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小搗蛋~他的祕密之二(原:未婚夫的祕密)
 
 
天氣很熱、很熱。
烈日當空,時值正午。
一棟豪宅突然停電,瞬間變得黑暗,由於沒了空調,之後一股燥熱席捲而來,令人滿頭大汗,那種不舒服的感覺簡直讓人難受到極點。
僕人們全來到廊上,驚訝的談論著停電的事,負責電路系統的人員則急忙跑去查看,是否因為用電過量而燒毀了保險絲。
這時,一道白影一閃而過,潛進了豪宅內某個陰暗的房間。
監視系統因為停電而失效,所以沒有人發覺這個身影。
這個身形修長的潛入者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裝,深藍色襯衫,繫著暗紅色領帶,領帶夾上鑲嵌著罕見的天然藍寶石,如果仔細鑑賞,會發現那是一枚毫無瑕疵的極品藍寶石,價值連城。
白影腳上穿著白皮鞋,頭上戴了一頂白色高禮帽,禮帽上繫著藍色緞帶,是典型西方十九世紀的紳士造型,臉上戴著一副單片眼鏡,隱約可以窺見那清秀的面部輪廓。
進入房間後,白影伸手壓了壓帽緣,迅速的四處梭巡,確定這裡和得到的資料完全符合,於是放心的走向某面牆,伸手拿下牆上懸掛的一幅侍女圖,圖畫後面赫然是隱密的保險櫃。
他嘴角微微一挑,從懷中取出萬能鑰匙,插進鎖孔轉動幾下,保險櫃的門彈開來,裡面是第二道門,需要密碼。他聳了聳肩,戴著白手套的手迅速在上面按下一長串數字,第二道門打開,裡面是最後一道門,需要指紋辨識才能打開。
白影褪下手套,先在手指罩上一層絕緣薄膜,然後再套上準備好的複製指紋,按上去,最後一道門順利打開。
﹁你以為自己一定會贏嗎?﹂一道冷冷的聲音在背後響起,聲音很小,卻足夠讓人聽得一清二楚。
白影驀然回首,距離他兩公尺的地方,站著一個高大的黑影。
一身緊身黑衣,襯托出那人完美的身材,他的臉上蒙著黑紗,連眼睛都沒有露出來。
白影的心陡然一沉。這個人出現在背後,居然讓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即使一點點風吹草動他都感覺得到,為什麼這個黑影給人比空氣還虛無的感覺?
﹁你是誰?﹂畢竟身經百戰,白影迅速鎮定,以身體遮住後面的保險櫃。
﹁和你一樣的人。﹂黑影淡淡地回答,聲音呆板無起伏,像機器人一般。
原來也是來偷東西的。白影冷哼一聲,不信有人能贏得過自己。他立即伸手向背後摸索,可是──
空無一物!
怎麼可能?剛才還看到那顆價值連城的紅寶石好好的待在保險櫃裡的!
﹁你在找這個嗎?﹂黑影舉起右手,戴著黑色手套的手心裡赫然是那顆鴿血紅寶石。
﹁你……﹂他可是從來沒失手過啊!白影的聲調不覺一高,隨即又壓低,﹁到底是誰?﹂
﹁做個交易如何?﹂黑影再次舉起右手,﹁讓我看清你的真面目,這顆寶石就是你的。﹂
﹁呵呵。﹂白影譏諷的一笑,﹁那我也和你做個交易,讓我看清你的真面目,我就不要這顆寶石了,如何?﹂
黑影猶疑了一下方說:﹁好像我比較吃虧?寶石在我手上呢。﹂
蠢蛋!白影在心底罵了一句,右手在對方猶豫的片刻時輕微一動。
然而黑影立即察覺,在瞬間退出兩尺之外。
﹁真的不考慮考慮嗎?﹂黑影的聲音裡終於出現了一絲笑意,﹁我很好奇鼎鼎大名的寶石大盜到底是何人呢。﹂
白影壓低帽緣,決定立即撤退。算算時間,電路應該快修好了,再耗下去絕對是自尋死路。
當一名聰明絕頂、從未失手過的名盜,遭遇另一名神出鬼沒、段數可能更高的大盜時,最理智的應戰方式就是立即撤退,等摸清對方的底細之後再戰。
﹁在箭技中有一項技巧,叫作Robin Hood,就是射中另一支已射中靶心的箭,並且將那支箭的箭身一分為二。﹂
在白影閃身欲離去的剎那,聽見對方這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白影稍微一失神,思索著這句話的意思,隨即感覺一雙大手在胸前狠狠地揉了一把,嚇得他倒退幾步。
黑影發出冰冷而邪惡的低笑,﹁女人?這真是太有趣了。﹂
白影惡狠狠的瞪他一眼,然後像一陣風般消失在窗外。
黑影慢慢摘下臉上的黑紗。烏黑的眼睛即使在亞洲人中也極為罕見,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嘴唇,那是一張端正的臉,不是極英俊,卻有著致命的魅力。
門打開了,一個管家模樣的中年人走進來,恭敬的說:﹁先生,電路已經修好。﹂
黑影點點頭,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保險櫃?﹂中年管家震驚的看著敞開著的保險櫃,﹁天啊,有賊!﹂
﹁忠叔,你的表情太假了。﹂黑影伸出手掌,掌心裡那枚紅寶石安然無恙。
﹁不愧是先生,盜中之盜。﹂忠叔驚訝的神情立即消失,清瘦的臉上有著﹁什麼都瞞不了先生﹂的表情。
黑影沒有言語,只是望著窗外。
窗外依然烈日當空,而剛才的白影就這樣消失在刺眼的陽光下,沒留下一點痕跡。
 

  

我要評鑑