋堅固的房子,有個遮風避雨的家,雲清傲已經做到了遠遠超過他的許諾,大大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百姓對他都是滿懷感激的,他這位苗疆王當之無愧。
可惜的是,隨著他所帶來的榮華富貴和美好的生活品質,讓其他原本也想要稱王的異心人士也開始蠢蠢欲動。
王室裡幾乎都是他的人,卻還有五個長老的勢力想要爭權奪利,以期能得到最大的利益,雲清傲把這些都看在眼底,只是當時為了能得民心,為了苗疆王室的百年生存,他暫時隱忍,專心在國政上,用實際行動讓人們對他這個苗疆王心服口服。
如今,在苗疆天下底定之際,開始有了不同的意見,有的人認為自己也可以像雲清傲那樣帶給苗疆盛世,並貪戀王位所帶來的權勢和財富;有的人則認為自己該在王室裡,做個位高權重的人,當然僅次於苗疆王。
於是他主動要求和五個長老裡最具代表性也是最有地位和權力的風長老的孫女聯姻,以得到更強而有力的支持,王室或是民間都在說,他是想藉此消弭風長老對他的質疑和反對聲浪,也為了維持苗疆的平和,不再興起戰鬥和動亂,免得破壞了這幾年來的生活,讓百姓因為戰爭而陷入水深火熱中……
這樣的傳聞讓苗疆王再度成功的席捲了原本就愛戴他的民心,而他這個舉止背後的真相,只有身在王宮大殿裡的幾個人才清楚。
坐在鋪著珍貴獸皮的王位上的雲清傲冷著一張臉,深邃的雙眸閃著令人難以捉摸的詭譎幽光,看著風長老與風靖雅一起離開的背影。
斯文俊秀的軍師龍布亞神情凝重,語氣嚴肅的說:「王上,事情不能再這樣發展下去了。」
雲清傲收斂幽深的眸光,看向跟他一起長大、情如兄弟的龍布亞,知道他現在正在擔心自己,一向冷酷無情的男性臉龐有了一絲波紋,微微揚起濃眉,冷冷的說:「阿布,我們一路走來,碰到多少困難,到最後不都一一的將它們解決了嗎?你這樣的表情,會讓孤以為無法解決這次的事件。」
「王上,阿布和我都對王上的危機處理能力深具信心,只是蠱毒之事非同小可,不能隨便開玩笑,我們都很清楚,王宮裡發生的幾件命案都是因為蠱毒發作,而死者全是後宮那些人家送來的姑娘,怎麼想都和風老頭爺孫倆有關係。」巴陽就事論事。
他是雲清傲的貼身護衛,掌管王宮的安全護衛,有關宮裡的安全護衛全都是他在指揮調度的,同樣和雲清傲有著兄弟情誼,天生具有神力,再加上是練武奇才,功夫十分高強,身高九呎,猶如巨人,以及經過鍛鍊的強壯體魄,總是讓敵人聞之喪膽。
只要有他守護雲清傲的性命安全,雲清傲根本不需要親自動手,甚至連想要靠近他的身邊都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
「呵……巴陽,想不到像你這種只會用蠻力解決事情的男人,也能看得出事情的關鍵點所在,真不簡單啊!」龍布亞嘲諷的說。
這不是他第一次對巴陽冷嘲熱諷,每次都會讓巴陽氣得跳腳,並唇槍舌劍一番才肯罷休。
「哼,老子現在沒心情和你鬥,王上的終身幸福和苗疆國百姓的未來比較重要。」巴陽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後看向雲清傲,眼底有著強烈的不贊同。「王上,你明知風靖雅是個善妒又心狠手辣的女子,又怎麼能讓她當我們的王妃呢?想想看,那些受害的女子都是因為王上曾經臨幸她們,她就找她們下手,順道給王上一個警告,藉此逼迫王上娶她,像她這樣失德的女子,我絕不會承認她是王妃的!況且,誰敢保證以後王宮裡不會有更多的受害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