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女神束手就擒~五芒星傳之五

  

 
喜氣洋洋的紅地毯,上百張圓桌,兩旁排列整齊的祝福花籃,金銀鑲框的賀匾,這寬敞到令人咋舌的喜宴大廳,無論從任何角度看去,都是無比的奢華與闊氣。
這是一場堪稱世紀性的婚禮,排場大到驚人,也是懷春女孩們幻滅的一刻,排行榜上著名的黃金單身漢竟然一次便少了四位。
在艾蓮的精心策劃下,四對璧人與客人們能感受到歡愉的喜氣,只不過大夥忍不住好奇,同為星燦集團的主事者,而且還是最高權位的艾蓮,到底會發出多少紅包?
喜宴上熱鬧交談,敬酒不斷,四對璧人忙到昏頭轉向,誰也沒有察覺艾蓮早就消失不見,而客人們心裡明白艾蓮本來就顯少露面,也不敢主動提及。
直到主持人上方懸掛的液晶電視有了變化,播報的不再是四對璧人的甜蜜事蹟,轉換成一名黑髮披肩的靈氣女子,臉上覆著薄透絲巾,僅露出一雙晶亮眼眸,仍遮掩不住動人美色。
「阿京,那不是艾蓮嗎?」符鈴驚訝的大喊。
眾人轉頭,望向電視。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傅拓丞摀著胸口,心跳異常急促。
忽然,喜宴大廳的燈光變暗了,畢竟策劃者是艾蓮,誰也不知道下一秒又有什麼把戲。
「大家好,我是艾蓮,現在是現場直播喔!」艾蓮揮揮手,舉手投足都像個大家閨秀。
「她在哪裡?」閻京笙納悶的望著傅拓丞。
「不知道。」傅拓丞聳肩,當初艾蓮堅持要一手策劃這場婚禮,或許他們應該要感動才是,但是隱約覺得自己被當成了耍猴戲的諧星,目的在於取悅艾蓮大小姐,如今他的直覺似乎成真了。
「在這神聖的時刻,為了表示我艾蓮對星燦集團四位同僚的祝福,在此宣佈,從現在開始,我將完全退出星燦集團,屬於我的股份全數分割轉讓,閻京笙、傅拓丞、季飛帆、沐昊楓等人將擁有自家公司完全的主導權力,律師會將明細表呈交給四位繼承人,這支影片也將成為有力的證據,證明我所言不假,也非玩笑,感謝大家今日前來祝福的心意,謝謝。」艾蓮笑吟吟的說。
液晶電視瞬間關閉,喜宴大廳鴉雀無聲。
「現在……是怎樣?」連最處變不驚的沐昊楓都愣住了。
「本來不是說好要讓她嚐嚐相親的滋味嗎?」季飛帆說出四芒星原本準備「報答」艾蓮以往「照顧」的計畫。
四名男人面面相覷,怎麼也沒想到,艾蓮那女人竟然跑了!
這紅包……果然是超具爆炸性的紅色炸彈啊!
 
 
※※※
 
 
晴朗的天空,湛藍的大海,一望無際的沙灘,這般美景,再配上一杯現打的百香果汁,真是暢快得讓人想大叫啊!
「爸,我在夏威夷。」艾蓮舒服的躺在塑膠躺椅上,大傘遮去紫外線的干擾,透過墨鏡,美麗的海景一覽無遺。
「我看到新聞了,妳不覺得可惜嗎?」
「不會啊!反正你也知道,集團會賺那麼多錢,我一點功勞都沒有,霸佔那個位置對我也沒意義。」艾蓮知道父親不會責怪自己,四芒星的努力有目共睹,卻因為她的關係,讓艾氏集團老是跳出來攪局,一旦她撒手退位,艾氏也沒權力再干涉,她的做法不過是將屬於四芒星的東西交還回去罷了。
「妳爺爺若是知道,肯定氣炸。」艾父嘆氣,但是把活潑的女兒悶了這麼多年,他也很難過。
知女莫若父,女兒是他生的,當然知道艾蓮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料,她貪圖新鮮,喜歡自由,好奇心旺盛到非人地步,卻為了避免爺爺多管閒事,才會一味營造出秀氣可人的假象。
「反正他就是愛生氣,不是嗎?他也有他的家庭,當初他把你趕出去,之後每次出現還不都是為了公司,爺爺滿腦子都是事業,沒救了啦!」艾蓮跟艾氏的人並不親,若不是父親總是惦記著,她完全不會想認祖歸宗。
親情可不是能用金錢衡量的,當年就因為父親不肯繼承家業,被爺爺趕出家門,還斷絕關係,這種食古不化的男人,她向來避而遠之。
「但是妳一個人在外面亂跑,不危險嗎?」
「老爸,你在說笑嗎?」艾蓮懂醫術,託傅拓丞的妻子夏蘿的福,讓她私藏了一些獨門煉毒功夫,夏蘿還常送她一些珍貴糖果,那可都是能強壯身體又滋養美容的寶物。
「是,我在說笑。」艾父也知道自己的女兒有多難搞,放艾蓮出去,危險的應該是別人吧!「要是發生什麼事,別太逞強,玩夠了,記得回家,也得讓那幾個小伙子知道妳平安才行。」
「知道了,我要先掛了。」艾蓮關掉手機,正想閉上眼,小憩片刻,卻發現有人靠近。
這裡是海景飯店的私人沙灘,現在是淡季,沒什麼人會選擇這價錢昂貴的飯店,她正竊喜自己能獨佔這片沙灘,沒想到有人也和她一樣識貨的跑來這裡。
警覺心讓她默默的觀察那男人,飯店在此處擺設許多躺椅,成一字狀,他卻越來越靠近自己這頭。
如果是想衝浪玩水,也不該戴墨鏡又穿背心與牛仔褲才對,更何況還雙手空空,著實詭異。
她不著痕跡的觀察環境,很好,四下無人,僅有一片能淹死人的海浪,她當機立斷,站起身,用最自然的方式走過他身旁。
喀啦!一陣鐵製品的清脆聲音響起。
艾蓮錯愕的低頭,發現這個陌生男人竟然用對付犯人的手銬銬住她光潔的手腕。
「你……」她的小嘴半張,準備要斥罵,卻看見男人勾出英俊的笑容……是了,雖然他戴著墨鏡,她還是可以看出他的姿色肯定不差。
「艾蓮小姐,妳被逮捕了,請安分的跟著我走。」男人握著手銬,往來時路走去,但就是有一股拉力讓他無法前進,只好回頭睇著她。「需要我重申一次嗎?我說妳被……」
「閉嘴!當我是傻子還是白癡?」艾蓮用力的甩擺幾下,但他握得很牢,無法掙脫。「你隨便說幾句,就要逮捕我?天知道你是不是冒充警察?又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妳不跟我走,我怎麼詳細說明?」他透過墨鏡,審視她姣好的身段和臉蛋,星燦集團最保護的決策者艾蓮,果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跟你走,我的麻煩才大。」當她是三歲小孩在騙嗎?她惡狠狠的瞪著他,要知道這世上謀財害命的惡徒,她看得比尋常人多出幾十倍。
「真的不走?」他警告意味濃厚的問。
「對!我還要大喊救……啊!你這個色胚,快放我下來。」她根本來不及喊救命,整個人就像布袋被他輕鬆的扛在肩上,他走動時,她的腹部受到壓迫,剛喝進去的百香果汁都快吐出來了。
「別吵。」他懲罰性的拍了下她的臀部。
「色狼!」她的耳根子瞬間通紅。他……他怎麼可以亂碰她的屁股?不過是來度假休息,才第一天,她就要被綁架了嗎?
「與其忙著咒罵我,妳不如看看左手邊發生什麼事情。」他好心的提醒她。
她艱難的抬頭望去,看見更多的警察圍成一圈,彷彿這裡真的有案件發生。
可是就算真的發生什麼鬼案子,又干她何事?
「海,這麼快就抓到共犯了?」警車旁,一名挺著啤酒肚的中年警官操著英文說道,並替他開門。
「我才不是共犯!」艾蓮大吼,隨即被塞進車子裡,她敏捷的想從另一頭逃走,卻發現車門被鎖上了。
「別想亂跑。」被稱為「海」的男人跟著坐進車裡,點了根煙,兀自吞雲吐霧。
「我說我不是共犯,硬抓我,小心我告死你們。」她也不是好惹的人物。
「妳已經不是星燦集團的人了,少用那種自以為是的口氣威脅,會讓人笑話的。」這小妮子的脾氣太衝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很容易得罪人。
「你到底是誰?」她瞇起雙眼。這裡是夏威夷,即使星燦集團的名氣再盛,他了解得未免太多。
「警察啊!」
「狗屁!一般警察會穿成你這樣嗎?」若不是身上只穿著比基尼和碎花褲裙,她真想撲上去,狠狠的揍他兩拳。「是男人,就把墨鏡摘下來,偷偷摸摸的,怕被人認出來吧!」
「這麼迫不及待的想看我英俊的臉?」他又露出邪惡的笑容,「我怕妳會嚇到。」
「我是要記住仇人的臉孔,以後讓你吃不完兜著走!」她反譏。
「了解。」他比個OK的手勢,不疾不徐的摘下墨鏡。
那是一雙有如黑夜的誘惑狹眸,透過窗外的光線,他的睫毛長到會讓女人感到挫折,只是那雕刻般完美的鼻型,那嘴唇,那輪廓……
他說得沒錯,她驚訝得張大嘴,真的嚇傻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